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府机构 > 大祥区商务局 > 资金信息
2020年大祥区商务局2020年部门预算说明及公开表格
文件名称: 2020年大祥区商务局2020年部门预算说明及公开表格
统一登记号:
索引号: 4305030003/2020-00261 发文编号:
公开目录: 资金信息 公开责任部门: 大祥区财政局
发文日期: 2020-05-06 公开形式: 主动公开
生效日期 : 2020-05-06 效力状态:


第一部分 2020年部门预算说明

1、部门基本概况

2、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3、部门收支总体情况

4、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

5、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

6、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7、名词解释

第二部分 2020年部门预算表

1、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2、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3、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

4、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

5、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6、部门收支总表

7、部门收入总表

8、部门支出总表

9、政府采购预算表

10、政府购买服务表

11、专项经费支出预算表

12、政府预算支出经济分类情况表

13、部门预算经济科目支出汇总表

14、部门(政府)预算经济科目支出汇总表

15、部门整体支出绩效目标表

16、单位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

第一部分  2020年部门预算说明

一、部门基本概况

(一)、职能职责

1.贯彻实施国家、省、市有关内外贸易、国际经济合作、招商引资和粮食流通的发展战略、方针、政策;拟订全区相应的中长期发展规划以及规定、办法和措施。

2.研究提出流通体制改革意见,培育发展城乡市场,推进流通产业结构调整和连锁经营、物流配送、电子商务、特许经营、代理制等现代流通方式,指导流通行业管理工作。

3.研究拟订全区规范流通领域市场体系及流通秩序和打破市场垄断、地区封锁的政策措施。负责组织整顿和规范市场经济秩序工作,协调开展专项整治行为,督办重大案件查处工作,会同有关部门加强全区流通领域商品质量、计量和标准的监督检查;建立健全统一、开放、竞争、有序的市场体系;监测分析市场运行和商品供求状况,组织实施重要消费品市场调控和重要生产资料的流通管理。

4.起草全区商品流通住宿等服务业的行业管理标准、市场准入及实施细则;调查研究流通行业重大问题,提出政策建议;负责服务业的行业管理;配合市商务局加强对报废汽车管理和再生资源回收工作;按有关规定配合市商务局对拍卖、典当、租赁、旧货流通活动和对食用盐、成品油、酒类、烟草类流通进行监督管理,负责对足浴按摩、再生资源回收、家政服务的行业管理,负责家电下乡、农贸市场、社会加油站审核、备案及管理。

5.执行国家制定的进出口商品管理办法、进出口商品目录和进出口商品配额招标政策;负责对外贸易有关项目的选定、申报和指导进出口配额、许可证的管理工作;负责国家、省下达的关系国计民生的重要工业品、原材料及重要农产品进出口计划的实施;指导进出口配额、许可证的申请、实施和管理工作;指导、协调全区各类进出口企业的进出口业务,研究、推广国际贸易新方式。

6.负责监督管理全区技术进出口,协调全区内外贸易科技发展、高新技术产品出口及出口市场的开拓和管理工作。

7.负责全区涉及世贸组织相关事物的研究、指导和服务工作;组织协调反倾销、反补贴、保障措施及其他与进出口公平交易有关的工作;建立进出口公平贸易预警机制,组织全区产业损害调查,指导协调国外对我区出口商品的反倾销、反补贴、保障措施的应诉及相关工作。

8.指导和管理全区外商投资工作;分析研究全区外商投资情况;对外发布全区重点招商项目;跟踪、调度重点招商项目并督促落实;依法审批外商投资项目的合同、章程及法律特别规定的变更事项;为外商投资提供政策法规、业务咨询服务;督促检查外商投资企业执行有关法律法规和履行合同、章程的情况;负责组织、协调处理外商投资企业投诉;负责全区外商投资企业中产品出口企业、先进技术型企业的确认和考核;参与区开发园区(基地)的有关招商引资工作。

9.负责全区对外经济技术合作工作;拟订并执行全区对外经济合作的规定和管理办法;负责指导和监督全区对外承包工程、劳务合作、境外投资、设计咨询等业务的管理;负责指导对外经济合作企业的经营资格认定和管理工作;负责全区国际经济援助和受援项目的归口管理工作。

10.负责市场预测、预警和信息发布,拟订市场运行及调控的政策、建议,组织协调市场运行的有关重大问题;负责“菜篮子”商品的流通监督管理工作;监测分析市场运行和商品供求状况,组织实施重要消费品市场调控和重要生产资料流通管理。

11.拟订全区市场体系建设整体规划,研究提出引导国内外资金投向市场体系建设的政策,规范商业设施投资的准入程序,研究提出全区商品市场、商业网点、物流设施建设发展规划并组织实施;组织拟订市场体系标准,推进商品流通市场的标准化建设,指导大宗产品批发市场规划工作;指导城区商业体系建设,推进农村市场体系建设;指导全区商品市场、商业网点、物流设施建设和发展。

12.拟订全区国内横向经济联合和经济协作的规定、办法和经济协作的专项规划,并组织实施;组织和协调全区区域经济合作、招商引资及资金、物资、经济技术协作、信息交流等工作;参与全区重大经济技术协作与横向经济联合项目的考察、论证、洽谈、签定协议和跟踪服务工作;负责全区的境外对口支援工作;跟踪调度重点外来投资(区外境内)项目,并督促落实;负责协调处理外来投资(区外境内)企业投诉工作。

13.负责组织参与各级商务部门和政府举办的内外贸易促销活动和招商引资、对外经济技术合作活动;负责组织指导、协调以大祥区名义举办的各种内外贸交易和招商引资活动;负责管理以大祥区政府名义聘请的全球商务代理。

14.负责全区招商引资的合同外资、到位外资、市外境内、省外境内到位资金、外商投资企业生产经营、外贸进出口、外经合作、社会消费品销售等统计工作和信息发布;指导全区流通领域信息网络中电子商务建设;指导和联系全区各类商贸行业协会、学会等社团组织工作。

15.承办区人民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机构设置

根据区委、区政府批准的《中共邵阳市大祥区区委办公室邵阳市大祥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区人民政府职能转变和机构改革方案>的通知》(邵大字【201554)和《邵阳市大祥区人民政府关于印发<邵阳市大祥区商务局主要职责、内设机构和人员编制规定>的通知》(大政发【201642),设立大祥区商务局及其内设机构。大祥区商务局部门行政编制9人,实际22人;全额拨款事业编制1名。退休人员34人。内设二级机构:1.投资促进事务局(副科级)。人员编制:投资促进事务局全额拨款事业编制4名,设局长1名,副局长1名。2.市场管理中心。人员编制:市场管理中心全额拨款事业编制2名。3.农贸市场服务站。人员编制:农贸市场服务站差额拨款事业编制6名。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邵阳市大祥区商务局只有本级,没有其他二级预算单位,因此,纳入2020年部门预算编制范围的只有邵阳市大祥区商务局本级。投资促进事务局、市场管理中心、农贸市场服务站均未单独预算,全部包含在本级单位。

三、部门收支总体情况

2020年部门预算包括本级预算和所属单位预算在内的汇总情况。收入既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收入、政府性基金收入,又包括事业单位经营服务等收入;支出包括机关及所属事业单位基本运行的经费,也包括邵阳市大祥区商务局归口管理使用的专项经费。

(一)收入预算:2020年年初预算数191.38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191.38万元,无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无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无纳入专户管理的非税收入。收入较去年减少119.38万元,与去年相比降低38.42%,主要是机构改革职能划转、人员调动和经费压减和专项经费预算减少较多

(二)支出预算:2020年年初预算数191.38万元,其中,一般公共服务支出153.3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16.82万元,卫生健康支出10.24万元,住房保障支出11.02万元,支出较去年减少119.38万元,与去年相比降低38.42%,主要是机构改革职能划转、人员调动和经费压减和专项经费预算减少较多

四、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

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预算191.38万元,其中,一般公共服务支出153.3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16.82万元,卫生健康支出10.24万元,住房保障支出11.02万元,支出较去年减少119.38万元,与去年相比降低38.42%,具体安排情况如下:

(一)基本支出:2020年基本支出年初预算数为181.68万元,是指为保障单位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主要包括用于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人员经费以及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办公设备购置等公用经费。

(二)项目支出:2020年项目支出年初预算数为9.7万元,是指单位为完成特定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而发生的支出,包括有关事业发展专项、专项业务费、基本建设支出等。其中:市场管理服务中心人员经费8.1万元,主要用于确保市场管理工作有序开展;电子商务1.6万元。

五、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

2020年本部门无政府性基金安排的支出。

六、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1、机关运行经费:2020年本级机关运行经费当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23.53万元,比2019年预算减少19.31万元,减少45.07%

2三公经费预算:2020三公经费预算数为1万元,其中,公务接待费1万元,无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无因公出国(境)费。2020三公经费预算较2019年减少6.06万元,主要是按照中央、省和市委市政府要求,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省委九项规定和市委十条措施,严格执行预算,继续严控“三公”经费。

3、一般性支出情况:2020年本部门无会议费、培训费预算。

4、政府采购情况:2020政府采购预算总额80万元,其中:采购货物80万元、采购工程支出0万元、采购服务支出0万元。

5、国有资产占用使用及新增资产配置情况:截至201912月底,没有车辆,也没有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也没有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2020年没有拟新增配置公务用车。没有拟新增配备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没有拟新增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

6、预算绩效目标说明:本部门整体支出和项目支出实行绩效目标管理,纳入2020年部门整体支出绩效目标的金额为191.38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81.68万元,项目支出9.7万元。

七、名词解释

1、机关运行经费:是指各部门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资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2三公经费:纳入省(市/县)财政预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因公出国(境)费。其中,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以及燃料费、维修费、保险费等支出;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

第二部分 2020年部门预算表

1、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2、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3、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

4、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

5、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6、部门收支总表

7、部门收入总表

8、部门支出总表

9、政府采购预算表

10、政府购买服务表

11、专项经费支出预算表

12、政府预算支出经济分类情况表

13、部门预算经济科目支出汇总表

14、部门(政府)预算经济科目支出汇总表

15、部门整体支出绩效目标表

16、单位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

附件:2020年大祥区商务局部门预算公开表格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中共邵阳市大祥区委 邵阳市大祥区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邵阳市大祥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标识码:4305030003 政府值班电话:0739-5322208 备案许可证号:湘ICP备18015654号-1
纪委投诉电话:12388 湘公网安备 43050302000160号
主办单位:中共邵阳市大祥区委 邵阳市大祥区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邵阳市大祥区人民政府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