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区委党校秋季主体班赴邵阳县开展“乡村振兴”实践调研活动
发布时间:2021-11-12 信息来源:大祥区 作者:大祥区 【字体:

大祥融媒讯(通讯员邓群钟海廖倩)为了能让学员们更好的理解乡村振兴的目的和意义,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助力乡村振兴。11月9日,区委党校组织秋季主体班学员走出课堂,奔赴邵阳县的蔡桥乡求山村汇隆油茶基地,开展了一次特别的“乡村振兴”主题实践调研活动。

本次调研实践活动重点突出了“实践”这一鲜明特色,不设任何讲座授课,不搞任何“农家乐”活动,直接把课堂搬到了“田间地头”,拜茶农为师,与村民为友。无论校长、老师还是学员,大家都放下身段,戴好手套,结伴为组,分工协作,下到茶山果园深处,与茶农们一同采摘茶果,在实践中与当地村民和乡、村干部热情攀谈,深入了解了当地的民风民俗和产业发展情况,为千亩茶山点缀了一抹别样的党旗红。

(图为学员正在上山采摘茶果)

据对接本次活动的蔡桥乡党委负责人李建波介绍,邵阳县是“中国茶油之都”,蔡桥乡是油茶重乡,近年来,该乡以“一县一特”油茶产业发展为契机,大力发展生态农业和旅游产业,持续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推动乡村振兴战略落实落地。目前,大家所在的求山村汇隆油茶基地,建设于2010年,占地约1150亩,共涉及6个村民小组。乡党委积极招商引资,采取“公司+基地+农户”的经营管理模式,充分调动当地农民和村集体参与,有效破解了土地流转难、基础设施弱、脱贫成效差等难题,村民收入年年攀升,生活质量有了极大改善。

(图为学员与当地农户深入交流)

学员们在辛勤劳作的同时,认真倾听讲解并结合自身工作实际,从改进生产技术、提高机械化水平;利用互联网等多媒体平台,加强品牌宣传;打造精品庄园,发展观光旅游休闲农业等方面积极为当地发展献言献策。

(图为学员们正在汇总劳动成果)

此次调研实践活动,区委党校主体班全体师生共为基地免费采摘茶果2000余公斤,大家不怕苦不怕累、团结协作、勇挑重担的精神意志得到了当地干部群众的一致认可。

此次活动,既让学员们强健了体魄、发散了思维、磨炼了心性,又充分展现了党校学员积极投身乡村振兴事业的担当作为。今后,区委党校将不断求索创新,争取举办更多更好的实践活动为党校教育事业增光添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中共邵阳市大祥区委 邵阳市大祥区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邵阳市大祥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标识码:4305030003 政府值班电话:0739-5322208 备案许可证号:湘ICP备18015654号-1
纪委投诉电话:12388 湘公网安备 43050302000160号
主办单位:中共邵阳市大祥区委 邵阳市大祥区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邵阳市大祥区人民政府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