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府机构 > 大祥区翠园街道办事处 > 资金信息
大祥区翠园街道办事处2019年部门预算公开
文件名称: 大祥区翠园街道办事处2019年部门预算公开
统一登记号:
索引号: 4305030003/2019-00418 发文编号:
公开目录: 资金信息 公开责任部门:
发文日期: 2019-05-06 公开形式: 主动公开
生效日期 : 2019-05-06 效力状态:

第一部分、2019年度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部门基本概况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三、部门收支总体情况    

四、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预算    

五、“三公”经费预算    

六、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七、名词解释    

第二部分、2019年度部门预算报表    

一、部门收支总表       

二、部门收入总表       

三、部门支出总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预算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专项支出预算表       

八、政府预算支出经济分类情况表     

九、政府预算经济科目支出汇总表     

十、部门预算经济科目支出汇总表        

十一、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       

十二、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十三、政府采购预算表       

十四、部门整体支出绩效目标申报表   

一、部门基本概况    

翠园街道办事处是大祥区政府的派出机关,受大祥区政府领导。依据法律、法规受本区政府依托,对本辖区内城市管理、社区服务、经济发展、社会治安、基层党建、精神文明建设等方面工作行驶组织领导,综合协调、监督检查等职能。        

(一)主要职责 :          

1、宣传、贯彻、执行和落实党在城市的各项方针政策和国家的法律法规,维护城市基本经济制和社会稳定和谐发展。          

2、拟定区域内经济社会和产业发展规划;推进市场经济系建设,着力营造良好的发展环境,提供示范引导和政策服务;指导经济结构调整和推进经济增长方式转变,形成地域产业特色;加强市场信息服务,促进居民增收。          

3、编制街道社区各项社会事业发展规划;发展教育、体育、科技、文化卫生、生态环境等城镇各项社会公益事业,为居民提供政策、科技、就业技能、劳务输出培训等服务;落实惠民措施,着力解决群众生产生活的突出问题。          

4、加强社会管理和公共服务职能,推进依法行政,严格依法履行职责;拓宽服务渠道,改进服务方式,通过“一站式”服务、办事代理制等多种形式,方便群众办事;处理来信来访,维护社会稳定;综合发挥人民调解、行政调解和司法调解的作用,维护社会主义公平公正,保障居民、法人和外来务工人员合法权益;扶助残疾人、孤寡老人、五保户等弱势群体;推进城市精神文明建设;收集上报辖区的社情民意。          

5、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和政权建设,巩固党在城市的执政基础;抓好民主集中制建设,扩大城市基层民主;推进社区事务、财务公开;推动社区建设,促进社会组织健康发展,增强社会自治功能,建设社会主义和谐新社会。          

6、配合财政部门管理使用好下拨的行政事业性经费,监督管理使用好各类专项资金;努力做好城市管理、民政、教育、体育、卫生、街道社区规划建设、安全生产监督、人口和计划生育、环境保护等各项工作。          

7、承担法律、法规、规章和上级规定的其他事项,办理好区委、区政府交办的其他工作。          

(二)内设机构          

1、党政综合办公室          

2、经济发展和经营管理办公室          

3、社会事务办事室,负责民政、移民、民族宗教、社会保障、教育科技、食品药品监管等工作。          

4、社会管理综合治理办公室,负责社会治安综合治理、信访、矛盾调处等工作职责。          

5、设立卫生和计划生育办公室,依法履行贯彻国家卫生和计划生育的方针、政策,落实卫生和计划生育的各项任务的职责。          

6、设立人民武装部,依法履行国防动员、民兵预备役建设等职能。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部门预算仅包括本单位预算,没有二级预算单位。        

三、 部门收支总体情况          

2019年预算总收入为494.83万元,均为公共财政预算拨款,比上年增加了156.86万元,增长了31%。其中:一般公共服务支出357.21万元(行政运行356.21万元,群众团体事务1万元),另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28.75万元(其他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支出1.46万元,行政单位医疗19.91万元,公务员医疗补助7.38万元。)住房保障支出27.33万元。          

2019年预算总支出为494.83万元,均为公共财政预算拨款,比上年增加了156.86万元,增长了31%。其中:一般公共服务支出357.21万元(行政运行356.21万元,群众团体事务1万元),另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28.75万元(其他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支出1.46万元,行政单位医疗19.91万元,公务员医疗补助7.38万元。)住房保障支出27.33万元。          

四、 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预算          

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主要支出方向为维护办事处的日常运转,专项经费支出的主要支出方向为城管开支和信访维稳开支。        

 、“三公”经费预算          

2019年“三公”经费预算数为4.09万元,其中:因公出国(境)费0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0.6万元(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费0.6万元),公务接待费3.49万元,接待批次为72批次,369人次。          

2019年“三公”经费与2018年预算4.5万元少0.41万元。主要是我办事处按照中央、省和市委市政府要求,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省委九项规定和市委十条措施,严格执行预算,继续严控“三公”经费。          

  、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机关运行经费    

2019年翠园街道办事处机关运行经费财政拨款预算52.48万元,比2018年减少3.78万元,其中公用经费较2018年压减支出10%。    

)政府性基金预算    

201 9 年大祥区 翠园街道办事处 没有使用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政府采购情况    

201 9 年大祥区 翠园办事处 没有预算政府采购经费支出。    

)国有资产占用使用情况    

201 9 年大祥区 翠园街道办事处 公务用车0辆。车改后局机关未保留公务用车。    

)预算绩效情况    

201 9 年大祥区 翠园街道办事处 部门整体支出和专项资金 (项目支出) 均实行预算绩效管理 ,详见公开表格中的《部门整体支出绩效目标申报表》    

  、名词解释    

1、机关(事业)运行经费: 为保障行政(事业)单位运行,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2、“三公”经费: 指本部门当年部门预算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用、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购置和运行维护费预算数。    

第二部分:部门预算公开表格        

(一)部门收支总表;              

(二)部门收入总表;              

(三)部门支出总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预算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专项支出预算表;              

(八)政府预算支出经济分类情况表;              

(九)政府预算经济科目支出汇总表;              

(十)部门预算经济科目支出汇总表;              

(十一)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              

(十二)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十三)政府采购预算表;            

(十四) 部门整体支出绩效目标申报表    

  附表   2019年翠园街道办事处预算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中共邵阳市大祥区委 邵阳市大祥区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邵阳市大祥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标识码:4305030003 政府值班电话:0739-5322208 备案许可证号:湘ICP备18015654号-1
纪委投诉电话:12388 湘公网安备 43050302000160号
主办单位:中共邵阳市大祥区委 邵阳市大祥区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邵阳市大祥区人民政府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