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府机构 > 大祥区人社局 > 资金信息
大祥区社保所2019年部门预算
文件名称: 大祥区社保所2019年部门预算
统一登记号:
索引号: 4305030003/2019-00243 发文编号:
公开目录: 资金信息 公开责任部门: 区社保所
发文日期: 2020-05-06 公开形式: 主动公开
生效日期 : 2020-05-06 效力状态:
                                              目录
第一部分、2019年度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部门基本概况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三、部门收支总体情况
四、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预算
五、“三公”经费预算
六、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七、名词解释
第二部分、2019年度部门预算报表
一、部门收支总表   
二、部门收入总表   
三、部门支出总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预算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专项支出预算表   
八、政府预算支出经济分类情况表 
九、政府预算经济科目支出汇总表 
十、部门预算经济科目支出汇总表    
十一、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   
十二、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十三、政府采购预算表   
十四、部门整体支出绩效目标申报表  
                        第一部分、2019年度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部门基本概况 
1、征收社会养老保险费;发放养老金待遇。 
2、机构设置 
根据邵阳市大祥区编制委员会办公室《关于重新设置二级事业机构的通知》(大编发【2002】6号)设置大祥区社会保险事业管理所,现为参公管理事业单位,大祥区社会保险事业管理所事业编制5名,大编发【2013】24号文件增加区社保所编制4名(总编达到9名),实际在职11名;离退休人员1名,其中退休人员1名。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我所只有本级,没有其他二级预算单位,因此,纳入2018年部门预算编制范围的只有邵阳市大祥区社会保险事业管理所本级。 
三、部门收支总体情况 
2019年部门预算即我所本级预算。我所2019年没有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收入和纳入专户管理的非税收入拨款收入,也没有使用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收入和纳入专户管理的非税收入拨款安排的支出。收入包括经费拨款;支出包括单位基本运行的经费,也包括城乡养老保险配套、农保专项经费、企业养老保险基金同级财政补助、做实个人账户同级财政补助等专项经费。 
(一)全年收入193万元 
    2019年收入预算193万元,比2018年预算数151.04万元增加41.96万元,增加27.78%;其中财政拨款193万元,比2018年151.04万元增加41.96万元。主要由于在职人员工资调整、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单位单位部分拨入本单位。
   (二)全年支出193万元 
2019年基本支出111.6万元,占预算总支出57.82%,比2018年基本支出92.04万元增加19.56万元,增长率21.25%,主要由于在职人员工资调整、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单位单位部分拨入本单位由本单位自行缴纳。 
2019年项目支出81.4万元,占预算总支出42.18%,比2018年项目支出59万元,增加了22.4万元,主要由于财政对企业养老保险基金补助增加。 
四、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预算 
2019年部门预算支出项目为基本支出及项目支出;基本支出为111.6万元,其中:一般公共服务支出0.72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96.45万元,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支出7.09万元,住房保障支出7.34万元;项目支出81.4万余,其中:城乡居民及农保专项经费35.4万元,企业养老保险基金预算46万元。 
五、“三公”经费预算 
2019年无“三公”经费预算数。 
六、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 
2019年我所机关运行经费当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20.18万元,即为基本支出中的“商品和服务支出”预算拨款,比2018年预算减少3.72万元,下降16%,原因一是人员经费相对减少,二是2019年度一般公用经费在2018年的基础上压减10%。 
(二)政府性基金预算 
2019年没有使用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三)政府采购情况 
2019年我所政府采购预算为21万元,其中:电脑耗材6万元、系统软件维护10万元、宣传资料印刷5万元。 
(四)国有资产占用使用情况 
2019年固定资产总额12.96万元,其中其他固定资产12.96万元。无公务用车和单位价值200万元以上的大型设备。 
(五)预算绩效情况 
2019年度大祥区社会保险事业管理所整体支出和项目支出均实行预算绩效管理,详见公开表格中的《部门整体支出绩效目标申报表》。
七、名词解释 
1、机关(事业)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事业)单位运行,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2、“三公”经费:指本部门当年部门预算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用、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购置和运行维护费预算数。 
       第二部分、2019年度部门预算报表    
附件:社保所2019年预算公开表格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中共邵阳市大祥区委 邵阳市大祥区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邵阳市大祥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标识码:4305030003 政府值班电话:0739-5322208 备案许可证号:湘ICP备18015654号-1
纪委投诉电话:12388 湘公网安备 43050302000160号
主办单位:中共邵阳市大祥区委 邵阳市大祥区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邵阳市大祥区人民政府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