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群策群力,促禁毒社会化管理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2021-11-21 信息来源:大祥区 作者:大祥区 【字体:

图片

大祥融媒讯(通讯员 李敢)11月18日,邵阳市禁毒委副主任、禁毒办常务副主任、公安局副局长肖建华一行到大祥区召开禁毒社会化管理工作专题调研座谈会,大祥区副区长、禁毒委常务副主任、禁毒办主任、公安分局局长李胜祥陪同,区禁毒办、禁毒大队及来自乡镇(街道)、村(社)、禁毒委成员单位、各行业协会代表参加座谈。

会上,大祥区禁毒办、禁毒大队及来自乡镇(街道)、村(社)基层代表分别介绍前阶段工作成效和做法,根据自身在禁毒工作中遇到的棘手问题和亟待解决的问题纷纷提出见解和建议,各成员单位和各行业协会代表分别对行业管控针对性提出应对举措和政策建议。



图片

肖建华会上指出,大祥区禁毒工作近两年取得明显进步,得到了省、市领导的充分肯定,各位代表们的发言为全市禁毒社会化管理工作高质量发展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希望大祥区能进一步群策群力、集思广益,围绕解决基层禁毒工作的基础保障问题;如何压实各部门工作职责;如何做精做细涉毒人员的管控工作;禁毒成员单位如何协同街道和社区做好吸毒人员的帮扶救助工作;如何落实重点场所的常态化管理和管控;如何加强禁毒的宣传和预防教育创新宣传模式等方面,做出具有大祥区特色的试点方案,为全市制定符合实际、便于操作、可实施的禁毒社会管理工作方案提供有力参考。

肖建华强调,禁毒社会化是一个系统化工程,主要目标是禁毒工作机制进一步健全、全民禁毒意识进一步增强、禁毒管控能力进一步强化、禁毒执法效能进一步提高。各级各部门要通过“以打促管、以管促防、以防促治、以治促无”等工作措施,全面形成党政领导、部门负责、社会协同、公众参与的禁毒工作社会化格局。

李胜祥要求全区各级各部门要针对社会化管理的工作进一步理清思路,建立框架,为大祥区的禁毒社会化试点管理工作做出贡献,让大祥区的禁毒社会化管理工作成为邵阳标杆,乃至湖南省的标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中共邵阳市大祥区委 邵阳市大祥区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邵阳市大祥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标识码:4305030003 政府值班电话:0739-5322208 备案许可证号:湘ICP备18015654号-1
纪委投诉电话:12388 湘公网安备 43050302000160号
主办单位:中共邵阳市大祥区委 邵阳市大祥区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邵阳市大祥区人民政府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