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大祥要闻
夏向阳深入校园督导检查安全工作
发布时间:2022-05-18 信息来源:大祥区 作者:大祥区 【字体:

大祥融媒讯 (通讯员 张建文  张光明  唐伟巍 )5月16日上午,副区长夏向阳深入校园督导检查安全工作开展情况,区教育局主要负责人陪同督导。

夏向阳一行先后走访哈博西湖幼儿园、西苑小学、神滩社区,重点检查学校建筑安全排查整治、校园周边重危水域防溺水智能监控及警示设备一体化系统建设和使用情况。

在哈博西湖幼儿园,夏向阳实地察看教学楼、食堂、幼儿活动室及寝室等重点场所和区域,仔细询问了该园的办园历史及楼层加盖建筑时间,督促该园对疑似危房的两栋老旧教学楼立即停止使用并委托专业的房屋安全鉴定机构对校进行安全鉴定,于3个工作日内有序做好在园幼儿分流安置工作,区教育局负责调度落实。

在西苑小学建设现场,夏向阳详细了解了工程进展情况,要求相关部门和单位严格工程质量安全监管,未经验收或验收不合格的项目不得交付使用,确保工程建设质量和施工安全。

在神滩社区,夏向阳现场观摩了巡河人员对防溺水智能监控及警示设备一体化系统的操作演练,听取了相关工作情况介绍。他强调,防溺水智能系统的投入使用一定程度上弥补了人力有限的漏洞,降低溺水事故的发生概率,但技防只是辅助手段,各单位要进一步提升对防范学生溺水工作的重视程度,切实发挥“人防+技防+物防”的联动配合作用,切实把防溺水各项工作抓紧抓实抓具体,想尽一切办法从源头上杜绝学生溺亡事件,竭尽全力保障全区学生健康平安成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中共邵阳市大祥区委 邵阳市大祥区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邵阳市大祥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标识码:4305030003 政府值班电话:0739-5322208 备案许可证号:湘ICP备18015654号-1
纪委投诉电话:12388 湘公网安备 43050302000160号
主办单位:中共邵阳市大祥区委 邵阳市大祥区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邵阳市大祥区人民政府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