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府机构 > 大祥区翠园街道办事处 > 资金信息
2019年大祥区翠园街道办事处决算说明及公开表格
文件名称: 2019年大祥区翠园街道办事处决算说明及公开表格
统一登记号:
索引号: 4305030003/2020-00463 发文编号:
公开目录: 资金信息 公开责任部门: 大祥区财政局
发文日期: 2020-09-15 公开形式: 主动公开
生效日期 : 2020-09-15 效力状态:


第一部分部门概况

1、部门职责

2、机构设置

第二部分部门决算表

1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2、收入决算表

3、支出决算表

    4、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5、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6、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7、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8、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第三部分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1、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3、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4、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5、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6、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7、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情况决算情况说明

8、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9、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10、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名称解释


第一部分部门概况

一、部门职责

1、宣传和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制定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规划和年度计划并组织实施;坚持依法行政,推进民主政治,加强街道政权建设;做好社区工作。

2、落实基层管党治党工作责任制,加强党员队伍的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制度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做好党员管理、发展工作,改善党员队伍结构,提高党员素质;加强党对意识形态和统一战线工作的领导;指导工会,共青团、妇联等群团工作。

3、规范经济管理,组织指导经济发展和经济结构调整;加强综合生产能力建设;健全社会化服务体系,完善产业支持保护体系,推进产业现代化;着力提升经济发展的质量和水平,发展壮大集体经济,增加居民收入,不断提高人民生活水平。

4、加强社会管理和基础设施建设,创造良好环境。推进政务、居务公开;抓好卫生健康,人口计划生育工作,保障妇女儿童合法权益;加强自然资源管理,生态环境保护和修复等工作;加强人民武装,民族宗教等工作;强化安全生产和公共安全,组织抢险救灾、优抚救助,及时上报和处置重大社情、疫情、险情等,保护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5、发展公益事业,强化公共服务。搞好公共设施建设,开展社会保障服务,着力解决群众生产生活中的问题;发展科教文卫事业,促进精神文明建设;制订公共服务事项目录清单,加强公共服务体系建设。

6、加强综合治理,维护社会稳定。调解民事纠纷,化解社会矛盾,接待上访群众,处理群体性突发事件,保证社会公正,维护社会秩序和社会稳定。指导居民自治,推动街道社会建设,促进社会组织健康发展,增强社会自治功能。

7、按照管理权限,负责机关和事业单位工作人员的教育培养、选拔和监督工作。协助管理好派驻单位人员。

8、依法依规承担下放的经济社会管理权限和行政执法事项。

9、行使《中华人民共和国地方各级人民代表大会和地方各级人民政府组织法》等法律法规赋予的职权。

10、完成区委、区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机构设置及决算单位构成

(一)内设机构设置。

大祥区翠园街道办事处内设机构包括:街道设置6个党政机构,即:党政综合办公室、基层党建办公室、经济发展办公室、城市管理办公室、公共服务办公室(挂行政审批服务办公室牌子)、公共安全办公室。

1)党政综合办公室

主要负责街道机关党务和行政事务工作;负责机关文电、机要、保密、信息、会务、档案、督办、政务公开、后勤保障等工作;负责重要事项的综合协调和重要文稿的起草审核;承担社会经济调查统计等工作。

2)基层党建办公室

主要负责基层党的建设、意识形态、统一战线工作;组织协调辖区内群团组织开展工作;负责机关干部队伍建设等工作。

3)经济发展办公室

主要负责城市发展、道路交通建设的相关工作;负责产品质量、食品药品安全、市场监管工作;负责动物检疫防疫工作;负责辖区内社区财务管理指导工作;协调与发展经济相关的其他工作。

4)城市管理办公室

主要负责市、区关于辖区发展重大建设规划的落实;组织实施和统筹协调城市综合管理工作,负责职责范围内的文明创建、规划建设、市场监管、市容环卫、生态环境保护等工作。

5)公共服务办公室(挂行政审批服务办公室牌子)

主要负责辖区内人力资源社会保障、民政、社会救助、教育、科技、文化、体育、卫生健康等工作;负责行政审批事项的组织实施,优化区域发展环境;指导街道政务服务工作。

6)公共安全办公室

主要负责辖区内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应急管理、信访等工作维护辖区安全稳定;指导辖区内网格化综合管理工作。

街道按有关规定或章程设置纪检监察、人大、政协、人民武装等机构和工会、共青团、妇联等组织,并明确由街道党政领导分管。

设置1个执法机构,即:综合行政执法大队。主要负责统筹协调派驻机构和基层执法力量,开展联合执法工作。

设置3个直属事业单位,即:街道政务服务中心(挂街道党群服务中心牌子)、街道文化综合服务中心、街道网格化综合服务中心。

1)街道政务服务中心(挂街道党群服务中心牌子)。主要负责与群众、辖区单位相关政务服务事项的办理工作。加强街道政务服务大厅建设,充分发挥综合便民服务工作,进一步拓展服务党组织和党员群众的功能。

2)街道文化综合服务中心。为群众文化生活提供服务。组织群众文化活动,繁荣群众文化生活,协助管理文化市场等工作。承担原文化体育卫生服务站公益服务职责,不再保留文化体育卫生服务站。

3)街道网格化综合服务中心。为群众提供社会事业公共服务,主要负责网格化综合管理的事务性、辅助性工作,为网格化管理的巡查、指挥、调度、督办等工作提供技术支撑。承担原卫生和计划生育服务站、原就业和社会保障服务站、原安监环保服务站,原城市规划建设管理服务站的公益服务职能,不再保留卫生和计划生育服务站,就业和社会保障服务站,安监环保服务站,城市规划建设管理服务站。

(二)决算单位构成。大祥区翠园街道办事处2019年部门决算只有本级,没有其他二级预算单位。


第二部分部门决算表(见附件)

(系统导出)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附件:2019年大祥区翠园街道办事处决算公开表格

第三部分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9 年度收入总计1530.41万元,其中年初结转和结余148.25万元。与2018年相比,增加153.07万元,增加11%,主要是由于街道社区下拨款收入增加,加大对环境整治、蓝天保卫战、河长制等项目建设的力度,增加了资金的投入;2019 年支出总计1530.41万元,其中年末结转和结余131.4万元。与2018年相比,增加153.07万元,增加11%,主要是由于街道社区下拨款收入增加,加大对环境整治、蓝天保卫战、河长制等项目建设的力度,增加了资金的投入;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本年收入合计1382.17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767.68万元,占55.54%;其他收入614.48万元,占44.46%;无上级补助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附属单位上缴收入。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年支出合计1399.01万元,其中:基本支出678.9万元,占48.53%;项目支出720.12万元,占51.47%;无上缴上级支出、经营支出、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9年度财政拨款收入总计827.78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761.68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6万元,年初财政拨款结转和结余60.1万元。2018年相比,减少114.34万元,减少13.81%,主要是因为由于项目资金减少了;2019年度财政拨款支出总计827.78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715.85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6万元,年末财政拨款结转和结余105.93万元。2018年相比,减少114.34万元,减少13.81%,主要是因为由于项目资金减少了。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19年度财政拨款支出715.85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51.17%,与2018年相比,财政拨款支出减少166.17万元,减少18.84%,主要是因为由于项目资金减少了;

(二)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情况。

2019年度财政拨款支出715.85万元,主要用于以下方面:一般公共服务(类)支出610.15万元,占85.24%;公安安全(类)支出5万元,占0.7%;社会保障和就业(类)支出40.57万元,占5.67%;卫生健康(类)支出27.8万元,占3.88%;城乡社区(类)支出5万元,占0.7%;住房保障(类)支出27.33万元,占3.81%

(三)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19年度财政拨款支出年初预算数为494.83万元,支出决算数为715.85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44.67%,其中:

1、一般公共服务(类)。

年初预算为357.21万元,支出决算为610.15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70.81%,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新进退伍兵经费年初没有纳入预算以及信访维稳、环境整治开支增加。

2、公共安全(类)

    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5万元,决算数小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公共安全类资金未纳入年初预算。

3、社会保障和就业(类)

年初预算为81.54万元,支出决算为40.57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49.75%,决算数小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单位仍有26人的养老保险未交社保。

4、卫生健康(类)

年初预算为28.75万元,支出决算为27.8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96.7%,决算数小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部分卫生健康类资金未纳入年初预算。

5、城乡社区(类)

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5万元,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城乡社区类资金未纳入年初预算。

6、住房保障(类)

年初预算为27.33万元,支出决算为27.33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决算数与预算数持平。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

2019年度财政拨款基本支出566.46万元,其中:人员经费546.03万元,占基本支出的96.39%,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职业年金缴费、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公务员医疗补助缴费、其他社会保障缴费、住房公积金、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生活补助、救济费、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公用经费20.43万元,占基本支出的3.61%,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手续费、水费、电费、差旅费、劳务费、委托业务费、工会经费、其他交通费用、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预算为4.09万元,支出决算为 1.35万元,完成预算的33%,其中:

因公出国(境)费支出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0万元,完成预算的0%与上年相比无增减

公务接待费支出预算3.49万元,支出决算为1.35万元,完成预算的39%,决算数小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业务招待费减少,与上年相比减少  2.14万元,减少61.3  %,减少的主要原因是严格按照制度控制了公务接待开支

公务用车购置费及运行维护费支出预算为0.6万元,支出决算为  0万元,完成预算的0  %,与上年相比减少0.64万元,减少100  %,决算数小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公车由区机关事务局统一调配

(二)“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说明

2019年度“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中,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1.35  万元,占  100 %,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0  万元,占  0 %,公务用车购置费及运行维护费支出决算  0万元,占0   %。其中:

1、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为0万元,全年安排因公出国(境)团组0个,累计0人次。

2、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为1.35  万元,全年共接待来访团组29个、来宾468人次,主要是加班开餐发生的接待支出。

3、公务用车购置费及运行维护费支出决算为0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本单位更新公务用车0辆。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0万元截止2019年12月31日,我单位开支财政拨款的公务用车保有量为0辆。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支出决算情况

2019年度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6万元;年初结转和结余0万元;支出6万元,其中基本支出0万元,项目支出6万元;年末结转和结余0万元。

九、关于2019年度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一)预算绩效管理开展情况

在区级部门(单位)开展绩效自评的同时,本街道对单位涉及的资金扎实开展了绩效自评。下一步,本街道将严格对照绩效自评结果整改落实,优化资金预算绩效管理,进一步提高区级资金使用效率。

(二)绩效目标

1、街道整体绩效目标:在2019年度完成各项资金支出进度要求,保障办事处各项工作顺利开展、工资薪金按时发放。

2、部门整体支出年度绩效目标:

指标1:人员经费保障

指标2:干部报酬及运转保障

指标3:保障其他公共服务水平

3、绩效效益指标

指标1:基本满足全单位在职人员正常办公、生活要求;退休人员活动经费要求。

指标2:保障干部基本报酬及绩效金、纪委、安监办岗位补助和公共服务正常运行。

指标3:街道优抚人员、困难人员等基本开支。

十、其他重要事项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本部门2019年度机关运行经费支出20.43万元,比年初预算数减少32.05万元,减少61.07    %。主要原因是:信访维稳、环境政治、禁毒、安全生产等开支减少。

(二)一般性支出情况:2019年本街道无开支会议费,开支培训费0.64万元,用于开展5次培训,人数481人,内容为翠园街道禁毒工作、翠园街道开展安全生产培训;不举办节庆、晚会、论坛、赛事等活动。

(三)政府采购支出情况。本部门2019年度政府采购支出总额  2.3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2.3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  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  0万元。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  0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  0 %,其中:授予小微企业合同金额  0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  0 %

(四)国有资产占用使用及新增资产配置情况。截至201912 31 日,本部门共有车辆0辆,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台(套),单价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套)。2019年新增配置公务用车0辆。新增配备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台,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

(五)预算绩效说明。本部门整体支出和项目支出实行绩效目标管理,经绩效评价,当年度绩效情况为良好,无重大项目,绩效评价情况为良好。

第四部分名词解释

1、机关运行经费:是指各部门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资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2、“三公”经费:纳入省(市/县)财政预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因公出国(境)费。其中,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以及燃料费、维修费、保险费等支出;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

附件:2019年大祥区翠园街道办事处决算公开表格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中共邵阳市大祥区委 邵阳市大祥区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邵阳市大祥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标识码:4305030003 政府值班电话:0739-5322208 备案许可证号:湘ICP备18015654号-1
纪委投诉电话:12388 湘公网安备 43050302000160号
主办单位:中共邵阳市大祥区委 邵阳市大祥区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邵阳市大祥区人民政府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