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区委党校2022年秋季主体班举行开学典礼
发布时间:2022-09-26 信息来源:大祥区 作者:大祥区 【字体:

大祥融媒讯(通讯员 张姣龙)9月23日,大祥区2022年下半年科级暨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学典礼在区教育局会议室举行,区委常委、组织部长、党校校长周剑锋出席开班仪式,做开学动员并讲授“开学第一课”。区委组织部、区委党校部分同志及37名学员参加开学典礼。

周剑锋从四个方面对广大学员提出要求和希望:一是要胸怀凌云之志,筑牢坚如磐石的理想信念。始终保持对党忠诚,始终严守政治纪律,始终践行为民宗旨,坚定政治立场,把坚决捍卫“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体现在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的行动上,体现在履职尽责、做好本职工作的实效上,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二是要厚植为民情怀,练就勇挑重担的过硬本领。提高“善学”、“善谋”、“善作”、“善成”的本领,始终保持“赶考”的清醒,和“高手”比、往深处学、在实处用,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以自我革命永葆共产党人的“为民情怀”。三是要秉持进取之心,永葆干事创业的奋斗激情。解放思想,勇于担当,真抓实干,不断锤炼“千磨万击还坚劲”的钢铁意志,砥砺“越是艰险越向前”的斗争精神,锻造“踏平坎坷成大道”的顽强品格,把全部精力用在想干事、敢干事、会干事、干成事上,一步一个脚印推动各项工作快落地、真落实、早见效。四是要涵养浩然之气,锤炼清正廉洁的优良品格。要时刻守住权力关,守住生活关,树立正确政绩观,强化自我修炼、自我约束、自我塑造,在实现人生价值、健康成长的同时,为党和人民事业发展贡献力量。

随后,周剑锋做了《提振“精气神”,做懂国情的实干派》专题辅导。

本期培训班为期2个月,课程设计围绕提高学员开口能讲、提笔能写、遇事能办、问策能对四种能力,涵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与党性修养、地方发展与领导能力、实地调研四大教学模块,还将以考试和调研成果展示的方式检验学习效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中共邵阳市大祥区委 邵阳市大祥区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邵阳市大祥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标识码:4305030003 政府值班电话:0739-5322208 备案许可证号:湘ICP备18015654号-1
纪委投诉电话:12388 湘公网安备 43050302000160号
主办单位:中共邵阳市大祥区委 邵阳市大祥区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邵阳市大祥区人民政府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