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财政预决算
2021年中共邵阳市大祥区委组织部部门预算说明及公开表格
发布时间:2021-01-06 信息来源:区委组织部 作者:区委组织部 【字体:

第一部分 2021年部门预算说明

1、部门基本概况

2、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3、部门收支总体情况

4、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

5、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

6、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7、名词解释

第二部分 2021年部门预算表

1、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2、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3、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

4、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

5、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6、部门收支总表

7、部门收入总表

8、部门支出总表

9、政府采购预算表

10、政府购买服务表

11、专项经费支出预算表

12、政府预算支出经济分类情况表

13、部门预算经济科目支出汇总表

14、部门(政府)预算经济科目支出汇总表

15、部门整体支出绩效目标表

16、单位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

注:以上部门预算报表中,空表表示本部门无相关收支情况。

                                       第一部分 部门预算说明

一、部门基本概况

(一)职能职责。

区委组织部是区委主管组织工作和干部工作的职能部门。主要职责:

1负责研究和指导党组织建设,制订加强党的工作制度、党内生活制度的规定和意见;会同有关部门对乡镇、街道办事处党委换届选举及单位党委(党组)民主生活会进行指导;研究指导党的基层组织建设以及党组织的设置原则、隶属关系、活动内容、工作方式;研究、指导党员队伍建设,主管党员管理和发展工作,指导、协调党员教育工作;组织和开展新时期党的建设的理论研究。

2负责干部队伍建设的宏观管理,制订和参与制订组织、干部、人事工作的重要政策、法规、制度,并对重要经验进行总结推介。

3提出乡镇、街道办事处和区直部委办局以及其他列入区委管理的领导班子调整、配备的意见和建议;负责区委管理的干部的考察、任免、工资、待遇、出国(境)、退(离)休审批手续的办理;负责区级领导班子换届选举和届中调整的有关工作;负责乡镇、办事处和区直有关部委办局机关股级干部职务任免的备案和宏观管理工作;承办部分干部的调配、交流及安置工作;负责全区干部公开选拔工作的宏观指导,承办副科级以上干部公开选拔的具体工作;指导全区国家公务员制度及参照国家公务员制度管理的组织实施;组织落实培养选拔中青年干部、妇女干部、少数民族干部、党外干部的有关规划和方案;指导乡镇、办事处和区直部委办局等部门领导班子的思想作风建设。

4研究制订全区组织管理信息系统建设规划,指导全区组织系统信息网建设;负责全区干部人事档案、党内统计、干部统计工作。

5负责干部监督工作的宏观指导,负责组织工作和干部工作的督促检查,及时向市委组织部和区委反映重要情况,对反映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的重要问题进行调查了解和督办;负责对乡镇、办事处党政领导干部和干部选拔任用工作进行监督,对有关监督制度的落实情况进行督查。

6、制订干部教育工作规划,组织,协调市管、区管干部和部分青年干部的培训来指导、协调、检查乡镇、办事处和区直部委办局的干部教育工作。

7、制订或参与制订有关知识分子工作的政策、规定,指导、协调、检查知识分子工作;指导有关专家开展活动。

8、负责公务员事务管理,拟定、实施公务员工资福利政策,区直机关公务员工资统发审核;负责区直行政机关公务员及相关参照公务员法管理单位工作人员调配工作。

9、负责老干部相关管理服务

10、承办区委和市委组织部交办的其他事项

机构设置情况:下设10个内设机构(二级机构),即:办公室(信息调研组、新闻宣传办公室)、人才工作办公室、干部监督组(巡察工作联络办公室、12380举报中心)、公务员管理办公室、老干部联络管理办公室、组织指导组、党员管理组(区委党代表联络办公室)、干部组(干部教育组、区公开选拔领导干部办公室)、干部档案信息管理组、党员教育中心。

(二)机构设置。

下设10个内设机构(二级机构),即:办公室(信息调研组、新闻宣传办公室)、人才工作办公室、干部监督组(巡察工作联络办公室、12380举报中心)、公务员管理办公室、老干部联络管理办公室、组织指导组、党员管理组(区委党代表联络办公室)、干部组(干部教育组、区公开选拔领导干部办公室)、干部档案信息管理组、党员教育中心。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中共邵阳市大祥区委组织部只有本级,没有其他二级预算单位,因此,纳入2021年部门预算编制范围的有邵阳市大祥区委组织部本级。

三、部门收支总体情况

(一)收入预算: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政府性基金、国有资本经营预算等财政拨款收入,以及经营收入、事业收入等单位资金。2021年本部门收入预算407.23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407.23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0万元,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0万元,纳入专户管理的非税收入0万元。收入较去年减30.36万元,主要是主要是本部门人员变动,人员工资福利费用支出减少

(二)支出预算:2021年本部门支出预算407.23万元,其中,一般公共服务344.5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26.59万元,卫生健康支出23.97万元,住房保障支出12.17万元。支出较去年减少30.36万元,主要是主要是主要是本部门人员变动,人员工资福利费用支出减少

四、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

2021年本部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预算407.23万元,其中一般公共服务344.5万元,84.59%;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26.59万元,占6.53%;卫生健康支出23.97万元,占5.89%;住房保障支出12.17万元,占2.99%具体安排情况如下:

(一)基本支出:2021年本部门基本支出预算数268.03万元,主要是为保障部门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包括用于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人员经费以及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办公设备购置等公用经费。

(二)项目支出:2021年本部门项目支出预算139.2万元,主要是部门为完成特定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而发生的支出,包括有关事业发展专项、专项业务费、基本建设支出等,其中:一般行政管理事务支出139.2万元,主要用于党代表活动、农民大学生、离休干部护理、退休干部春节慰问等方面。

五、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

2021年本部门无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

六、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2021年本部门机关本级1家行政事业单位的机关运行经费76.39万元,比上年预算减少 18.26万元,下降28.24 %,主要是节约开支

(二)三公经费预算:2021年本部门机关本级 1家行政事业单位三公经费预算数为3.5万元,其中,公务接待费   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0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 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费0万元),因公出国(境)费0万元。2021三公经费预算2020年持平

(三)一般性支出情况:2021年本部门无会议费、培训费预算支出。节庆、晚会、论坛、赛事活动,经费预算0万元。

(四)政府采购情况:2021年本部门政府采购预算总额   5.44万元,其中,货物类采购预算5.44万元;工程类采购预算0万元;服务类采购预算0万元。

(五)国有资产占用使用及新增资产配置情况:截至202012月底,本部门共有公务用车0辆,其中,机要通信用车0辆,应急保障用车0辆,执法执勤用车0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0辆,其他按照规定配备的公务用车0辆;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台,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拟新增配置公务用车0辆,其中,机要通信用0辆,应急保障用车0辆,执法执勤用车0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0辆,其他按照规定配备的公务用车0辆;新增配备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台,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

(六)预算绩效目标说明:本部门所有支出实行绩效目标管理。纳入2021年部门整体支出绩效目标的金额为407.23万元,其中,基本支出268.03万元,项目支出139.2万元,具体绩效目标详见报表。

七、名词解释

1、机关运行经费:是指各部门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资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2三公经费:纳入省(市/县)财政预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因公出国(境)费。其中,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以及燃料费、维修费、保险费等支出;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等支出。

                    第部分 2021年部门预算表(见附件)

1、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2、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3、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

4、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

5、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6、部门收支总表

7、部门收入总表

8、部门支出总表

9、政府采购预算表

10、政府购买服务表

11、专项经费支出预算表

12、政府预算支出经济分类情况表

13、部门预算经济科目支出汇总表

14、部门(政府)预算经济科目支出汇总表

15、部门整体支出绩效目标表

16、单位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

注:以上部门预算报表中,空表表示本部门无相关收支情况。

    附件:2021年中共邵阳市大祥区委组织部部门预算公开表格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中共邵阳市大祥区委 邵阳市大祥区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邵阳市大祥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标识码:4305030003 政府值班电话:0739-5322208 备案许可证号:湘ICP备18015654号-1
纪委投诉电话:12388 湘公网安备 43050302000160号
主办单位:中共邵阳市大祥区委 邵阳市大祥区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邵阳市大祥区人民政府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