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大祥区行政审批服务局: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持续推进政务服务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2023-05-29 信息来源:大祥区行政审批服务局 作者:大祥区大祥区行政审批服务局 【字体:

 (通讯员 刘珈羽)近年来,大祥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坚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团结工作的重要论述,以创建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大厅为着力点,持续推进“一网通办”改革,全面深入、持久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

  加强宣传教育。以“民族团结+政务服务”为载体,多措并举开展形式多样的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教育活动,加强干部职工民族团结进步教育。通过党组理论中心组学习、支部主题党日等形式,深入学习党的民族理论和民族团结进步典型人物事迹,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营造创建氛围。利用政务服务中心人流量大的特点,在大厅内悬挂宣传画、滚动播放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标语,粘贴民族团结公约,营造各民族大团结、大融合、大发展的良好氛围。

 提升服务水平。今年,区政务服务大厅增设了少数民族事务咨询台,政务督办专员随时答复群众咨询、诉求和意见建议,提升文明“窗口”形象。深入实施各族群众互嵌式发展计划,将创建民族团结进步工作与“湘易办”超级服务端建设和宣传推广工作有机结合,积极与贵州省崇义县、罗甸县协商“跨省通办”政务服务战略合作协议,与株洲市芦淞区协商“跨域通办”政务服务战略合作协议,以促进各族群众跨区域双向流动,逐步实现各民族在空间、文化、经济、社会、心理等方面全方位嵌入,不断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下半年,我局将充分发挥典型引领作用,开展“民族团结进步模范岗”“优质服务窗口”评比活动,引领干部、群众自觉做民族团结和社会稳定的维护者,争当民族团结进步模范,做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的促进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中共邵阳市大祥区委 邵阳市大祥区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邵阳市大祥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标识码:4305030003 政府值班电话:0739-5322208 备案许可证号:湘ICP备18015654号-1
纪委投诉电话:12388 湘公网安备 43050302000160号
主办单位:中共邵阳市大祥区委 邵阳市大祥区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邵阳市大祥区人民政府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