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基层动态
【消防安全】城西街道举办召开消防安全知识讲座
发布时间:2021-11-12 信息来源:大祥区 作者:大祥区 【字体:

为全面做好消防安全宣传工作,提高干部本身的消防安全知识及消防自防自救能力,以便更好的为居民群众服务。11月10日,大祥区城西街道特邀市消防宣传教育中心陈教官在樟树垅社区为全体街居干部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讲座。

本次讲座中,陈教官先通过一些火灾真实案例的图片、视频向大家展示了火灾发生的严重后果,随后又用举例、提问等方式,细致讲解关于煤气泄漏、电线老化、漏电、汽车火灾、充电器火灾等火灾隐患发生时应该如何预防与自救的做法,纠正大家一些平时认知上的错误。还当场讲解了灭火器和灭火毯等消防器材的使用方法,并对初期火灾进行扑救,以及如何组织人员疏散、火场自救逃生方法等知识做详细的讲解说明。

此次讲座,进一步提高了街居干部消防安全意识,为创建平安社区、营造安全环境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中共邵阳市大祥区委 邵阳市大祥区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邵阳市大祥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标识码:4305030003 政府值班电话:0739-5322208 备案许可证号:湘ICP备18015654号-1
纪委投诉电话:12388 湘公网安备 43050302000160号
主办单位:中共邵阳市大祥区委 邵阳市大祥区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邵阳市大祥区人民政府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