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我为群众办实事】“法治体检”进企业 “把脉问诊”促发展
发布时间:2021-11-19 信息来源:大祥区 作者:大祥区 【字体:

大祥融媒讯(通讯员潘锐)“感谢你们帮我们把关,找出了合同中的隐患问题,帮我们避免了可能遭受的重大损失。”企业负责人感激地说道。这是大祥区开展民营企业法治体检”活动的一个缩影。

为了更好的了解民营企业在发展中的法治需求,帮助企业防范法律风险,提高企业管理者和经营者的法律意识和依法维权的能力,优化我区营商环境,11月16日,大祥区司法局联合区总工会,依托森力律师事务所多名精英律师,到邵阳市华立竹木制品有限公司,积极开展“尊法守法携手筑梦”民法典进企业公益法律服务活动,为企业进行法治体检。

在法治体检过程中,我区法律服务志愿者通过深入车间走访察看、开展普法教育、进行座谈交流、与职工“面对面”沟通等方式,为企业答疑解惑并提供专业服务。座谈会上,律师向企业职工宣讲宪法、民法典及民营企业法律风险管理与防控有关知识,为企业在经营管理过程中涉及承包合同、劳动合同、法院判决等方面的法律困惑进行了现场解答。职工们也都畅所欲言,交流各自遇到的困惑和感想,并表示要加强法律知识学习,为大祥区的经济发展做出积极的贡献。

法治体检活动能够深入了解和把握企业发展现状,是保护企业合法权益、提升企业依法治理的有效途径,也是区司法局服务和保障民营企业健康发展的重要举措。下一步,大祥区司法局将继续开展“民营企业法治体检”活动,通过举办法律讲座、走访企业等多种形式,对有需求的民营企业提供专业全面的法治体检服务,为大祥经济社会发展保驾护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中共邵阳市大祥区委 邵阳市大祥区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邵阳市大祥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标识码:4305030003 政府值班电话:0739-5322208 备案许可证号:湘ICP备18015654号-1
纪委投诉电话:12388 湘公网安备 43050302000160号
主办单位:中共邵阳市大祥区委 邵阳市大祥区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邵阳市大祥区人民政府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