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我为群众办实事】 拖欠两年的猪肉款六天执行到位
发布时间:2021-11-10 信息来源:大祥区 作者:大祥区 【字体:

大祥融媒讯(通讯员李建林)近日,大祥区人民法院仅用六天时间便快速执结一起买卖合同纠纷案,当申请执行人罗某领到执行标的款7万元时,他连声表示感谢“太感谢了!没想到申请执行才几天就拿到拖欠二年的货款了”。

据悉,被执行人刘某、申某系夫妻关系,两人开办了一家餐饮店。申请执行人罗某从事猪肉经营,自2018年开始定期为刘某、申某开办的餐饮店提供猪肉,每月结账一次。2019年10月份开始,刘某、申某陆续拖欠猪肉款,截止2020年10月,共计7万多元。期间罗某多次通过电话、微信等方式催收,刘某、申某对所欠货款并无异议,只是以无钱为由一直未付。2021年6月8日,经法院判决,由两被执行人共同支付货款7万元。但判决生效后,刘某、申某仍拒不履行。

进入执行程序,刘某在收到执行通知书及报告财产令后仍推诿履行,表示餐饮店因疫情影响已停业,现在债台高筑,无力支付货款。执行法官要求查看被执行人微信转账记录,刘某很紧张,拒不配合。最终在法警的协助下,刘某才打开手机,经核实刘某微信每个月有大额的收入,明显具备还款能力,在铁的事实和强大的法律震慑面前,刘某当场表示,马上想办法还款,10月27日下午5点,执行款7万元一次性到位,案件顺利执结。

10月中旬开始,邵阳市大祥区人民法院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高效为民执行专项行动,对10万元以下的小标的案件,精准发力,集中攻坚,着力破解人民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仅半个月时间内,已执结小标的案件44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中共邵阳市大祥区委 邵阳市大祥区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邵阳市大祥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标识码:4305030003 政府值班电话:0739-5322208 备案许可证号:湘ICP备18015654号-1
纪委投诉电话:12388 湘公网安备 43050302000160号
主办单位:中共邵阳市大祥区委 邵阳市大祥区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邵阳市大祥区人民政府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