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府机构 > 大祥区城西街道办事处 > 资金信息
大祥区城西街道办事处2018年度部门预算说明及预算公开表
文件名称: 大祥区城西街道办事处2018年度部门预算说明及预算公开表
统一登记号:
索引号: 4305030003/2018-00018 发文编号:
公开目录: 资金信息 公开责任部门:
发文日期: 2018-05-15 公开形式: 主动公开
生效日期 : 2018-05-15 效力状态:

 

 

 

一、基本情况

    城西街道办事处是大祥区政府的派出机关,受大祥区政府领导。依据法律、法规受本区政府依托,对本辖区内城市管理、社区服务、经济发展、社会治安、基层党建、精神文明建设等方面工作行驶组织领导,综合协调、监督检查等职能。

(一)主要职责

1、宣传、贯彻、执行和落实党在城市的各项方针政策和国家的法律法规,维护城市基本经济制和社会稳定和谐发展。

2、拟定区域内经济社会和产业发展规划;推进市场经济系建设,着力营造良好的发展环境,提供示范引导和政策服务;指导经济结构调整和推进经济增长方式转变,形成地域产业特色;加强市场信息服务,促进居民增收。

3、编制街道社区各项社会事业发展规划;发展教育、体育、科技、文化卫生、生态环境等城镇各项社会公益事业,为居民提供政策、科技、就业技能、劳务输出培训等服务;落实惠民措施,着力解决群众生产生活的突出问题。

4、加强社会管理和公共服务职能,推进依法行政,严格依法履行职责;拓宽服务渠道,改进服务方式,通过“一站式”服务、办事代理制等多种形式,方便群众办事;处理来信来访,维护社会稳定;综合发挥人民调解、行政调解和司法调解的作用,维护社会主义公平公正,保障居民、法人和外来务工人员合法权益;扶助残疾人、孤寡老人、五保户等弱势群体;推进城市精神文明建设;收集上报辖区的社情民意。

5、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和政权建设,巩固党在城市的执政基础;抓好民主集中制建设,扩大城市基层民主;推进社区事务、财务公开;推动社区建设,促进社会组织健康发展,增强社会自治功能,建设社会主义和谐新社会。

6、配合财政部门管理使用好下拨的行政事业性经费,监督管理使用好各类专项资金;努力做好城市管理、民政、教育、体育、卫生、街道社区规划建设、安全生产监督、人口和计划生育、环境保护等各项工作。

7、承担法律、法规、规章和上级规定的其他事项,办理好区委、区政府交办的其他工作。

(二)内设机构

1、党政综合办公室

2、经济发展和经营管理办公室

3、社会事务办事室,负责民政、移民、民族宗教、社会保障、教育科技、食品药品监管等工作。

4、社会管理综合治理办公室,负责社会治安综合治理、信访、矛盾调处等工作职责。

 5、设立卫生和计划生育办公室,依法履行贯彻国家卫生和计划生育的方针、政策,落实卫生和计划生育的各项任务的职责。

6、设立人民武装部,依法履行国防动员、民兵预备役建设等职能。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城西街道办事处为本级决算单位,由党政办、财政所、城管办、计生办、经贸办、综治办、民政办、安监站、劳保站构成。

三、 预算收支

1、收入预算:2018年预算总收入371.62万元,同比上年增加4.08%。其中:经费拨款371.62万元,同比上年增加4.08%。增加原因主要是: 单位在职工作人员工资晋档和离退休人员补贴提标等经费。

2、支出预算:2018年预算支出371.62万元,同比上年增加4.08%。

其中:工资福利支出312.00万元,(其中:基本工资107.28万元,津补贴81.14万元,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21.25万元,公务员医疗补助6.55万元,住房公积金26.30万元,其他社会保障缴费1.48万元和其他工资福利支出68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59.62万元。

3、专项经费安排:转移支付45万元,主要用于城管卫生及维稳开支。

一般公共 预算 拨款支出预算

2018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371.62万元,全部用于基本支出:371.62万元,其中包括:工资福利支出312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59.62万元。

五、“三公”经费预算

2018年本单位无“三公”经费预算支出。

六、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 机关 运行经费

2018年大祥区城西街道办事处机关运行经费财政拨款预算59.62万元,即为基本支出中的“商品和服务支出”预算拨款,比2018年预算增加45万元,原因一是人员增加对应经费增加,二是信访维稳支出增加,三是城管卫生环境保障支出增加,四是河治理支出增加。

(二)政府性基金预算

2018年大祥区城西街道办事处没有使用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三)政府采购情况

2018年本单位无政府采购情况。

(四)国有资产占用使用情况

2018年本单位无公车占用使用情况等。

(五)预算绩效情况

一年来,我街道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79140万元,同比增长46.42%,增速排全区第一;规模工业产值600588千元,同比增长28.6%,排全区第三;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31288万元,同比增长11.1%,排全区第十;内联引资完成27200万元,排全区第十二,各项经济指标完成情况综合排名全区第四。在“一桥一路”征拆工作中,充分体现以人为本,共计为6户特困拆迁户解决了廉租房,困难和医疗救助43人次,发放救助金10万余元。共完成雪峰大桥125户2.5万㎡和雪峰南路北段61户私房、12家单位公房共1.1万㎡拆迁任务,协调处理了制药厂200多名职工关于制药厂煤球厂拆迁补偿不合理问题等重大矛盾16起。

七、名词解释

1、机关(事业)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事业)单位运行,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2、“三公”经费:指本部门当年部门预算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用、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购置和运行维护费预算数。

        

       附件1:大祥区城西街道办事处2018年预算表

                 附件2: 2018年部门整体支出绩效目标申报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中共邵阳市大祥区委 邵阳市大祥区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邵阳市大祥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标识码:4305030003 政府值班电话:0739-5322208 备案许可证号:湘ICP备18015654号-1
纪委投诉电话:12388 湘公网安备 43050302000160号
主办单位:中共邵阳市大祥区委 邵阳市大祥区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邵阳市大祥区人民政府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