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创文在行动】大祥城管攻坚克难,积极推进创文工作
发布时间:2022-06-24 信息来源:大祥区 作者:大祥区 【字体:

大祥融媒讯:(通讯员 邓毅敏)“你好,这里不可以摆摊,请到允许摆摊的地方经营。您们在这里经营,对小区住户进出存在安全隐患,更影响市容市貌”大祥城管执法队员6月22日在汇福郦城小区门口开展整治,向临时摊贩解说城市管理条例,不得在此处摆摊。

自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以来,大祥城管细化工作任务,明确责任要求,多措并举开展攻坚辖区难点地段,积极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以最好面貌、最佳状态迎接创文省检。

加强主动作为意识。大祥城管以不服输、不认输的韧劲和闯劲,紧盯文明创建薄弱环节,全力对出店经营、占道经营、流动摊贩乱摆乱卖等难点问题开展整治,加强执法人员主动作为意识。

攻坚难点,迎刃而上。夏季中的夜宵店、烧烤摊点是攻坚难点,整治十分困难,一到夜晚,夜宵出店经营、露天烧烤、马路餐桌、马路市场屡见不鲜,面对这种复杂的环境,大祥城管迎刃而上。坚持严控原则,对红星夜宵街、体育新城周边、桃园路及桃花路开展专项整治,共整治取缔占路流动摊贩57起,暂扣经营工具12起,依法依规罚款1800元。后期大祥城管将不定期开展露天烧烤集中整治行动,全面取缔违法露天烧烤行为,确保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取得扎扎实实的成效。

夜宵店出店经营整治


体育新城周边整治占路经营户

重抓整治,不断提升城市管理水平。流动摊贩乱摆乱卖行为严重地影响了我区市容市貌,同时引起了广大市民群众的反感和诉求,又存在极大的安全隐患。大祥城管自今年以来,重抓整治,对九十亭临时菜市场、双园市场、客村北路、祭旗坡菜市场、财富路周边及各校园周边的流动摊贩开展持续整治,并在易反弹地安排执法人员值守,有效规范农贸市场周边环境,积极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农贸市场专项整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中共邵阳市大祥区委 邵阳市大祥区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邵阳市大祥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标识码:4305030003 政府值班电话:0739-5322208 备案许可证号:湘ICP备18015654号-1
纪委投诉电话:12388 湘公网安备 43050302000160号
主办单位:中共邵阳市大祥区委 邵阳市大祥区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邵阳市大祥区人民政府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