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添音符,大祥合奏乔尔卢——大祥区与土耳其乔尔卢市共同推进两地跨境电商发展
发布时间:2021-12-24 信息来源:大祥区 作者:大祥区 【字体:

大祥融媒讯(张海波胡晓建刘一凡)12月22日,邵阳市大祥区政府以视频连线的方式举行了一次卓有成效的国际云会议,并参与见证了土耳其乔尔卢市政府与中国中小企业协会一带一路工作委员会签定战略合作备忘录。会前,中国中小企业协会一带一路工委会已与大祥区在北京签订了战略框架合作协议。会上,乔尔卢市、一带一路工委会和邵阳市大祥区三方就搭建开放合作平台体系、对外贸易、促进地区经贸发展等领域开展务实合作进行了深入交流。此次会议的成功举办,标志着乔尔卢市与大祥区国际合作水平迈上新的台阶,将为大祥区跨境电商、现代物流等产业发展注入强大动力。土耳其乔尔卢市市长阿赫么特·萨利库特,乔尔卢市工商会主席伊兹特·伏尔甘,土耳其Gozzen集团Freebird航空公司欧洲区的总经理凯棱·欧滋车维克,中国中小企业协会一带一路工作委会首席顾问专家、国家生态农业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党组书记刘首文,中国中小企业协会一带一路工委会副主任王鹏,中国中小企业协会一带一路工委会秘书长吴宏宇,大祥区委副书记、区长曾峤林,区委常委、宣传部长向兵,副区长夏丹波等出席仪式并现场见证签约。

会上,阿赫么特·萨利库特市长介绍了乔尔卢市的相关情况以及中土双方目前开展的合作和贸易往来喜人形势。他表示,“这个合作项目落地生根,共建‘一带一路’的实践,让两国民众收获实实在在的获得感,成为共同的机遇之路、繁荣之路。”

曾峤林向土耳其朋友介绍了大祥区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以及“五城三园三中心”发展战略。他说,根据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国际合作中心的评估,目前土耳其每年仍有200亿欧元的小商品等市场需求,合作潜力巨大。曾峤林表示,希望双方共同为电子商务创造良好的发展环境,与乔尔卢市深化多领域交流与合作,构建跨境贸易线上服务平台、智慧型贸易服务平台、智能化产业聚集服务平台、开放型产业生态营销体系等“三平台一体系”。大祥区将发挥中部地区的区位优势,以更高水平的对外开放推动“一带一路”高质量发展,加快打造内陆开放新高地,助推邵阳市高质量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中共邵阳市大祥区委 邵阳市大祥区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邵阳市大祥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标识码:4305030003 政府值班电话:0739-5322208 备案许可证号:湘ICP备18015654号-1
纪委投诉电话:12388 湘公网安备 43050302000160号
主办单位:中共邵阳市大祥区委 邵阳市大祥区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邵阳市大祥区人民政府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