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投放各类鱼苗200万尾!大祥区举行2022年水生生物增殖放流活动
发布时间:2022-06-16 信息来源:大祥区 作者:大祥区 【字体:

大祥融媒讯(通讯员谭志娟 胡晓建)“我宣布,大祥区2022年水生生物增殖放流活动正式开始!”6月15日,随着现场一声令下,活蹦乱跳的鱼群欢快地摆动着鱼尾,瞬间汇入清澈的江水,回归资江母亲河的怀抱。当天上午,由大祥区农业农村局主办,区畜牧水产事务中心承办的大祥区2022年天然水域水生生物增殖放流活动在资江二桥桥下码头举行,此次放流鱼苗品种以鲢鱼、鳙鱼和草鱼等能修复资江水生生物种群的鱼类为主,活动共向资江大祥段等水域投放各类鱼苗200万尾。大祥区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欧阳恩球宣布放流活动开始,市农业农村执法支队、市农业农村局渔政渔业管理科、公证处公证员、区农业农村局等相关人员和志愿者参加。

一尾尾鱼苗欢快地跃入资江

大祥区水域宽阔,水资源丰富,其中天然水域面积5.2万亩,有资江、邵水河、檀江河等主要河流流经辖区,禁捕水域岸线长60.23公里,禁捕水域面积6.6平方公里。据了解,湖南四大水系之一的资江作为邵阳市母亲河,曾有淡水鱼类114种,其中不乏珍贵品种。曾经由于过度捕捞和环境污染等原因,资江河的鱼类生态环境日趋恶化,鱼类品种及数量严重减少。近年来,该区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水生生物资源的保护工作,全面贯彻落实渔业高质量发展和长江十年禁渔目标任务,坚持禁渔与养护相结合,积极开展渔业资源增殖放流活动,加强资源环境监测、水生野生动物保护、渔政执法等工作,以加快恢复全区长江流域水生生物多样性,同时把水生生物资源养护作为改善水域生态环境、建设生态文明城市、共建幸福大祥的重要措施。

一尾尾鱼苗欢快地跃入资江

此次放流投入资金多、苗种数量大、覆盖水域广,为保证确保鱼苗顺利融入增殖放流水域,放流鱼种健康成长,大祥区将进一步营造保护渔业资源和生态环境的良好氛围,切实加大渔业执法力度,严厉打击各类违规捕捞行为,确保放流活动达到预期效果。

一尾尾鱼苗欢快地跃入资江

开展水生生物增殖放流活动,增的是生态环境和民生福祉,放的是涓涓爱心和股股暖流。下一步,大祥区将进一步完善鱼类资源增殖放流保障措施,建立增殖放流长效机制,与全社会一道共同构建资江河畔碧波荡漾、水欢鱼跃、鱼水相亲、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的美好家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中共邵阳市大祥区委 邵阳市大祥区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邵阳市大祥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标识码:4305030003 政府值班电话:0739-5322208 备案许可证号:湘ICP备18015654号-1
纪委投诉电话:12388 湘公网安备 43050302000160号
主办单位:中共邵阳市大祥区委 邵阳市大祥区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邵阳市大祥区人民政府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