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府机构 > 大祥区交通运输局 > 资金信息
2019年大祥区交通运输局决算说明及公开表格
文件名称: 2019年大祥区交通运输局决算说明及公开表格
统一登记号:
索引号: 4305030003/2020-00219 发文编号:
公开目录: 资金信息 公开责任部门: 大祥区财政局
发文日期: 2020-09-15 公开形式: 主动公开
生效日期 : 2020-09-15 效力状态:

第一部分部门概况

1、部门职责

2、机构设置

第二部分部门决算表

1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2、收入决算表

3、支出决算表

    4、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5、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6、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7、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8、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第三部分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1、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3、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4、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5、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6、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7、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情况决算情况说明

8、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支出决算情况

9、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10、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名称解释


               第一部分部门概况

一、部门职责

1、执行贯彻国家有关交通行业的方针,政策和法规,根据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需要,制定全区交通事业发展政策,并监督实施。2、根据国家的总体布局,组织编制全区交通事业发展规划,制定全区交通事业的固定资产投资、生产、科技、教育中长期规划和年度计划,并监督实施。3、会同市主管部门对公路、水路交通的行业管理和运输组织管理,对关系国计民生的重点物资运输、紧急物资运输进行必要的调控。4、会同有关部门培育和管理交通运输市场及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市场,引导交通运输行业优化结构、协调发展。5、负责全区公路(乡以上公路)及其设施的建设、养护、路政管理。6、负责组织全区重点交通工程建设的实施。7、负责监督管理全区交通基础设施国有资产的使用。8、负责有关交通方面的涉外工作,利用外资民展交通,开展地区经济技术合作和交流工作。9、贯彻执行国家的有关交通科技政策,指导实施交通行业的计量、质量、技术标准和规范工作;组织重大科技开发,推动行业科技进步。10、会同有关部门制定、执行交通行业的投资、价格、税费、信贷、劳动工资、外汇和其他经济政策。11、负责区委系统的经费预决算和审核报帐工作,搞好后勤服务。12、承办区委或区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机构设置及决算单位构成

1、机构设置

邵阳市大祥区交通运输局现有干部职工32人,其中在职人员21人,退休人员11人,内设综合办公室、财务股、 计划基建统计股、交通战备应急事务股等4个股室。下设一个二级机构农村公路管理所。

2、决算单位构成

邵阳市大祥区交通运输局部门只有本级,没有其他二级预算单位,因此,纳入2019年部门决算编制范围的只有邵阳市大祥区交通运输局部门本级.

第二部分部门决算表

(系统导出)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附件:2019年大祥区交通运输局部门决算公开表格

       第三部分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9 年度收入总计1925.22万元,其中本年收入529.08万元,年初结转和结余1396.14万元。2019 年度支出总计1925.22万元,其中本年支出883.49万元,年末结转结余1041.73万元。收支总计比上年增加1457.55万元,增长311.66%,主要是因为农村公路建设项目增多,资金增加。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本年收入合计529.08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479.08万元,占90.05%上级补助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附属单位上缴收入;其他收入50万元,占9.95%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年支出合计883.49万元,其中:基本支出282.07万元,占31.93%;项目支出601.42万元,占68.07%上缴上级支出经营支出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9年度财政拨款收总计1875.22万元,其中年初财政拨结转和结余1396.14万元,2018年相比,增加1407.55万元,增长300.97%,主要是年初结转和结余数过大,本年收入也有所增加;2019年度财政拨款支总计833.49万元,与2018年相比,增加477.2万元,增长133.94%,主要是因为农村公路建设项目增多,资金增加。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19年度财政拨款支出833.49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94.34%,与2018年相比,财政拨款支出增加477.2万元,增长133.94%主要是因为农村公路建设项目增多,资金增加。

(二)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情况。

2019年度财政拨款支出833.49万元,主要用于以下方面:社会保障和就业(类)支出40.93万元,占4.91%卫生健康(类)支出16.1万元,占1.93%;交通运输支出746.95万元,占89.62%;住房保障(类)支出29.5万元,占3.54%

(三)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19年度财政拨款支出年初预算数为387.1万元,支出决算数为833.49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215.32%,其中:

1、一般公共服务(类)。

年初预算为2.19万元,支出决算为0万元,决算数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财政直接代缴区总工会。

2、社会保障和就业(类)

年初预算为24.81万元,支出决算为40.93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64.97%,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人员调动,人员工资增加。

3、卫生健康(类)

年初预算为15.48万元,支出决算为16.1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4.01%,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人员调动,人员工资增加。

4、交通运输(类)

年初预算为328.38万元,支出决算为746.95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227.47%,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是人员调动,人员工资增加。

5、住房保障(类)

年初预算为16.24万元,支出决算为29.5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81.65%,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人员调动,人员工资增加。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

2019年度财政拨款基本支出282.07万元,其中:人员经费242.57万元,占基本支出的86%,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伙食补助费;公用经费39.5万元,占基本支出的14%,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咨询费、手续费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预算为4.05万元,支出决算为3.04万元,完成预算的75%,其中:

公务接待费支出预算为4.05万元,支出决算为3.04万元,完成预算的75%,与上年相比减少1.01万元,减少24.94%,减少的主要原因是我单位按照中央、省、市和区委区政府要求,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省委九项规定和市委十条措施,严格执行预算,继续严控“三公”经费。

本单位无因公出国(境)费、无公务用车购置费及运行维护费支出。

(二)“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说明。

2019年度“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中,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3.04万元,占100,%因公出国(境)费支出、无公务用车购置费及运行维护费支出。其中:

1、因公出国(镜)支出决算数为0,无安排因公出国(镜)团组。

2、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为3.04万元,全年共接待来访团组28个、来宾311人次,主要是培训、采访等发生的接待支出。

3、公务用车购置费及运行维护费支出决算数为0由于单位公车统一纳入公车平台管理,我单位无公务用车购置支出及购置数、运行费支出及保有量。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支出决算情况

本单位无政府性基金收支

九、关于2019年度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从整体情况来看,我局严格按照年初预算进行部门整体支出。在支出过程中,能严格遵守各项规章制度,“三公经费”明显下降。所有项目都详细制定了方案,严格按方案组织实施,并加强了监督。尤其是在专项经费支出上,我们能专款专用,按项目实施计划的进度情况进行资金拨付,无截留、无挪用等现象。实行了先有预算、后有执行、“用钱必问效、无效必问责”的新常态。

1、预决算公开:2019年,按照上级的要求,我局在政府门户网站上进行了预决算公开。

2、资产管理:2019年我局组织局机关及局属各单位进行全面的资产清查,并就清查中发现的问题进行全面整改。完善了《大祥区交通运输局财务管理制度》,确保各项资产核算准确、帐实相符、管理到位。

 3、内部管理制度建设情况:近年来,我局制定、完善了《大祥区交通运输局财务管理制度》、《大祥区通运输局机关考勤制度》等内部制度。

  十、其他重要事项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本部门2019年度机关运行经费支出 39.5万元,比年初预算数减少14.36 万元,减少26.66%。主要原因是:贯彻落实上级有关精神,严格控制各项支出,开源节流。

(二)一般性支出情况:2019年本部门会议费 培训费    节庆、晚会、论坛、赛事活动开支

(三)政府采购支出情况。本部门2019 年度政府采购支出总额6.88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 6.88万元、无政府采购工程支出、政府采购服务支出。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6.88   万元,其中:授予小微企业合同金额6.88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金额的100 %

(四)国有资产占用使用及新增资产配置情况。截至201912 31 日,本部门车辆、无单位价值50 万元以上通用设备、无单价100 万元以上专用设备。2019新增配置公务用车 、无新增配备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

(五)预算绩效说明。本部门整体支出和项目支出实行绩效目标管理,经绩效评价,当年度绩效情况为良好,重大项目是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绩效评价情况为良好

第四部分名词解释

1、机关运行经费:是指各部门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资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2、“三公”经费:纳入省(市/县)财政预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因公出国(境)费。其中,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以及燃料费、维修费、保险费等支出;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

2019年邵阳市大祥区交通局决算公开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中共邵阳市大祥区委 邵阳市大祥区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邵阳市大祥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标识码:4305030003 政府值班电话:0739-5322208 备案许可证号:湘ICP备18015654号-1
纪委投诉电话:12388 湘公网安备 43050302000160号
主办单位:中共邵阳市大祥区委 邵阳市大祥区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邵阳市大祥区人民政府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