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大祥要闻
王俊督导农村自建房安全整治和春耕生产抛荒治理工作
发布时间:2022-05-12 信息来源:大祥区 作者:大祥区 【字体:

大祥融媒讯5月11日,大祥区委书记王俊采取不发通知、不打招呼、不听汇报、不用陪同和接待,直插基层、直奔现场的“四不两直”检查方式,深入罗市镇督导农村自建房安全整治和春耕生产抛荒治理工作。

王俊强调,眼下正值春耕生产关键时期,各乡镇街道、各部门要坚决扛牢粮食安全政治责任,统筹抓好春耕生产、耕地抛荒治理等各项工作,将疫情损失的时间补回来,积极组织村民复耕复种,坚决遏制耕地抛荒现象。要紧盯农业生产的黄金时节,采取务实有效的措施,全面做好农资储备、农资调配等工作,不断提高粮食生产效率效益,保障粮食安全,确保全年农业增产、农民增收,同时要大力发展农业特色产业,不断优化农业产业结构,进一步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

在督导农村自建房安全整治时,他强调,要牢固树立“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理念,充分认识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工作的严肃性和紧迫性,按照中央和省市的统一部署,以最快的速度实现隐患排查全覆盖,确保不放过任何问题、不忽视任何细节。要进一步强化工作举措,细化整改方案,全面查清有关房屋安全的等各个方面,按风险等级建立台账,实行分类处置,对存在较大安全隐患的,要立即依法依规采取处置措施,确保迅速、安全整改落实到位。要进一步压紧压实责任,强化督查监管,全面落实属地管理责任、行业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切实加强统筹调度,完善工作机制,强化跟踪督导,狠抓整改质效,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中共邵阳市大祥区委 邵阳市大祥区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邵阳市大祥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标识码:4305030003 政府值班电话:0739-5322208 备案许可证号:湘ICP备18015654号-1
纪委投诉电话:12388 湘公网安备 43050302000160号
主办单位:中共邵阳市大祥区委 邵阳市大祥区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邵阳市大祥区人民政府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