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府机构 > 大祥区翠园街道办事处 > 资金信息
2020年大祥区翠园街道办事处部门预算说明及公开表格
文件名称: 2020年大祥区翠园街道办事处部门预算说明及公开表格
统一登记号:
索引号: 4305030003/2020-00462 发文编号:
公开目录: 资金信息 公开责任部门: 大祥区财政局
发文日期: 2020-05-06 公开形式: 主动公开
生效日期 : 2020-05-06 效力状态:


第一部分 2020年部门预算说明

1、部门基本概况

2、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3、部门收支总体情况

4、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预算

5三公经费预算

6、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7、名词解释

第二部分 2020年部门预算表

1、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2、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3、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

4、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

5、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6、部门收支总表

7、部门收入总表

8、部门支出总表

9、政府采购预算表

10、政府购买服务表

11、专项经费支出预算表

12、政府预算支出经济分类情况表

13、部门预算经济科目支出汇总表

14、部门(政府)预算经济科目支出汇总表

15、部门整体支出绩效目标表

16、单位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

第一部分  2020年部门预算说明

一、部门基本概况

1、职能职责

(一)造良好环境。推进政务、居务公开;抓好卫生健康,人口计划生育工作,保障妇女儿童合法权益;加强自然资源管理,生态环境保护和修复等工作;加强人民武装,民族宗教等工作;强化安全生产和公共安全,组织抢险救灾、优抚救助,及时上报和处置重大社情、疫情、险情等,保护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二)发展公益事业,强化公共服务。搞好公共设施建设,开展社会保障服务,着力解决群众生产生活中的问题;发展科教文卫事业,促进精神文明建设;制订公共服务事项目录清单,加强公共服务体系建设。

(三)加强综合治理,维护社会稳定。调解民事纠纷,化解社会矛盾,接待上访群众,处理群体性突发事件,保证社会公正,维护社会秩序和社会稳定。指导居民自治,推动街道社会建设,促进社会组织健康发展,增强社会自治功能。

(四)按照管理权限,负责机关和事业单位工作人员的教育培养、选拔和监督工作。协助管理好派驻单位人员。

(五)依法依规承担下放的经济社会管理权限和行政执法事项。

(六)行使《中华人民共和国地方各级人民代表大会和地方各级人民政府组织法》等法律法规赋予的职权。

(七)完成区委、区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2、机构设置

按照“精简、统一、效能”和“小政府、大服务”的原则和本轮机构改革的要求,统筹优化街道机构设置,构建服务便民、简约精干的街道组织架构。

街道设置6个党政机构,即:党政综合办公室、基层党建办公室、经济发展办公室、城市管理办公室、公共服务办公室(挂行政审批服务办公室牌子)、公共安全办公室。

1)党政综合办公室

主要负责街道机关党务和行政事务工作;负责机关文电、机要、保密、信息、会务、档案、督办、政务公开、后勤保障等工作;负责重要事项的综合协调和重要文稿的起草审核;承担社会经济调查统计等工作。

2)基层党建办公室

主要负责基层党的建设、意识形态、统一战线工作;组织协调辖区内群团组织开展工作;负责机关干部队伍建设等工作。

3)经济发展办公室

主要负责城市发展、道路交通建设的相关工作;负责产品质量、食品药品安全、市场监管工作;负责动物检疫防疫工作;负责辖区内社区财务管理指导工作;协调与发展经济相关的其他工作。

4)城市管理办公室

主要负责市、区关于辖区发展重大建设规划的落实;组织实施和统筹协调城市综合管理工作,负责职责范围内的文明创建、规划建设、市场监管、市容环卫、生态环境保护等工作。

5)公共服务办公室(挂行政审批服务办公室牌子)

主要负责辖区内人力资源社会保障、民政、社会救助、教育、科技、文化、体育、卫生健康等工作;负责行政审批事项的组织实施,优化区域发展环境;指导街道政务服务工作。

6)公共安全办公室

主要负责辖区内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应急管理、信访等工作维护辖区安全稳定;指导辖区内网格化综合管理工作。

街道按有关规定或章程设置纪检监察、人大、政协、人民武装等机构和工会、共青团、妇联等组织,并明确由街道党政领导分管。

设置1个执法机构,即:综合行政执法大队。

主要负责统筹协调派驻机构和基层执法力量,开展联合执法工作。

设置3个直属事业单位,即:街道政务服务中心(挂街道党群服务中心牌子)、街道文化综合服务中心、街道网格化综合服务中心。

1)街道政务服务中心(挂街道党群服务中心牌子)。主要负责与群众、辖区单位相关政务服务事项的办理工作。加强街道政务服务大厅建设,充分发挥综合便民服务工作,进一步拓展服务党组织和党员群众的功能。

2)街道文化综合服务中心。为群众文化生活提供服务。组织群众文化活动,繁荣群众文化生活,协助管理文化市场等工作。承担原文化体育卫生服务站公益服务职责,不再保留文化体育卫生服务站。

3)街道网格化综合服务中心。为群众提供社会事业公共服务,主要负责网格化综合管理的事务性、辅助性工作,为网格化管理的巡查、指挥、调度、督办等工作提供技术支撑。承担原卫生和计划生育服务站、原就业和社会保障服务站、原安监环保服务站,原城市规划建设管理服务站的公益服务职能,不再保留卫生和计划生育服务站,就业和社会保障服务站,安监环保服务站,城市规划建设管理服务站。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大祥区翠园街道办事处部门只有本级,没有其他二级预算单位,因此,纳入2020年部门预算编制范围的只有大祥区翠园街道办事处部门本级。

三、部门收支总体情况

2020年部门预算为本级预算。收入既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收入、政府性基金收入,又包括事业单位经营服务等收入;支出包括保障本街道基本运行的经费,也包括本街道归口管理使用的专项经费。

(一)收入预算:2020年年初预算数470.6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470.6万元,本部门无政府性基金收入、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收入、纳入专户管理的非税收入。收入较去年减少24.23万元,主要是预算资金安排方式变动,核减了人员经费。

(二)支出预算:2020年年初预算数470.6万元,其中,一般公共服务支出346.41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52.82万元,卫生健康支出36.66万元,住房保障支出34.71万元。支出较去年减少24.23万元,主要是预算资金安排方式变动,核减了人员经费。

四、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

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预算470.6万元,其中,一般公共服务支出346.41万元,占73.61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52.82万元,占11.22 %;卫生健康支出36.66万元,占7.79%;住房保障支出34.71,占7.38%。具体安排情况如下:

(一)基本支出:2020年基本支出年初预算数为470.6万元,是指为保障单位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主要包括用于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人员经费以及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办公设备购置等公用经费。

(二)项目支出:2020年无项目支出年初预算数。

五、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

2020年本部门无政府性基金安排的支出。

六、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1、机关运行经费:2020年部门本级的机关运行经费当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74.41万元,比2019年预算增加21.93万元,上升42%主要原因为2020年乡(镇)街道按照区直机关全额事业单位人员经费标准以人均2700/年的公用经费进行安排

2三公”经费预算:2020年“三公”经费预算数为1.35万元,其中,公务接待费1.35万元,无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无因公出国(境)费。2020年“三公”经费预算较2019年减少2.14万元,主要是今年预算计划需求比去年降低了。

3、一般性支出情况:2020年本部门无会议费、培训费经费预算。

4、政府采购情况:2020年无政府采购预算。

5、国有资产占用使用及新增资产配置情况:截至201912月底,无车辆。无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无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2020年无拟新增配置公务用车。无拟新增配备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

6、预算绩效目标说明:本部门整体支出和项目支出实行绩效目标管理,纳入2020年部门整体支出绩效目标的金额为470.6万元,其中,基本支出470.6万元,无项目支出。

七、名词解释

1、机关运行经费:是指各部门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资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2三公经费:纳入省(市/县)财政预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因公出国(境)费。其中,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以及燃料费、维修费、保险费等支出;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

第二部分 2020年部门预算表(见附件)

1、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2、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3、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

4、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

5、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6、部门收支总表

7、部门收入总表

8、部门支出总表

9、政府采购预算表

10、政府购买服务表

11、专项经费支出预算表

12、政府预算支出经济分类情况表

13、部门预算经济科目支出汇总表

14、部门(政府)预算经济科目支出汇总表

15、部门整体支出绩效目标表

16、单位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

附件:2020年大祥区翠园街道办事处部门预算公开表格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中共邵阳市大祥区委 邵阳市大祥区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邵阳市大祥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标识码:4305030003 政府值班电话:0739-5322208 备案许可证号:湘ICP备18015654号-1
纪委投诉电话:12388 湘公网安备 43050302000160号
主办单位:中共邵阳市大祥区委 邵阳市大祥区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邵阳市大祥区人民政府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