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财政预决算
2019年蔡锷故居部门决算说明及公开表格
发布时间:2020-09-16 信息来源:蔡锷故居管理局 作者:蔡锷故居管理局 【字体:


目 录

    第一部分  部门概况

一、部门职责

二、机构设置

    第二部分部门决算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第三部分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支出决算情况

九、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十、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部门概况

一、部门职责

1、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文物保护法》做好蔡锷故居的保护、管理,依法查处违反蔡锷故居保护管理规定的行为。

2、蔡锷相关文物的征集、陈列、展览、保护。

3、蔡锷故居保护及旅游开发管理相关项目的申报和组织实施。

4、蔡锷故居保护管理资金的管理和使用。

5、蔡锷故居的安防、消防及文物安全、保卫工作。

6、蔡锷故居的清扫保洁工作及公用设施的经营管理。

7、落实上级党委、政府关于加强蔡锷故居保护建设管理的各项指示、决定,开展爱国主义教育,做好宣传、接待工作。

8、承办区委、区政府及上级部门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机构设置决算单位构成

(一)内设机构设置

根据20135月《关于大祥区蔡锷故居管理所更名并升格的批复》(市编发【201357号)与《关于蔡锷故居管理所更名并升格的批复》(大编发【201315号),大祥区蔡锷故居管理局所更名为邵阳市大祥区蔡锷故居管理局,由副科级事业机构升格为正科级事业机构,归口区人民政府管理。

(二)决算单位构成。

邵阳市大祥区蔡锷故居管理局2019年部门决算公开单位构成只有本级,没有其他二级预算单位。

第二部分 部门决算表

系统导出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附件:2019邵阳市大祥区蔡锷故居管理局部门决算公开表格

第三部分 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9年度收入总计242.72万元,其中本年收入144.11万元,年初结转与结余98.6万元,与2018年相比,收入总计增加72.39万元,增长42.5%。主要原因是为蔡锷故里文化博览园开园做准备,增加相应的支出。2019年度支付总计242.72万元,其中本年支出74.99万元,年末结转与结余167.73万元,与2018年相比,支付总计增加72.39万元,增长42.5%。主要原因是为蔡锷故里文化博览园开园做准备,增加相应的支出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本年收入合计144.11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144.11万元,占100%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年支出合计74.99万元,其中:基本支出70.25万元,93.68%。项目支出4.74万元,占6.32%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9年度财政拨款收入总计201.87万元,其中年初结转与结余57.76万元,与2018年相比,财政拨款收入总计增加72.92万元,增长56.55%主要原因是为蔡锷故里文化博览园开园做准备。2019年度财政拨款支出总计201.87万元,其中年末结转与结余129.35万元,与2018年相比,财政拨款支出总计增加72.92万元,增长56.55%主要原因是为蔡锷故里文化博览园开园做准备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19年度财政拨款支出72.52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96.71%。与2018年度相比,财政拨款支出增加1万元,增长1.74%,主要原因是干部工资普调。

(二)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情况

2019年度财政拨款支出72.52万元,主要用于以下方面:一般公共服务(类)支出7.9万元,占10.89%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类)支出52.49万元,占72.38%;社会保障和就业(类)支出5.4万元,占7.45%;卫生健康(类)支出3.31万元,占4.56%;住房保障(类)支出3.42万元,占4.72%

(三)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19年度财政拨款支出年初预算为56.45万元,支出决算为72.52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28.47%。其中:

1、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年初预算为0.34万元,支出决算为7.9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2323.53%,决算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年中预算调整了该科目支出。

2、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支出(类)。年初预算为43.42万元,支出决算为52.49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20.89%,决算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年中预算调整了该科目支出。

3、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年初预算为5.96万元,支出决算为5.4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90.56%,决算小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12月份的职工社保有部分没有支付出去。

4、卫生健康支出(类)。年初预算为3.31万元,支出决算为3.31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决算等于年初预算数。

5、住房保障支出(类)。年初预算为3.42万元,支出决算为3.42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决算等于年初预算数。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9年度财政拨款基本支出67.78万元,其中:人员经费53.28万元,占基本支出的78.61%,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公务员医疗补助缴费,其他社会保障缴费,住房公积金,医疗费,公用经费14.5万元,21.39%,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水费,邮电费,差旅费,租赁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劳务费,委托业务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9年度“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预算为0.63万元,支出决算为0.62万元,完成预算的98.41%,其中:

1无因公出国(境)费支出预算与决算。  

2无公务用车购置费及运行维护费支出预算与预算。  

3公务接待费支出预算为0.63万元,支出决算为0.62万元,完成预算的98.41%,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是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厉行节约要求,从严控制“三公”经费开支,全年实际支出比预算有所节约。  与上年相比减少0.01万元,减少0.97%,减少主要原因是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厉行节约要求,从严控制“三公”经费开支,全年支出比上年有所压减。

(二)“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说明。

2019年度“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中,公务接待费决算0.62万元,占100%。具体情况如下:

公务接待费预算为1万元,支出决算为0.62万元,完成预算的62%,主要是积极贯彻落实中央关于厉行节约的要求,从严控制公务接待行为。其中:国内公务接待支出0.62万元。主要用于与有关单位交流工作情况及接受相关部门检查指导工作发生的接待支出。邵阳市大祥区蔡锷故居管理局2019年共接待国内公务接待批次19个、接待人次98人次。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支出决算情况

2019年本单位没有使用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安排的收支。

九、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2019年度本单位部门整体支出已经实行预算绩效管理。从整体情况来看,我局严格按照年初预算进行部门整体支出。在支出过程中,能严格遵守各项规章制度,“三公经费”明显下降。所有项目都详细制定了方案,严格按方案组织实施,并加强了监督。尤其是在专项经费支出上,我们能专款专用,按项目实施计划的进度情况进行资金拨付,无截留、无挪用等现象。实行了先有预算、后有执行、“用钱必问效、无效必问责”的新常态。

1、预决算公开:2019年,按照上级的要求,我局在政府门户网站上进行了预决算公开。

2、资产管理:2019年我局组织局机关及局属各单位进行全面的资产清查,并就清查中发现的问题进行全面整改。完善了《大祥区蔡锷故居管理局财务管理制度》,确保各项资产核算准确、帐实相符、管理到位。

3、内部管理制度建设情况:近年来,我局制定、完善了《大祥区蔡锷故居管理局财务管理制度》、《大祥区蔡锷故居管理局机关考勤制度》等内部制度。

    4、工作开展情况:

1)进一步落实与完善各项工作制度,做好各项中心工作进一步完善局里考勤制度、用车制度和财务制度等制度,并严格遵照执行。根据区里统一部署,做好各项中心工作,如精准扶贫工作、“四边五年”工作、扫黑除恶专项工作等。做好创文工作,争创市级文明窗口单位。根据区创文办印发的《大祥区2019年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实地测评标准》,按照要求对标对表做好“文明旅游”、“中国梦”、“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未成年人教育”等为主题的宣传。扎实开展爱国主义教育宣传、未成年人教育等志愿服务活动等,争创市级文明窗口单位。

2)落实各项业务工作,重点做好蔡锷故居的保护开发工作:做好蔡锷故居的管理、维护工作,确保文物安全,发现问题及时整改;做好蔡锷故居的消防、安防和消防培训工作;蔡锷故居正屋通过验收,正在办理相关手续,移交手续完成后,将进行蔡锷故居、正屋的陈列布展工作;按程序完成了蔡锷故居消防工程的招标工作,向省文物局申报了蔡锷故居白蚁防治工程;完成“蔡锷故里”名称维权工作完成“蔡锷故里”、“蔡锷故居”商标注册工作;广泛接受文物捐赠,共接收捐赠8/套。

3)配合蔡锷故里文化博览园的建设工作和蔡锷生平业绩陈列馆的陈列布展工作:配合蔡锷生平业绩陈列馆的陈列布展工作。和蔡锷故里文化博览园的园区建设工作。

4)扎实做好蔡锷故里景区旅游的接待工作与宣传教育工作:做好蔡锷爱国主义精神的宣传与弘扬工作;配合邵阳市、县、区各单位开展“不忘初心,传承革命精神”的党性教育活动;做好蔡锷故居景区旅游的接待工作与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的宣传教育工作。六是做好蔡锷故里文化博览园开园筹备工作。

十、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本部门2019年机关运行经费支出14.5万元,比年初预算增加5.12万元,增长54.58%,主要原因是为蔡锷故里文化博览园开园做准备。

(二)一般性支出情况2019年本部门会议费开支,开支培训费0.23万元,用于参加上级组织的培训支出

(三)政府采购支出情情况:本年度无政府采购。

(四)国有资产占用使用及新增资产配置情况。

本单位年末无车辆。年末无单价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年末无单价10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2019年无新增配置公务用车,无新增配备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无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

(五)预算绩效说明。本部门整体支出和项目支出实行绩效目标管理,经绩效评价,当年度主要围绕蔡锷故居的保护开发、爱国主义教育活动的开展和蔡锷故里博览园建设开展工作,重大项目是蔡锷故里文化博览园的建设工作,绩效评价情况为良好。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1、机关运行经费:是指各部门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资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2、“三公”经费:纳入省(市/县)财政预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因公出国(境)费。其中,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以及燃料费、维修费、保险费等支出;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

2019年大祥区蔡锷故居管理局部门决算公开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中共邵阳市大祥区委 邵阳市大祥区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邵阳市大祥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标识码:4305030003 政府值班电话:0739-5322208 备案许可证号:湘ICP备18015654号-1
纪委投诉电话:12388 湘公网安备 43050302000160号
主办单位:中共邵阳市大祥区委 邵阳市大祥区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邵阳市大祥区人民政府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