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大祥区火车南站街道办事处部门决算说明及公开表格

【相关文件/解读】
  • 索 引 号: 4305030003/2021-00508
  • 公开类型:
  • 公开机构:
  • 公开日期: 2021-09-16 15:20
  • 名 称: 2020年大祥区火车南站街道办事处部门决算说明及公开表格
  • 文 号:
  • 主 题 词:

目录

第一部分大祥区火车南站街道办事处部门概况

1、部门职责

2、机构设置

第二部分部门决算表

1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2收入决算表

3支出决算表

4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

5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6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7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8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9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第三部分2020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1、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3、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4、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5、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6、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7、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8、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9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10、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11、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名词解释

第五部分附件

                   第一部分大祥区火车南站街道办事处部门概况

     一、部门职责

邵阳市大祥区火车南站街道办事处是大祥区政府的派出机构,受区政府直接领导,行使区政府赋予的权力,负责辖区内经济建设、城市管理、计划生育、社区服务、基层党建、精神文明建设、社会救济保障、综合维稳等行政管理工作。

主要职责为:

1)、宣传、贯彻、执行和落实党在城市的各项方针政策和国家的法律法规,维护城市基本经济制和社会稳定和谐发展。

2)、拟定区域内经济社会和产业发展规划;推进市场经济体系建设,着力营造良好的发展环境,提供示范引导和政策服务;指导经济结构调整和推进经济增长方式转变,形成地域产业特色;加强市场信息服务,促进居民增收。

3)、编制街道社区各项社会事业发展规划;发展教育、体育、科技、文化卫生、生态环境等城镇各项社会公益事业,为居民提供政策、科技、就业技能、劳务输出培训等服务;落实惠民措施,着力解决群众生产生活的突出问题。

4)、加强社会管理和公共服务职能,推进依法行政,严格依法履行职责;拓宽服务渠道,改进服务方式,通过“一站式”服务、办事代理制等多种形式,方便群众办事;处理来信来访,维护社会稳定;综合发挥人民调解、行政调解和司法调解的作用,维护社会主义公平公正,保障居民、法人和外来务工人员合法权益;扶助残疾人、孤寡老人、五保户等弱势群体;推进城市精神文明建设;收集上报辖区的社情民意。

5)、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和政权建设,巩固党在城市的执政基础;抓好民主集中制建设,扩大城市基层民主;推进社区事务、财务公开;推动社区建设,促进社会组织健康发展,增强社会自治功能,建设社会主义和谐新社会。

6)、配合财政部门管理使用好下拨的行政事业性经费,监督管理使用好各类专项资金;努力做好城市管理、民政、教育、体育、卫生、街道社区规划建设、安全生产监督、人口和计划生育、环境保护等各项工作。

7)、承担法律、法规、规章和上级规定的其他事项,办理好区委、区政府交办的其他工作。

二、机构设置及决算单位构成

(一)内设机构设置。邵阳市大祥区火车南站街道办事处内设机构包括:街道共设置7个内设科室(党政综合办、基层党建办、经济发展办、城市管理办、公共服务办、公共安全办、财政所)及5个直属事业单位(政务服务中心(党群服务中心)、文化综合服务中心、网格化综合服务中心、退役军人服务站、综合行政执法大队);街道成立之初辖九十亭、铜铃、桔园、板铺4个社区,20167月,因大祥区行政区域调整,红星、祭旗社区划归火车南站街道管理。

(二)决算单位构成。

邵阳市大祥区火车南站街道办事处2020年部门决算汇总公开单位构成包括:

1、邵阳市大祥区火车南站街道办事处本级。

2、九十亭、铜铃、桔园、板铺4个社区。

                        第二部分2020部门决算表(见附件)

1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2收入决算表

3支出决算表

4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

5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6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7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8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9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附件1:2020年大祥区火车南站办事处部门决算公开表格


                       第三部分2020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20年度总计3327.53万元,其中:本年收入2761.49万元,年初结转和结余566.04万元,2020年度支出总计3327.53万元,其中:本年支出2889.89万元,年末结转和结余437.64万元。2019年相比,减少235.6万元,减少6.61%,主要是因为人员变动,节约开支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本年收入合计2761.49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1666.7万元,占60.36%;上级补助收入0万元,0%;事业收入0万元,占0%;经营收入0万元,占0%;附属单位上缴收入0万元,占0%;其他收入1094.79万元,占39.64%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年支出合计2889.89万元,其中:基本支出2228.39万元,占77.1%;项目支出661.5万元,占22.9%;上缴上级支出0万元,占0%;经营支出0万元,占0%;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0万元,占0%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20年度财政拨款收总计1819.98万元,其中:本年收入1666.7万元,年初财政拨款结转和结余153.28万元。2020年度财政拨款支出总计1819.98万元,其中:本年支出1703.08万元,年末财政拨款结转和结余116.9万元。2019年相比,减少185.48万元减少9.25%,主要是因为人员变动,节约开支。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20年度财政拨款支出1691.08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58.52%,与2019年相比,财政拨款支出减少163.68万元,减少8.82%主要是因为人员变动,节约开支。

(二)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情况

2020年度财政拨款支出1691.08万元,主要用于以下方面:一般公共服务(类)支出864.8万元,占51.14%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支出597.66万元,占35.34%卫生健康支出(类)101.38万元,5.99%城乡社区支出(类)49.3万元,2.92%交通运输支出(类)2万元,0.12%住房保障支出(类)72.94万元,4.31%;其他支出(类)3万元,占0.18%

(三)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20年度财政拨款支出年初预算数为1023.35万元,支出决算数为1691.08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65.25%,其中:

1、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人大事务(款)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

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1万元,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信访维稳、环境整治、禁毒、创文、国卫复审、疫情防控等开支增加。

2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款)行政运行(项)。

年初预算为519.46万元,支出决算为612.5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17.91%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信访维稳、环境整治、禁毒、创文、国卫复审、疫情防控等开支增加。

3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款)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

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2万元,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信访维稳、环境整治、禁毒、创文、国卫复审、疫情防控等开支增加。

4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款)信访事务(项)。

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43.6万元,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信访维稳、环境整治、禁毒、创文、国卫复审、疫情防控等开支增加。

5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款)其他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支出(项)。

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2万元,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信访维稳、环境整治、禁毒、创文、国卫复审、疫情防控等开支增加。

6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财政事务(款)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

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6万元,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信访维稳、环境整治、禁毒、创文、国卫复审、疫情防控等开支增加。

7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商贸事务(款)招商引资(项)。

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3万元,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信访维稳、环境整治、禁毒、创文、国卫复审、疫情防控等开支增加。

8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群众团体事务(款)工会事务(项)

年初预算为9.18万元,支出决算为0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0%,决算数小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功能科目的调整。

9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组织事务(款)公务员事务(项)。

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9.85万元,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信访维稳、环境整治、禁毒、创文、国卫复审、疫情防控等开支增加。

10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其他一般公共服务支出(款)其他一般公共服务支出(项)。

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184.85万元,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信访维稳、环境整治、禁毒、创文、国卫复审、疫情防控等开支增加。

11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民政管理事务(款)基层政权建设和社区治理(项)。

年初预算为228.77万元,支出决算为157.86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69%决算数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人员变动。

12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行政单位离退休(项)。

年初预算为0元,支出决算为8.22万元决算数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街道办事处离退休人员一个月生活补助。

13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事业单位离退休(项)。

年初预算为0元,支出决算为1.84万元决算数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社区离退休人员一个月生活补助。

14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机关事业单位若要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

年初预算为102.06元,支出决算为102.06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

15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抚恤(款)死亡抚恤(项)。

年初预算为0元,支出决算为42.12万元决算数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本单位离退休干部死亡抚恤。

16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财政对基本养老保险基金的补助(款)财政对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基金的补助(项)。

年初预算为0元,支出决算为165万元决算数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财政补助农工养老保险单位部分。

17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财政对基本养老保险基金的补助(款)财政对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基金的补助(项)。

年初预算为0元,支出决算为110万元决算数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财政补助农工养老保险单位部分。

18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财政对其他社会保险基金的补助(款)财政对失业保险基金的补助(项)。

年初预算为1.44元,支出决算为1.44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

19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财政对其他社会保险基金的补助(款)财政对工伤保险基金的补助(项)。

年初预算为6.08元,支出决算为6.08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

20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财政对其他社会保险基金的补助(款)财政对生育保险基金的补助(项)。

年初预算为3.04元,支出决算为3.04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

21卫生健康支出(类)公共卫生(款)重大公共卫生服务(项)。

年初预算为0元,支出决算为7万元决算数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疫情防控等开支增加。

22卫生健康支出(类)公共卫生(款)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处理(项)。

年初预算为0元,支出决算为14万元决算数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疫情防控等开支增加。

23卫生健康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行政单位医疗(项)。

年初预算为45.08元,支出决算为45.08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

24卫生健康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事业单位医疗(项)。

年初预算为17.7元,支出决算为17.7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

25卫生健康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公务员医疗补助(项)。

年初预算为16.52元,支出决算为16.52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

26卫生健康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其他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支出(项)。

年初预算为1.08元,支出决算为1.08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

27城乡社区支出(类)城乡社区公共设施(款)其他城乡社区公共设施支出(项)。

年初预算为0元,支出决算为3万元决算数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信访维稳、环境整治、禁毒、创文、国卫复审、疫情防控等开支增加。

28城乡社区支出(类)城乡社区环境卫生(款)城乡社区环境卫生(项)。

年初预算为0元,支出决算为46.3万元决算数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信访维稳、环境整治、禁毒、创文、国卫复审、疫情防控等开支增加。

29交通运输支出(类)公路水路运输(款)其他公路水路运输支出(项)。

年初预算为0元,支出决算为2万元决算数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信访维稳、环境整治、禁毒、创文、国卫复审、疫情防控、河道治理等开支增加。

30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

年初预算为72.94元,支出决算为72.94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

31其他支出(类)其他支出(款)其他支出(项)。

年初预算为0元,支出决算为3万元决算数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信访维稳、环境整治、禁毒、创文、国卫复审、疫情防控、河道治理等开支增加。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0年度财政拨款基本支出1538.25万元,其中:人员经费1348.85万元,占基本支出的87.69%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伙食补助费、绩效工资、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公务员医疗补助缴费、其他社会保障缴费、住房公积金、其他工资福利支出、离休费、退休费、抚恤金、生活补助、医疗费补助、奖励金、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公用经费189.4万元,占基本支出的12.31%,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水费、电费、邮电费、差旅费、维修(护)费、租赁费、劳务费、其他交通费用、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办公设备购置。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预算为1.01万元,支出决算为0万元,完成预算的0%,其中:

因公出国(境)费支出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0万元,决算数与年初预算持平,与上年持平。

公务接待费支出预算1.01万元,支出决算为0万元,完成预算的0%决算数小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我街道按照中央、省和市委市政府要求,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省委九项规定和市委十条措施,严格执行预算,继续严控“三公”经费。与上年相比减少0.71万元,减少100%减少的主要原因是我街道按照中央、省和市委市政府要求,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省委九项规定和市委十条措施,严格执行预算,继续严控“三公”经费

公务用车购置费及运行维护费支出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0万元,决算数与年初预算数持平,与上年持平。

(二)“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说明

2020年度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中,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0万元,占0%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0万元,占0%公务用车购置费及运行维护费支出决算0万元,占0%。其中:

1、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为0万元,全年安排因公出国(境)团组0个,累计0人次

2、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为0万元,全年共接待来访团组0个、来宾0人次

3、公务用车购置费及运行维护费支出决算为0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更新公务用车0辆。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0万元,截止20201231日,我单位开支财政拨款的公务用车保有量为0辆。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0年度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12万元;年初结转和结余0万元;支出12万元,其中基本支出0万元,项目支出12万元;年末结转和结余0万元。

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0本单位无国有资本经营收支。

十、关于2020年度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附件2:2020年度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报告

、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本部门2020年度机关运行经费支出189.40万元,比年初预算数增加40.29万元,增长27.02%。主要原因是:人员变动调整。

(二)一般性支出情况

2020年本部门无会议费、培训费预算支出。未举办节庆、晚会、论坛、赛事活动。

(三)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本部门2020年度政府采购支出总额16.8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16.8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0万元。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0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0%,其中:授予小微企业合同金额0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0%

(四)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截至20201231日,本单位共有车辆0辆,其中,领导干部用车0辆、机要通信用车0辆、应急保障用车0辆、执法执勤用车0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0辆、其他用车0辆;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台(套);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套)。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1、机关运行经费:是指各部门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资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2“三公”经费:纳入省(市/县)财政预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因公出国(境)费。其中,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以及燃料费、维修费、保险费等支出;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

                              第五部分 附件

附件1:2020年大祥区火车南站办事处部门决算公开表格

附件2:2020年度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报告


扫码阅读分享
时间:2021-09-16 15:20 打印文章
来源:火车南站街道办事处 作者:火车南站街道办事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