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法治信访 阳光信访——大祥区信访局开展“政务公开主题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3-05-25 信息来源:大祥区 作者:大祥区 【字体:

大祥融媒讯:(雷宇 王舟)为更好发挥政务公开促落实、强监管、优服务的积极作用,助推打好“发展六仗”,根据区人民政府《关于征集大祥区“政务公开主题日”活动主题的通知》文件要求,5月24日上午,以“法治信访阳关信访”为主题的大祥区信访局政务公开主题日活动在西苑公园广场举行。

活动现场以政务公开为载体,积极营造“遇事找法、办事依法、解决问题靠法”浓厚氛围,通过摆放展台、展牌、发放宣传资料、解答群众咨询、现场有奖问卷调查等形式,向群众宣传了依法逐级上访的方式方法、“一站式”社会矛盾纠纷调处化解中心、《民法典》等与信访工作相关的法律法规、各类典型信访案例等。重点对来访群众讲解《信访工作条例》,增强广大群众依法信访观念,引导群众自觉、依法、有序反映诉求,理性维权。

本次活动进一步提高了群众对《信访工作条例》的了解,强化了群众法治意识,增强了普法宣传效果。同时进一步落实了《大祥区“政务公开主题日”活动主题》要求,切实加强了政务公开宣传工作,把政策送到群众手中,把政务公开工作落到了实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中共邵阳市大祥区委 邵阳市大祥区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邵阳市大祥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标识码:4305030003 政府值班电话:0739-5322208 备案许可证号:湘ICP备18015654号-1
纪委投诉电话:12388 湘公网安备 43050302000160号
主办单位:中共邵阳市大祥区委 邵阳市大祥区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邵阳市大祥区人民政府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