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府机构 > 大祥区交通运输局 > 资金信息
2020年大祥区交通局部门预算说明及公开表格
文件名称: 2020年大祥区交通局部门预算说明及公开表格
统一登记号:
索引号: 4305030003/2020-00216 发文编号:
公开目录: 资金信息 公开责任部门: 大祥区财政局
发文日期: 2020-05-06 公开形式: 主动公开
生效日期 : 2020-05-06 效力状态:

第一部分 2020年部门预算说明

1、部门基本概况

2、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3、部门收支总体情况

4、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预算

5、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

6、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7、名词解释

第二部分 2020年部门预算表

1、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2、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3、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

4、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

5、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6、部门收支总表

7、部门收入总表

8、部门支出总表

9、政府采购预算表

10、政府购买服务表

11、专项经费支出预算表

12、政府预算支出经济分类情况表

13、部门预算经济科目支出汇总表

14、部门(政府)预算经济科目支出汇总表

15、部门整体支出绩效目标表

16、单位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

第一部分  2020年部门预算说明

一、部门基本概况

1、职能职责

1、执行贯彻国家有关交通行业的方针,政策和法规,根据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需要,制定全区交通事业发展政策,并监督实施。2、根据国家的总体布局,组织编制全区交通事业发展规划,制定全区交通事业的固定资产投资、生产、科技、教育中长期规划和年度计划,并监督实施。3、会同市主管部门对公路、水路交通的行业管理和运输组织管理,对关系国计民生的重点物资运输、紧急物资运输进行必要的调控。4、会同有关部门培育和管理交通运输市场及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市场,引导交通运输行业优化结构、协调发展。5、负责全区公路(乡以上公路)及其设施的建设、养护、路政管理。6、负责组织全区重点交通工程建设的实施。7、负责监督管理全区交通基础设施国有资产的使用。8、负责有关交通方面的涉外工作,利用外资民展交通,开展地区经济技术合作和交流工作。9、贯彻执行国家的有关交通科技政策,指导实施交通行业的计量、质量、技术标准和规范工作;组织重大科技开发,推动行业科技进步。10、会同有关部门制定、执行交通行业的投资、价格、税费、信贷、劳动工资、外汇和其他经济政策。11、负责区委系统的经费预决算和审核报帐工作,搞好后勤服务。12、承办区委或区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2、机构设置

邵阳市大祥区交通运输局共有干部职工32人,其中在职人员21人,退休人员11人,内设综合办公室、财务股、 计划基建统计股、交通战备应急事务股等4个股室。下设一个二级机构农村公路管理所。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邵阳市大祥区交通运输局部门只有本级,没有其他二级预算单位,因此,纳入2020年部门预算编制范围的只有邵阳市大祥区交通运输局部门本级

三、部门收支总体情况

2020年部门预算包括本级预算。收入均是一般公共预算收入、无政府性基金收入。支出包括单位基本运行的经费,也包括交通运输局归口管理使用的专项经费。

(一)收入预算:2020年年初预算数387.10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387.10万元,无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 ,无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 ,无纳入专户管理的非税收入 。收入较去年增加6.06万元,主要是人员调动,工资增加。

(二)支出预算:2020年年初预算数387.10万元,其中,一般公共服务2.19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24.81万元,卫生健康支出15.48万元,交通运输支出328.38万元,住房保障支出16.24万元。支出较去年增加6.06万元,主要是人员调动,工资增加。

四、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

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预算387.1万元,其中,一般公共服务支出2.19万元,占0.57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24.81万元,占6.41 %;卫生健康支出15.48万元万元,占3.99 %;交通运输支出328.38万元,占84.83 %;住房保障支出16.24万元,占4.2 %。具体安排情况如下:

(一)基本支出:2020年基本支出年初预算数为252.1万元,是指为保障单位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主要包括用于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人员经费以及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办公设备购置等公用经费。

(二)项目支出:2020年项目支出年初预算数为135万元,是指本单位为完成全区的公路建设和养护支出。

五、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

2020年本部门无政府性基金安排的支出。

六、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1、机关运行经费:2020年部门本级行政事业单位的机关运行经费当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53.21万元,比2019年预算减少0.65万元,减少1.21%

2、“三公”经费预算:2020年“三公”经费预算数为3万元,其中,公务接待费3万元,无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无因公出国(境)费。2020年“三公”经费预算较2019年减少1.05万元,主要是单位按照中央、省、市和区委区政府要求,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省委九项规定和市委十条措施,严格执行预算,继续严控“三公”经费。

3、一般性支出情况:2020年本部门无会议费预算,无培训费预算,不举办节庆、晚会、论坛、赛事活动。

4、政府采购情况:2020政府采购预算总额6.88万元,其中:采购货物6.88万元。

5、国有资产占用使用及新增资产配置情况:截至201912月底,本单位无公务用车

6、预算绩效目标说明:本部门整体支出和项目支出实行绩效目标管理,纳入2020年部门整体支出绩效目标的金额为387.10万元,其中,基本支出252.10万元,项目支出135万元。

七、名词解释

1、机关运行经费:是指各部门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资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2、“三公”经费:纳入省(市/县)财政预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因公出国(境)费。其中,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以及燃料费、维修费、保险费等支出;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

第二部分 2020年部门预算表

1、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2、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3、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

4、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

5、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6、部门收支总表

7、部门收入总表

8、部门支出总表

9、政府采购预算表

10、政府购买服务表

11、专项经费支出预算表

12、政府预算支出经济分类情况表

13、部门预算经济科目支出汇总表

14、部门(政府)预算经济科目支出汇总表

15、部门整体支出绩效目标表

16、单位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

附件:2020年大祥区交通局部门预算公开表格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中共邵阳市大祥区委 邵阳市大祥区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邵阳市大祥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标识码:4305030003 政府值班电话:0739-5322208 备案许可证号:湘ICP备18015654号-1
纪委投诉电话:12388 湘公网安备 43050302000160号
主办单位:中共邵阳市大祥区委 邵阳市大祥区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邵阳市大祥区人民政府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