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府机构 > 大祥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 资金信息
2020年大祥区市场监督管理局部门预算说明及公开表格
文件名称: 2020年大祥区市场监督管理局部门预算说明及公开表格
统一登记号:
索引号: 4305030003/2020-00425 发文编号:
公开目录: 资金信息 公开责任部门: 大祥区财政局
发文日期: 2020-05-06 公开形式: 主动公开
生效日期 : 2020-05-06 效力状态:

第一部分2020年部门预算说明

1、部门基本概况

2、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3、部门收支总体情况

4、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

5、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

6、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7、名词解释

第二部分 2020年部门预算表

1、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2、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3、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

4、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

5、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6、部门收支总表

7、部门收入总表

8、部门支出总表

9、政府采购预算表

10、政府购买服务表

11、专项经费支出预算表

12、政府预算支出经济分类情况表

13、部门预算经济科目支出汇总表

14、部门(政府)预算经济科目支出汇总表

15、部门整体支出绩效目标表

16、单位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

第一部分  2020年部门预算说明

一、部门基本概况

(一)职能职责

1.负责市场综合监督管理。

2.负责全区各类市场主体统一登记注册。

3.负责组织和指导全区市场监管综合执法工作。

4.负责反垄断执法调查工作。

5.负责监督管理市场秩序。

6.负责宏观质量管理。

7.负责产品质量安全监督管理。

8.负责特种设备安全监督管理。

9.负责食品安全监督管理综合协调。

10.负责食品安全监督管理。

11.负责统一管理计量工作。

12. 负责统一管理标准化工作。

13. 负责统一管理检验检测和认证认可工作。

14. 负责市场监督管理、知识产权领域科技和信息化建设、新闻宣传、对外交流与合作。

15. 负责实施知识产权战略,推进知识产权强区建设。

16. 负责保护知识产权。

17. 负责知识产权创造运用。

18. 负责组织开展有关服务领域消费维权工作、查处假冒伪劣等违法行为,保护经营者消费者合法权益。

19. 负责权限内药品、医疗器械、化妆品行政许可备案,负责药品、医疗器械、保健食品广告内容的监测。

20. 负责监督实施药品和医疗器械、化妆品安全监督管理。

21. 负责职责范围内的药品、医疗器械和化妆品标准管理。

22. 负责药品、医疗器械和化妆品监督管理。

23. 负责药品、医疗器械和化妆品上市后风险管理。

24. 负责组织实施药品、医疗器械和化妆品监督检查。

25. 完成区委、区政府交办的其他任务。

(二)机构设置

根据《中共湖南省委办公厅省印发〈湖南省关于机构改革的总体意见〉的通知》(湘办发〔201833号)、《中共湖南省委办公厅湖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邵阳市县市区机构改革方案〉的通知》(湘办〔201912号)和《中共邵阳市大祥区委办公室、邵阳市大祥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邵阳市大祥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职能配置、内设机构和人员编制规定〉的通知》(大办字〔202017号)文件,原邵阳市工商行政管理局大祥分局和原大祥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合并组建大祥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单位内设17个股室、14个市场监督管理所和4个全额拨款事业单位,应当全部纳入2020年部门预算编制范围。区编办核定编制人数120人(其中行政编制74人,事业编制38人,工勤编制8人),截止201912月底,实有人数189人(其中在职人员130人,离休人员0人,退休人员59人)。

内设17个股室分别是:

1.办公室(加挂应急处置办公室牌子)

2.政策法规股

3.登记注册股(加挂行政审批服务股)

4.信用监督管理股

5.网络秩序监督管理股

6.价格监督检查、反垄断和反不正当竞争股(加挂规范直销与打击传销办公室牌子)

7.商标广告监督管理股(加挂知识产权保护股牌子)

8.消费者权益保护股(加挂12315申诉举报中心牌子)

9.食品安全监督管理股

10.餐饮服务安全监督管理股

11.药品、医疗器械与化妆品安全监督管理股

12.特殊食品、保健品与盐业安全监督管理股

13.特种设备安全监察和标准计量监督管理股

14.质量监督与检验检测认可认证股

15.执法稽查股

16.政工股

17.财务股

派出机构14个市场监督管理所分别是:

1.蔡锷市场监督管理所

2.板桥市场监督管理所

3.罗市市场监督管理所

4.雨溪市场监督管理所

5.学院路市场监督管理所

6.红旗市场监督管理所

7.中心市场监督管理所

8.城北市场监督管理所

9.城西市场监督管理所

10.百春园市场监督管理所

11.翠园市场监督管理所

12.火车南站市场监督管理所

13.城南市场监督管理所

14.檀江市场监督管理所

所属4个事业单位分别是:

1.邵阳市大祥区个体私营经济发展指导中心(加挂区个体劳动者私营企业权益保障服务中心牌子)

2.邵阳市大祥区消费者权益保障服务中心

3.邵阳市大祥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信息中心

4.邵阳市大祥区市场监管执法大队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我局只有本级预算,没有其他二级预算单位,因此,纳入2020年部门预算编制范围的只有原邵阳市大祥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本级。因2020年预算申报期间,我局“三定”方案尚未得到批复,导致原邵阳市工商行政管理局大祥分局157人(在职人员98人,退休人员59人)无法办理人员入编手续,未纳入2020年年初预算。

三、部门收支总体情况

2020年部门预算即我单位本级预算。收入为一般公共预算拨款393.93万元。支出总计393.93万元。

(一)收入预算:2020年年初预算数393.93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393.93万元,我单位无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及纳入专户管理的非税收入。收入较去年相比增加44.37万元,主要是2019年工资普调及人员增加所致。

(二)支出预算:2020年年初预算数393.93万元,其中:一般公共服务支出308.28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34.63万元,卫生健康支出28.32万元,住房保障支出22.7万元。支出较去年相比增加44.37万元,主要是2019年工资普调及人员增加所致。

四、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

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预算393.93万元,其中:一般公共服务支出308.28万元,占78.26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34.63万元,占8.79%;卫生健康支出28.32万元,占7.19%;住房保障支出22.7万元,占5.76%。具体安排情况如下:

基本支出:2020年基本支出年初预算数为362.33万元,是指为保障单位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主要包括用于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人员经费以及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办公设备购置等公用经费。

项目支出:2020年项目支出年初预算数为31.6万元,是指单位为完成特定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而发生的支出,其中:医疗安全监管事务支出2.4万元、酒类、保健品安全监管事务6.5万元、化妆品安全监管事务2.4万元、食品药品监管事务7.3万元、生产流通领域安全事务8.1万元、打击传销经费4.1万元、市场监督检查、反垄断和反不正当竞争0.8万元。

五、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

2020年我单位无政府性基金支出预算。

六、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1、机关运行经费:2020年部门本级机关运行经费当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78万元,比2019年预算增加8.1万元,上升 11.59 %,原因是人员工资增加致使福利费、工会经费计提数额有所提高。

2、“三公”经费预算:2020年“三公”经费预算数为2万元,其中:公务接待费2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因公出国(境)费均未作预算安排。2020年“三公”经费预算较2019年增加1.5万元,主要是因为单位合并成立后人员和工作职能大幅增加。

3、一般性支出情况:2020年本部门无会议费、培训费经费预算。

4、政府采购情况:2020年政府采购预算总额190万元,其中:采购货物30万元、采购工程支出100万元、采购服务支出60  万元。

5、国有资产占用使用及新增资产配置情况:截至201912月底,共有车辆7辆,其中:一般公务用车1辆、一般执法执勤用车5辆、其他用车1辆。单位无价值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及价值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

6、预算绩效目标说明:本部门整体支出和项目支出实行绩效目标管理,纳入2020年部门整体支出绩效目标的金额为 393.93万元,其中:基本支出362.33万元、项目支出31.6万元。

七、名词解释

1、机关运行经费:是指各部门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资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2、“三公”经费:纳入省(市/县)财政预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因公出国(境)费。其中,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以及燃料费、维修费、保险费等支出;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

第二部分 2020年部门预算表

1、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2、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3、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

4、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

5、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6、部门收支总表

7、部门收入总表

8、部门支出总表

9、政府采购预算表

10、政府购买服务表

11、专项经费支出预算表

12、政府预算支出经济分类情况表

13、部门预算经济科目支出汇总表

14、部门(政府)预算经济科目支出汇总表

15、部门整体支出绩效目标表

16、单位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

附件:2020年大祥区市场监督管理局部门预算公开表格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中共邵阳市大祥区委 邵阳市大祥区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邵阳市大祥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标识码:4305030003 政府值班电话:0739-5322208 备案许可证号:湘ICP备18015654号-1
纪委投诉电话:12388 湘公网安备 43050302000160号
主办单位:中共邵阳市大祥区委 邵阳市大祥区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邵阳市大祥区人民政府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