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府机构 > 大祥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 资金信息
2020年大祥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部门预算说明及公开表格
文件名称: 2020年大祥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部门预算说明及公开表格
统一登记号:
索引号: 4305030003/2020-00203 发文编号:
公开目录: 资金信息 公开责任部门: 大祥区财政局
发文日期: 2020-05-06 公开形式: 主动公开
生效日期 : 2020-05-06 效力状态:


第一部分 2020年部门预算说明

1、部门基本概况

2、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3、部门收支总体情况

4、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预算

5三公经费预算

6、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7、名词解释

第二部分 2020年部门预算表

1、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2、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3、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

4、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

5、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6、部门收支总表

7、部门收入总表

8、部门支出总表

9、政府采购预算表

10、政府购买服务表

11、专项经费支出预算表

12、政府预算支出经济分类情况表

13、部门预算经济科目支出汇总表

14、部门(政府)预算经济科目支出汇总表

15、部门整体支出绩效目标表

16、单位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

第一部分  2020年部门预算说明

一、部门基本概况

1、职能职责

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区人民防空办公室)的主要职责是:

(一)住房和城乡建设工作职责

1、宣传、贯彻和执行国家、省、市、区关于住房和城乡建设事业的方针、政策和法规,研究制订并指导实施相关的发展战略、中长期规划和年度计划。

2、综合管理城市建设和城建监察工作;研究提出新城发展规划,参与编制新城发展计划,负责城区基础设施建设管理,指导集镇扩建管理工作。

3、负责全区住房制度改革方案、政策、规定的拟定和实施,全区住房保障规划的制定和落实,经济适用房和廉租住房的建设和管理。

4、负责管理全区建筑市场(包括建筑劳务、勘察设计、房地产、招投标和施工现场等),负责全区建筑施工监督管理和查处建筑市场违法违规行为,组织建设工程质量事故和安全事故的调查处理,参与重点工程建设管理。

5、负责区内的各类建设项目的报建审批,代理颁发全市统一编号的《中标通知书》和《建设施工许可证》。

6、依法依规归集应用于住房和城乡建设的各类资金,具体负责城乡建设项目资金计划、管理和使用。

7、加强和推进建筑节能,负责和指导全区规划、建设和管理;负责城市标志性建筑的保护工作。

8、研究制订全区建设行业教育的发展规划、人才培养规划,负责建设职工队伍培训和继续教育。

9、承办区委、区政府交办的其他工作。

(二)人民防空工作职责

1、贯彻执行国家、省、市关于人民防空的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拟定全区人民防空的基本战略方案,起草或拟定全区人民防空工作的规范文件,编制全区人民防空建设中长期发展规划和年度工作计划,经批准后组织实施。

2、根据国家批准的防护类别、防护标准,会同有关部门审批人民防空建设与城区建设相结合规划,审核城区地下空间开发利用的规划。负责城区地下空间开发利用兼顾人民防空要求的管理和监督检查,依法对城区和重要经济目标的人民防空建设进行监督检查。

3、组织指导城区防空袭方案制订、群众防空组织(人民防空专业队)建设和训练、防空防灾演习演练、疏散体系建设,协同军事部门指导城区防卫建设。战时组织开展城区人民防空袭斗争。

3、组织指导城区防空袭方案制订、群众防空组织(人民防空专业队)建设和训练、防空防灾演习演练、疏散体系建设,协同军事部门指导城区防卫建设。战时组织开展城区人民防空袭斗争。

4、协助上一级主管部门组织管理人民防空通信警报和信息化建设。配合上一级主管部门对人民防空通信警报网和信息建设实施计划、技术和质量管理,督促保障全区人民防空通信警报畅通

5、协助上一级主管部门组织管理人民防空工程建设。根据国家制定的防护标准和质量标准,配合上一级主管部门对人民防空工程(含结合民用建筑修建的防空地下室)建设实施计划、技术和质量管理,指导人民防空工程维护管理和平时开发利用工作,负责人民防空工程拆除上报审批工作,承担人民防空工程设施重点安全事故的责任。

6、会同有关部门组织人民防空宣传教育,普及人民防空知识和技能。组织人民防空干部、技术人员培训,指导群众防空队伍建设和训练。

7、管理人民防空经费和资产,负责全区人民防空行政性收费管理工作,承担区本级人民防空行政性规费的征收工作,编制人民防空经费预决算,对使用情况实施监督检查。

8、承担政府赋予的应急救援任务,利用人民防空设施和人民防空专业队伍为应急救援服务,参与有关部门组织的抢险救灾应急救援的相关工作。

9、承办区委、区人民政府、区国防动员委员会和区人民武装部交办的其他事项。

2、机构设置

机关下设办公室、工程建设股(加挂行政审批服务股牌子)、城乡建设股、工程监管股(加挂违法违章建筑建设管理办公室牌子)、人防综合股、人防工程维护和工程质量监督管理股等6个内设机构,有区建设工程安全和质量监督站1个二级机构。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纳入2020年部门预算编制范围的本级预算单位包括:

大祥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部门只有本级,没有其他二级预算单位,因此,纳入2020年部门预算编制范围的只有部门本级。

三、部门收支总体情况

2020年部门预算包括本级预算。收入既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收入、政府性基金收入,又包括事业单位经营服务等收入;支出包括保障区机关及区属事业单位基本运行的经费,也包括经建归口管理使用的专项经费。

(一)收入预算:2020年年初预算数261.03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261.03万元,本部门无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   收入、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收入、纳入专户管理的非税收入。收入较去年增加54.46万元,主要是今年增加了国防动员及人防专网建设项目。             

(二)支出预算:2020年年初预算数261.03万元,其中,一般公共服务107.8万元,国防支出41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13.16万元,卫生健康支出9.45万元,城乡社区支出81万元,住房保障支出8.62万元。支出较去年增加54.46万元,主要是今年增加了国防动员及人防专网建设经费。

四、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

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预算261.03万元,其中,一般公共服务支出107.8万元,占41.29%;国防支出41万元,占15.7%;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13.16万元占5.04%,卫生健康支出9.45万元占3.62%,城乡社区支出81万元占31.03%,住房保障支出8.62万元占3.32%。具体安排情况如下:

(一)基本支出:2020年基本支出年初预算数为135.83万元,是指为保障单位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主要包括用于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人员经费以及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办公设备购置等公用经费。

(二)项目支出:2020年项目支出年初预算数为125.2万元,是指单位为完成特定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而发生的支出,包括有关事业发展专项、专项业务费、基本建设支出等。其中:企业改制支出0.9万元,主要用于改制企业人员社保、医保、退休手续服务等;地质灾害支出1.8万元,主要用于地质地质勘察;劳模津贴0.5万元,主要用于熊素贞劳模补贴发放;国防动员及人防专网建设经费36.2万元,主要用于专网建设和维护;人防办公经费2.4万元,主要用于日常办公开支;人防宣传教育经费、应急疏散演练经费2.4万元,主要用于人防宣传和应急演练培训;小城镇、乡村建设18万元,主要用于城镇、乡村建设;城区小街小巷日常管护(含路灯、绿化)和应急抢修63万元,主要用于基础设施维护和抢修。

五、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

2020年本部门无政府性基金预算安排的支出。

六、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1、机关运行经费:2020年部门本级的机关运行经费当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29.09万元,比2019年预算增加5.56万元,上升19%

2三公经费预算:2020三公经费预算数为0.65万元,其中,公务接待费0.65万元,无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预算,无公出国(境)费预算。2020三公经费预算较2019年减少0.03万元,主要是厉行节约,压缩接待。

3、一般性支出情况:2020年本部门无会议费、培训费预算。

4、政府采购情况:2020政府采购预算总额6万元,其中:采购货物6万元、无采购工程支出预算、采购服务支出预算。

5、国有资产占用使用及新增资产配置情况:截至201912月底,无车辆。无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无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2020年无拟新增配置公务用车。无新增配备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

6、预算绩效目标说明:本部门整体支出和项目支出实行绩效目标管理,纳入2020年部门整体支出绩效目标的金额为261.03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35.83万元,项目支出125.2万元。

七、名词解释

1、机关运行经费:是指各部门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资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2三公经费:纳入省(市/县)财政预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因公出国(境)费。其中,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以及燃料费、维修费、保险费等支出;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

第二部分 2020年部门预算表

1、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2、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3、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

4、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

5、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6、部门收支总表

7、部门收入总表

8、部门支出总表

9、政府采购预算表

10、政府购买服务表

11、专项经费支出预算表

12、政府预算支出经济分类情况表

13、部门预算经济科目支出汇总表

14、部门(政府)预算经济科目支出汇总表

15、部门整体支出绩效目标表

16、单位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

附件:2020年大祥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部门预算公开表格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中共邵阳市大祥区委 邵阳市大祥区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邵阳市大祥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标识码:4305030003 政府值班电话:0739-5322208 备案许可证号:湘ICP备18015654号-1
纪委投诉电话:12388 湘公网安备 43050302000160号
主办单位:中共邵阳市大祥区委 邵阳市大祥区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邵阳市大祥区人民政府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