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大祥区:13名协助护渔队员接受岗前培训
发布时间:2021-11-06 信息来源:大祥区 作者:大祥区 【字体:

大祥融媒讯(胡晓建刘丛)11月3日,大祥区举行协助护渔队成立暨业务培训会议,旨在进一步加强全区渔业资源保护,切实养护水生生物资源,修复水域生态环境,严厉打击一切形式的非法捕捞行为。

现场培训

大祥区首支协助护渔队共有队员13名,由退捕渔民和党员退伍军人组成,他们经过资格审查、体检、政审、公示等环节审核进入队伍。队员年龄都在60周岁以下,熟知水上生存技能,身体状况良好,作风正派,敢于与违法违规捕捞等行为作斗争。

此次培训会,协助护渔队员学习了长江十年禁捕政策要求和《渔业法》、《长江保护法》等法律法规,会议印发了《大祥区天然水域休闲垂钓管理办法》,通报了《大祥区长江流域重点水域协助护渔人员考核管理办法》。通过培训,渔政巡护协助队员掌握了相关的法律法规知识和巡查检查护渔技能,达到上岗要求。

“护渔队成立后,他们将协助渔业行政主管部门开展执法巡查、保护巡护、法规宣传等工作,及时发现、报告和劝导各种非法捕捞及其他破坏水生生物和渔业水域生态的违法行为。”大祥区农业农村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据悉,护渔队员职责还包括协助渔政执法人员对非法捕捞案件现场进行证据收集和临时处置,对涉案人员进行初步问询检查;协助渔政执法人员,清理所管护江(河)段水域内的非法捕捞网具、工具等;参加全区范围内渔业资源保护活动,以及完成渔业主管部门安排的涉及禁捕的其他工作。

市农业农村局、市农业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区农业农村局、区人社局、区公安分局、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等部门和各乡镇街道十年禁渔相关负责人以及部分乡镇街道专职护渔人员和社会护渔人员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中共邵阳市大祥区委 邵阳市大祥区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邵阳市大祥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标识码:4305030003 政府值班电话:0739-5322208 备案许可证号:湘ICP备18015654号-1
纪委投诉电话:12388 湘公网安备 43050302000160号
主办单位:中共邵阳市大祥区委 邵阳市大祥区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邵阳市大祥区人民政府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