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大祥区开展人防应急技能培训进校园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2-06-22 信息来源:大祥区 作者:大祥区 【字体:

大祥融媒讯(通讯员 周巧艳)6月21日上午,湖南省青少年消防教育基地、湖南省紧急救援协会在邵阳市大祥区一中开展人防应急技能培训,基地主任、协会常务副会长文勇现场指导,此次活动由邵阳市住建局(人防办)主办,大祥区住建局(人防办)、大祥一中承办。

活动中,教官给同学们介绍了灭火器、防毒面具的使用和防护服穿戴方法,以及心肺复苏急救方法和施救措施等,手把手教学生野外帐篷搭建、外伤应急包扎、简易防毒面具制作等多项应急技能实操训练。

最后,参训学生在教官的引导下,按照安全的疏散路线,迅速有序地撤离“危险”教学楼,疏散到学校人防“应急避难场所”——操场,分班级按队形抱头蹲地集合,圆满完成了人防应急疏散演练训练。

此次人防应急技能培训活动,提高了广大青少年学生的应急技能、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救自护能力,提升了他们在危急情况下机智逃生本领和应急能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中共邵阳市大祥区委 邵阳市大祥区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邵阳市大祥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标识码:4305030003 政府值班电话:0739-5322208 备案许可证号:湘ICP备18015654号-1
纪委投诉电话:12388 湘公网安备 43050302000160号
主办单位:中共邵阳市大祥区委 邵阳市大祥区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邵阳市大祥区人民政府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