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府机构 > 大祥区文旅广体局 > 资金信息
2019年大祥区文化旅游广电体育局部门决算说明及公开表格
文件名称: 2019年大祥区文化旅游广电体育局部门决算说明及公开表格
统一登记号:
索引号: 4305030003/2020-00245 发文编号:
公开目录: 资金信息 公开责任部门: 大祥区财政局
发文日期: 2020-09-15 公开形式: 主动公开
生效日期 : 2020-09-15 效力状态:


第一部分部门概况

一、部门职责

二、机构设置

第二部分部门决算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第三部分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支出决算情况

九、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十、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部门概况

一、部门职责

贯彻党和国家及省、市有关文化、旅游、文物、体育工作的路线、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规章,研究制定全区文化、旅游、体育、文物工作的管理措施并监督执行;拟定全区文化、旅游、体育事业发展战略,统筹安排文化、旅游、体育、文物事业经费;指导全区文化、旅游、体育设施建设;管理全区文学、艺术事业;制订社会文化、旅游,体育事业发展规划并组织实施;管理全区文化、旅游、体育市场;管理全区文物事业;承办区委、区政府交办的其它事项。

二、机构设置及决算单位构成

(一)内设机构设置。

大祥区文化体育局机关内设股室4个,分别为办公室、文化旅游市场股、社会文化艺术广电股、体育股。二级机构3个,包括大祥区文化馆(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大祥区全民健身活动服务中心、大祥区图书馆。

(二)决算单位构成。

邵阳市大祥区文化旅游广电体育局本级,没有其他二级预算单位,大祥区文化馆单独核算单独公开部门决算,大祥区全民健身活动服务中心、大祥区图书馆均未单独预算,全部包含在本级单位。

第二部分部门决算表

(系统导出)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附件:2019年邵阳市大祥区文化旅游广电体育局部门决算公开表格

第三部分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9年度收入总计973.01万元,其中本年收入720.45万元,年初结转与结余252.55万元,与2018年相比,收入总计增加471.05万元,增长93.84%。机构改革区商务旅游局的旅游业务并入文体局,2019年度的总收入增加了旅游发展资金。2019年度支付总计973.01万元,其中本年支出586.66万元,年末结转与结余386.35万元,与2018年相比,支付总计增加471.05万元,增长93.84%。机构改革区商务旅游局的旅游业务并入文体局,2019年度的总支出增加了旅游发展资金支出。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本年收入合计720.45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719.93万元,占99.93%。其他收入0.52万元,占0.07%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年支出合计586.66万元,其中:基本支出200.78万元,占34.22%。项目支出385.88万元,占65.78%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9年度财政拨款收入总计950.76万元,其中其中本年收入719.93万元,年初结转与结余230.83万元,与2018年相比,财政拨款收入总计增加478.92万元,增长101.5%。主要原因是机构改革增加旅游发展资金收入。2019年度财政拨款支出总计950.76万元,其中本年支出586.83万元,年末结转与结余383.93万元。与2018年相比,财政拨款支出总计增加478.92万元,增长101.5%。主要原因是机构改革增加旅游发展资金支出。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19年度财政拨款支出566.83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96.62%。与2018年度相比,财政拨款支出增加349万元,增长159.78%,主要原因是机构改革增加了旅游发展资金支出。

(二)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情况

2019年度财政拨款支出566.83万元,主要用于以下方面:一般公共服务(类)支出17.82万元,占3.14%;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类)支出502.45万元,占88.64%;社会保障和就业(类)支出29.93万元,占5.28%;卫生健康(类)支出7.72万元,占1.36%;住房保障(类)支出8.92万元,占1.57%

(三)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19年度财政拨款支出年初预算为158.83万元,支出决算为566.83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356.88%。其中:

1、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年初预算为1.14万元,支出决算为17.82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562.86%,决算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年中预算调整了该科目支出。

2、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支出(类)。年初预算为128.18万元,支出决算为502.45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391.99%,决算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年中预算调整了该科目支出。

3、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年初预算为13.43万元,支出决算为29.93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222.86%,决算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补交往年的社保缴费。

4、卫生健康支出(类)。年初预算为8.41万元,支出决算为7.72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91.75%,决算小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年末因工作人员异动没办好,职工医保没有及时支付出去。

5、住房保障支出(类)。年初预算为7.67万元,支出决算为8.92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16.26%,决算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补交往年的住房公积金。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9年度财政拨款基本支出192.7万元,其中:人员经费155.67万元,占基本支出的80.78%,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其他社会保障缴费,住房公积金,医疗费,其他工资福利支出,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抚恤金,奖励金,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公用经费37.03万元,19.22%,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水费,差旅费,维修(护)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劳务费,委托业务费,工会经费,其他交通费用,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9年度“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预算为2.32万元,支出决算为2.26万元,完成预算的97.41%,其中:

1、无因公出国(境)费支出预算与决算。

2、无公务用车购置费及运行维护费支出预算与预算。

3、公务接待费支出预算为2.32万元,支出决算为2.26万元,完成预算的97.41%,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是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厉行节约要求,从严控制“三公”经费开支,全年实际支出比预算有所节约。与上年相比减少0.06万元,减少2.72%,减少主要原因是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厉行节约要求,从严控制“三公”经费开支,全年支出比上年有所压减。

(二)“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说明。

2019年度“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中,公务接待费决算2.26万元,占100%。具体情况如下:公务接待费预算为2.5万元,支出决算为2.32万元,完成预算的97.41%,主要是积极贯彻落实中央关于厉行节约的要求,从严控制公务接待行为。其中:国内公务接待支出2.26万元。主要用于与有关单位交流工作情况及接受相关部门检查指导工作发生的接待支出以及干部加班开餐等。邵阳市大祥区文化旅游广电体育局2019年共接待国内公务接待批次80个、接待人次565人次。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支出决算情况

2019年政府性基金本年收入2万元,占本年收入合计的0.28%。比上年减少91.3%,年末结转和结余2万元。

九、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1、强化文化市场、旅游市场安全生产监管工作。

组织开展“净网行动”、“春雷2019”、“秋风行动”、“清源行动”等专项行动,确保全区文化市场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2加强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

目前,区文化馆、图书馆、文化广场均已完成,体育馆、数码影院、大剧院、全民健身中心均与市级设施共建共享。14个乡镇街道综合文化站均已建成,乡级文化广场均已完成,乡镇数码影院未落实,98个村(社区)综合性文化服务中心按“七个一”基本标准完成率达80%

3、群众文化活动蓬勃开展,非遗展示效果显著。

一是组织开展元宵喜乐会演出7场,“三八”妇女节系列活动6场,大祥区“4.15”国家安全日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演出1场,扫黑除恶开展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系列活动“欢庆六一、童心向党”歌咏比赛1。二是组织2019年“欢乐潇湘”大祥赛区及庆祝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祖国颂”全省第二届群众大合唱比赛邵阳选拔赛暨“美丽邵阳我的家”全市合唱比赛、“我和我的祖国”邵阳十万职工同声唱歌咏活动,其中根据大祥风土人情、历史典故创编的配乐诗《从资江到长江》获“欢乐潇湘”邵阳市赛区一等奖;区教育局选送的《新挑担茶叶上北京》获庆祝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祖国颂”全省第二届群众大合唱比赛邵阳选拔赛暨“美丽邵阳我的家”全市合唱比赛二等奖。三是非物质文化遗产展示效果喜人。开展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祥区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宣传展示活动在大祥区城南小学举行。文化志愿者通过展板向前来观看的群众宣传“唱花书”、“羽毛画”、“古尔邦节”等大祥区非遗保护项目的保护及传承情况;推荐何芄为第四批市级非物质文化遗产“羽毛画”项目代表性传承人。

4落实文化惠民工程,提升群众获得感。

一是开展“戏曲进校园、戏曲进乡村”系列活动,在樟树垅小学、新渡小学、西直街小学、大祥区一中、百春园小学组织“戏曲进校园”文艺演出30场。在城南小学、沙井头小学、华夏方圆小学、三八亭小学、向阳小学举办专题讲座5场。二是坚持实施区文化馆、图书馆、乡镇综合文化站免费开放工作。图书馆常年提供免费图书借阅和信息查阅服务,丰富藏书数量,优化电子阅览系统。文化馆常年举办书法、美术、音乐、舞蹈等各类培训班,文化馆免费开展培训及义务讲座240多场次,免费辅导培训群众达2千余人次。

5、加强旅游监管工作。

一是开展“黑导游”专项整治行动,重点检查旅行社责任保险购买、组织开展安全培训、旅游包车等情况,并对“黑导游”专项整治行动进一步摸排。二是落实《湖南省旅游厕所建设管理新三年行动计划(2018-2020)》,进一步核实和完善“全国旅游厕所管理系统”信息。三是加强旅游产业提升工程申报工作,将罗市农副产品加工特色小镇、召伯文化特色小镇、罗塘3D科技文化艺术村纳入邵阳市“十四五”重大项目库。

6、加强广电基础设施建设,做好农村广播村村响工程维护。

今年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期间,为充分发挥广播宣传功能,区投入10多万元对农村广播进行全面清理维护,保证村村响长期响、优质响,发挥农村宣传阵地的主导地位。

7、组织开展体育活动,大力推动全民健身。

一是开展大祥区体育场地统计调查工作。培训15名体育场地调查员,历时二个月,对全区体育场地进行普查,按省市要求圆满完成普查工作。二是组织大祥区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干部职工羽毛球赛、组队参加邵阳市县市区篮球邀请赛、邵阳市第二届足球联赛,获邵阳市第二届市直机关单位足球联赛季军、全市健身球比赛获团体第一名、珂信杯门球邀请赛第一名。三是完成体育产业普查工作。

8、加大文物保护力度。

一是2019222日召伯窑已被湖南省人民政府公布为第十批省级文物保护单位;二是邵阳宝庆府古城墙保护修缮项目工程获国家文物局评审通过。三是区级文物保护单位朱氏宗祠保护修缮工程,总募集资金420万元,按照修旧如旧的原则,现已竣工,恢复了历史原貌,使其再放异彩。

十、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邵阳市大祥区文化旅游广电体育局2019年机关运行经费支出37.03万元。比年初预算数增加3.75万元。增长11.27%

(二)一般性支出情况:2019年本部门无会议费支出,开支培训费0.42万元,用于参加上级培训支出。

(三)政府采购支出情情况:本年度无政府采购。

(四)国有资产占用使用及新增资产配置情况。

本单位年末无车辆。年末无单价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年末无单价10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2019年无新增配置公务用车,无新增配备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无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

第四部分名词解释

1、机关运行经费:是指各部门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资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2、“三公”经费:纳入省(市/县)财政预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因公出国(境)费。其中,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以及燃料费、维修费、保险费等支出;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

2019年大祥区文化旅游广电体育局部门决算公开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中共邵阳市大祥区委 邵阳市大祥区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邵阳市大祥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标识码:4305030003 政府值班电话:0739-5322208 备案许可证号:湘ICP备18015654号-1
纪委投诉电话:12388 湘公网安备 43050302000160号
主办单位:中共邵阳市大祥区委 邵阳市大祥区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邵阳市大祥区人民政府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