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景秀时代、富园、欣玥城、立新、屏丰等5个公租房小区房屋租金标准的批复
发布时间:2021-07-30 信息来源:大祥区 作者:大祥区 【字体:

邵市发改价费2021〕142

关于景秀时代、富园、欣城、立新、屏丰

5个公租房小区房屋租金标准的批复

邵阳市住房保障服务中心:

按照《价格法》、《湖南省实施〈政府制定价格行为规则〉细则》、《湖南省定价目录》和《湖南省公共租赁住房租金管理办法》的规定,结合景秀时代、富园、欣城、立新、屏丰公租房小区房屋租金标准定价工作座谈会意见,经合法性审查和集体审议研究,现就景秀时代、富园、欣城、立新、屏丰公租房小区租金标准有关事项批复如下:

一、我委综合5个公租房小区地段位置和小区配套设施,核定屏丰、富园2个公租房小区房屋租金标准为4元/平方米/月;景秀时代、欣城和立新3个公租房小区房屋租金标准为3元/平方米/月。租金标准由房屋的建筑物折旧费、维修费、管理费、贷款利息等成本因素构成,不包括承租人租赁期间实际发生的水、电、气、有线电视、通讯和物业服务等费用。鉴于景秀时代、富园、欣城、立新、屏丰公租房等5个小区的租户成分构成复杂,每个小区都既有市城区低收入住房困难家庭又有外来务工人员和新增就业无房职工,故本次批复的房屋租金价格为最高限价,你中心可根据《湖南省公共租赁住房租金管理办法》第六条“政府投资筹集并运营管理的公共租赁住房,根据保障对象的收入水平、支付能力的不同,实行差别化租金,对符合条件的保障对象采取租金减免,具体方案由当地人民政府确定”之规定,在我委批复的限价范围内分人群制定差别化租金具体方案,报政府审定后实施。

二、你中心要根据核定的租金标准做好房租金收取具体方案,租金可以按月、按季、按年收取,但不得跨年度收取。按季、按年收取租金后,不足1个月退租的,租金按整月收取,未发生的租金应予以退还。租金收入要按照政府非税收入管理的有关规定缴入同级国库,实行“收支两条线”管理。租金收入专项用于公共租赁住房及配套设施的维护、管理和偿还建设贷款本息。

三、你中心接此批复后,应在小区内醒目位置长期公示收费标准、服务承诺和12315价格违法举报电话,使用国家规定的合法票据收费,并按有关财务规定对所有收费进行管理,自觉接受业主的监督和价格行政主管部门的检查

四、本批复自发文之日起执行。执行期间如有新政策出台,需重新核定。



2021年7月30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中共邵阳市大祥区委 邵阳市大祥区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邵阳市大祥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标识码:4305030003 政府值班电话:0739-5322208 备案许可证号:湘ICP备18015654号-1
纪委投诉电话:12388 湘公网安备 43050302000160号
主办单位:中共邵阳市大祥区委 邵阳市大祥区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邵阳市大祥区人民政府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