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财政预决算
2018年度区督查室部门预算的说明及公开表
发布时间:2020-05-14 信息来源:区督查室 作者:区督查室 【字体:

   一、基本情况
    (一)部门机构设置 
   一、部门构成及编制:区督查室由本级构成,核定行政编 3人,现有在职人员2人,退休人员0人。        

二、部门职责:        

1、 承担上级党委和区委重要决策及工作部署贯彻落实的督促检查工作;        

2、 负责上级党委和区委领导同志重要批示、交办事项的查办落实;        

3、 负责督查调研和督查信息材料的综合、报送,参与领导提出重大课题的调查研究和部分文件、文稿的起草;  

4、 负责区委、区政府重大督查活动的组织协调工作;        

5 、完成区委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       
        二、2018年收入及支出总体情况
  (一)全年收入 19.77 万元 
  201 8 年收入预算 19.77 万元,比201 7 年 预算数 34.29 万元 减少 14.52 万元, 减少 42.34%。其中:财政拨款 19.77 万元,比201 7 年 34.29 万元 减少 14.52 万元。 
  (二)全年支出 19.77 万元 
  1.基本支出预算 19.77 万元,占总支出预算 100 %,比201 7 年 预算 19.29 万元 ,增加 0.48 万元,增长 2.5%, 主要原因是受 人员工资的增加 。 
  2.项目支出预算 0 万元,占总支出预算 0 %, 与 201 7 年 预算数 19.29万元,减少19.29万元,减少了专项督查经费”、“督查工作经费”等

三、“三公”经费预算

2017年本单位无“三公”经费预算和决算数。主要原因是厉行节约。  2018年大祥区督查室按照中央、省委、省政府要求,厉行节约,无“三公”经费预算  

四、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事业)运行经费

2018年邵阳市大祥区督查室(事业)运行经费财政拨款预算16.41万元。主要用于工资福利支出。

(二)政府采购情况

2018年大祥区督查室没有预算政府采购经费支出。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本单位年末无车辆(因公车改革的开展,车辆转到公车平台),年末无单价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年末无单价10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

六、预算绩效情况

为进一步规范财政资金管理,强化部门绩效和责任意识,切实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预算法》关于“各级政府、各部门、各单位应当对预算支出情况开展绩效评价”的规定, 2018年大祥区督查室基本支出和专项资金(项目支出)均实行预算绩效管理,严把费用开支,严格按照预算项目支出,避免预算科目间的预算资金调剂,确需调剂的,按规定程序报经批准。并加强预算分析,将预算管理情况纳入部门的年度绩效考核。

、相关的名称解释

财政拨款收入:指本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其他收入:指除上述“财政拨款收入”、“上级补助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附属单位上缴收入”等以外的收入。

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包括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以外为完成相关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各项支出。  

“三公”经费:指通过财政拨款资金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支出。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因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因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我单位日常工作接待及加班开餐。 

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管理费、办公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工资福利支出:反映单位开支的在职职工和编制外长期聘用人员的各类劳动报酬,以及为上述人员缴纳的各项社会保险费等。

商品和服务支出:反映单位购买商品和服务的支出,不包括用于购置固定资产的支出、战略性和应急性物资储备等资本性支出。

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反映政府用于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

其他资本性支出:反映发展与改革部门以外的其他部门安排的用于购置固定资产、战略性和应急性储备、土地和无形资产,以及购建基础设施、大型修缮和财政支持企业更新改造所发生的支出。

附件1:2018年度区督查室部门预算公开表

附件2:2018年区督查室部门整体支出绩效目标申报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中共邵阳市大祥区委 邵阳市大祥区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邵阳市大祥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标识码:4305030003 政府值班电话:0739-5322208 备案许可证号:湘ICP备18015654号-1
纪委投诉电话:12388 湘公网安备 43050302000160号
主办单位:中共邵阳市大祥区委 邵阳市大祥区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邵阳市大祥区人民政府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