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团区委开展“‘正气润童心 廉风倡文明’ 扣好人生第一粒‘风纪扣’”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22-06-17 信息来源:大祥区 作者:大祥区 【字体:

大祥融媒讯清风悠扬,润物无声。为了教育和引导广大少年儿童坚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进一步增强少年儿童廉洁意识,从小在心灵筑起拒腐防变的道德防线。6月14日上午,共青团大祥区委联合大祥一中在清廉文化教育基地蔡锷故居开展以“‘正气润童心 廉风倡文明’扣好人生第一粒‘风纪扣’”为主题的清廉文化教育活动。

“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富则国富,少年强则国强……”学生们用坚定的语气许下一句句庄严的誓言,铿锵有力的声音久久飘扬在纪念馆上空。同学们在故居讲解员的带领下亲临其境,了解蔡锷将军生平业绩,学习将军爱国情怀和“淡泊明志、夙夜在公”的无私奉献精神,少年立志,树立为国为公为天下而学习的远大志向。

活动现场还开设了廉洁教育微课堂,大祥一中校长毛力强围绕清廉文化进校园和蔡锷将军的廉洁事迹给大家上了一堂生动有趣的清廉文化课,把“清廉”之种播撒到了同学们的心中。

共青团大祥区委书记黄菲在座谈活动中向同学们提出殷切希望,一要学习榜样精神,传承红色基因。要将蔡锷的清廉之风厚植于心,学习榜样精神,学习英雄人物、先进人物的优秀道德品质。二要强身健体比志气,德智体美全发展。要比就要比谁更热爱劳动、谁更爱锻炼身体、谁更有爱心。谁更有志气、谁更勤奋学习,积极参加劳动实践,在劳动中体验人生、收获成长。三要严格要求自己,时刻为实现理想而奋斗。少年时代是美好人生的开端,要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从小树立远大理想,把自己的志向同祖国和人民紧密联系在一起,为长大后建设祖国、时刻为实现理想而奋斗。

活动结束后,现场的老师和同学们又化身志愿者在蔡锷村开展“喜迎二十大,献礼建团100周年,共建清洁美丽大祥”志愿服务活动,在故居周边开展秩序维护、卫生清扫、发放垃圾分类宣传册等,用实际行动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助力乡村振兴,守护美丽家园。活动结束后,现场的老师和同学们又化身志愿者在蔡锷村开展“喜迎二十大,献礼建团100周年,共建清洁美丽大祥”志愿服务活动,在故居周边开展秩序维护、卫生清扫、发放垃圾分类宣传册等,用实际行动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助力乡村振兴,守护美丽家园。活动结束后,现场的老师和同学们又化身志愿者在蔡锷村开展“喜迎二十大,献礼建团100周年,共建清洁美丽大祥”志愿服务活动,在故居周边开展秩序维护、卫生清扫、发放垃圾分类宣传册等,用实际行动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助力乡村振兴,守护美丽家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中共邵阳市大祥区委 邵阳市大祥区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邵阳市大祥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标识码:4305030003 政府值班电话:0739-5322208 备案许可证号:湘ICP备18015654号-1
纪委投诉电话:12388 湘公网安备 43050302000160号
主办单位:中共邵阳市大祥区委 邵阳市大祥区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邵阳市大祥区人民政府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