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优化服务环境 助力经济发展
发布时间:2021-11-08 信息来源:大祥区 作者:大祥区 【字体:

11月5日,大祥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党组组织全体干部职工专题学习邵阳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局党组要求大家把学习市委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间里的重要政治任务,强调要准确把握大会精神实质,围绕“三高四新”、“五城三园三中心”战略,贯彻新发展理念,持续推进我区行政审批工作,优化服务环境,助力经济发展,为大祥区实现高质量发展做出贡献。

一是提升服务质量,优化营商环境。

要继续深化“放管服”改革,进一步推进放管结合、优化服务,厘清政府和市场的边界,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方便群众办事,服务企业发展。探索改革新途径,整合大厅业务资源,区市场监管局窗口开展食品药品和企业注册业务“一窗受理”,取消原有的食药和企业分窗审批方式,对窗口进行拆解重组,重组设立的7个窗口均可受理并同步办理食药审批、企业设立许可、个体设立许可等业务,再次提速审批时效,达到“一窗受理,集成办理”。

二是提高办事效率,助力企业发展。

要以优化政务营商环境为出发点,深化“放管服”改革,不断优化审批服务流程,推行“一件事一次办”、“不见面审批”、“就近办”等服务理念,推进承诺审批、容缺办理、帮办代办等便民措施,推动更多地民生事项“掌上办”“跨域办”。着力解决企业“急难愁盼”问题,助力企业发展。

三是加大改革力度,助推园区建设。

要进一步简政放权,推进园区放权赋权工作。不断梳理优化园区所赋事项,加强协调配合,细化任务、实化责任,充分考虑审批效率和承接能力,顺畅权力运行,确保事项放得下接得住办得好,实现“园区事园区办”“一件事一次办”。持续打造便捷、高效的营商环境,提升园区活力,助推园区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中共邵阳市大祥区委 邵阳市大祥区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邵阳市大祥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标识码:4305030003 政府值班电话:0739-5322208 备案许可证号:湘ICP备18015654号-1
纪委投诉电话:12388 湘公网安备 43050302000160号
主办单位:中共邵阳市大祥区委 邵阳市大祥区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邵阳市大祥区人民政府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