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大祥要闻
大祥区委2021年第53次常委会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1-11-22 信息来源:大祥区 作者:大祥区 【字体:

大祥融媒讯(王喜嫔陈涛)11月19日上午,区委书记王俊主持召开2021年第53次区委常委会会议。区委常委会组成人员曾峤林、陈容、蔡治军、李江晖、向兵、谭飞鸿、袁卫东、贺光明、吴方定、刘文兰、周剑锋、张立名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两个百年”历史交汇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在新时代新征程上争取更大荣光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会议要求,全区各级各部门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迅速掀起学习贯彻的热潮。一要认真组织学习,确保入脑入心。按照学懂弄通做实的要求,认真组织党员、干部全文学习全会公报,切实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要抓好宣传宣讲,确保深度力度。结合我区实际,迅速开展全会精神宣传宣讲工作,迅速形成规模、形成声势,营造学习宣传贯彻的浓厚氛围。三要紧密结合贯彻,确保落地生根。将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统筹抓好疫情防控、民生改善、项目推进等重点工作,推动全区各项工作取得新进步。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委市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会议精神。会议强调,扎实开展好我区党史学习教育,思想认识要到位,坚持从政治上来理解和把握,不断增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自觉性、主动性;统筹结合要到位,进一步把党史学习教育与推动全区重点工作结合起来,认真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着力抓好经济运行调度,大力推进项目建设,全力打好风险防范攻坚战,努力维护大祥大局稳定,确保圆满实现全年目标任务,不断提升全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会议听取了国家数字乡村试点阶段性评估工作开展情况汇报。会议指出,大祥作为全国数字乡村试点地区,先行先试,责任重大、使命光荣,我们要坚持人民至上,立足服务“三农”,助力乡村振兴,真抓实干、精抓细干、埋头苦干;要坚持规划先行,进一步整合全区资源,做好结合文章,优化创建任务,严格按照时间节点,项目化推进;要对照评估细则,举全区之力、集全区之智,逐条过细,高质量完成试点各项目标任务,为国家“数字乡村”建设贡献大祥方案。

会议听取了美丽乡村建设工作的相关汇报。会议强调,全区上下要把推动美丽乡村建设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勇于担当、主动作为,自觉承担起美丽乡村建设的政治责任。要扎实有序推进,各相关单位要牢固树立全区“一盘棋”思想,积极主动参与到美丽乡村建设当中,各负其责,各司其职,齐头并进,合力攻坚,认真扎实开展好各项工作。处级领导要定期不定期地到各自联点村督导;区直相关部门要履职到位;后盾单位要指导督促到位;乡镇街道要全力以赴,做好各项准备工作。要广泛宣传发动,树立先进典型,推广成功经验,提高全社会参与的积极性主动性,真正让美丽乡村建设成为全社会的共同意志和自觉行动,携手共创幸福家园。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中共邵阳市大祥区委 邵阳市大祥区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邵阳市大祥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标识码:4305030003 政府值班电话:0739-5322208 备案许可证号:湘ICP备18015654号-1
纪委投诉电话:12388 湘公网安备 43050302000160号
主办单位:中共邵阳市大祥区委 邵阳市大祥区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邵阳市大祥区人民政府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