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基层动态
【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零容忍!大祥区檀江街道查处一起非法储存经营烟花爆竹案
发布时间:2022-06-14 信息来源:大祥区 作者:大祥区 【字体:

大祥融媒讯 (通讯员 王少舟)为深入开展安全生产“打非治违”专项整治行动,6月11日上午,大祥区檀江街道办事处、檀江派出所在日常安全巡查工作中,查获一起非法储存烟花爆竹窝点,为辖区及时消除了安全隐患。

经现场检查,檀江街道新塘村13组居民夏某涉嫌非法储存、经营烟花爆竹。房屋内所有烟花爆竹产品无流向标签,没有正规的存储和进货手续,涉案人员夏某也无法提供储存、经营相关证照,属于非法储存、经营烟花爆竹行为。此外,该烟花爆竹储存场所位于住房一楼,其二楼为住宅,属于明令禁止的“下店上宅”,且周围都是居民房屋,一旦发生事故引发火灾和爆炸,可能造成严重的人员和财产损失。

经现场清点,储存非法烟花963箱,非法爆竹395件,共1358箱(件)。清点之后执法人员依法将涉案的烟花爆竹进行收缴,并转运至批发公司专用仓库进行保管,及时消除了这一重大安全隐患。目前,涉案人员夏某已被公安机关依法行政拘留15日。

在此,提醒广大市民,烟花爆竹属于易燃易爆一类危险品,任何单位和个人非法储存、运输、经营烟花爆竹行为都是违法行为,如果发现上述行为,可向当地应急管理局或公安派出所进行举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中共邵阳市大祥区委 邵阳市大祥区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邵阳市大祥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标识码:4305030003 政府值班电话:0739-5322208 备案许可证号:湘ICP备18015654号-1
纪委投诉电话:12388 湘公网安备 43050302000160号
主办单位:中共邵阳市大祥区委 邵阳市大祥区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邵阳市大祥区人民政府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