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基层动态
【安全生产】雨溪街道开展森林防火应急救援演练
发布时间:2021-11-25 信息来源:大祥区 作者:大祥区 【字体:

大祥融媒讯:(于爱琴)为进一步提升雨溪街道森林防火应急救援队伍的应急处突能力,守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11月23日上午,雨溪街道组织应急救援队、退役军人志愿服务队,开展森林防火应急救援演练。

本次演练主要分为两个方面,一是由消防支队消防员在室内对参练人员开展以“消防打更人”为主题的业务技能培训会,加强应急队伍理论知识的学习;另一方面在室外进行实战演练,消防员在现场为大家讲解了各类消防器材的使用方法,各参练人员体验了火场模拟逃生,使用灭火器进行了灭火,同时以模拟发生森林火灾为背景,对火灾扑救中的火灾报警与应急响应、灭火力量集结、展开灭火行动和清理移交火场进行了全程演练。队员们运用水枪、灭火器、灭火拖把等扑火器具,快速、安全、有序地进行了模拟扑救,并做好了安全撤离、余火清理、现场留守等后续工作。整个演习过程紧张有序,充分展示了应急队员的快速反应能力和实战能力。

通过培训与演练,参练人员熟悉了灭火设备的使用、救火的关键要领,体验了火场模拟逃生,增强了森林防火实战作战能力,巩固了森林防火的安全责任意识。当前正处于冬季,雨水少,落叶、杂草多,森林防火形势严峻,雨溪街道将以本次演练为契机,进一步落实镇村森林防火责任,强化应急联动机制,加强森林巡查工作,严格管控好野外违规用火等问题,确保全街道林地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中共邵阳市大祥区委 邵阳市大祥区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邵阳市大祥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标识码:4305030003 政府值班电话:0739-5322208 备案许可证号:湘ICP备18015654号-1
纪委投诉电话:12388 湘公网安备 43050302000160号
主办单位:中共邵阳市大祥区委 邵阳市大祥区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邵阳市大祥区人民政府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