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基层动态
【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百春园街道召开2022年度上半年综治民调工作部署会议
发布时间:2022-06-17 信息来源:大祥区 作者:大祥区 【字体:

大祥融媒讯 (通讯员 丁志军 )为迅速贯彻落实全区平安创建暨综治民调工作会议精神,6月14日,百春园街道召开2022年度上半年综治民调工作部署会议,街道全体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各部门及各社区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上级关于综治民调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强调了综治民调工作的重要性和目标任务,并对人员落实及工作环节进行了具体的部署和安排;会议结合实际,由街道政法委书记就如何开展民调工作,对参会人员进行了业务培训。

会议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把居民群众的安全感和满意度作为街道和社区服务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充分发挥群防群治的力量,妥善解决好居民群众最直接、最现实、最关心的利益问题,确保辖区居民群众生活稳定;二是要深入开展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全力解决民生民调问题,切实提升群众的幸福感、安全感;三是要加大宣传力度,进一步提升辖区居民对民调工作的知晓率、参与度和满意度,确保街道辖区环境高度稳定;四是要加强入户走访,及时了解民情、民意,帮助群众解决实际困难,从根本上提升工作成效,确保将综治民调工作抓细抓实抓到位。

为确保民调工作取得实效,百春园街道将着重从以下三方面抓好落实:一是继续抓好平安创建工作。通过开展“平安家庭”、“平安社区”等活动,不断提升群众平安创建的知晓率和参与率,在民调走访过程中将街道统一制作的宣传图册和主题礼品全部发放到位。二是大力开展好“全民联动大巡防”活动。充分发挥综治网格化服务平台作用,严格落实治安防控“五个一”工作措施,让专业巡逻队和义务巡逻队摆上街面。依托警力,开展专项严打整治行动,从严打击处置各类违法犯罪行为,确保人民群众安居乐业。三是建立完善街道“社会矛盾纠纷调处中心”。通过整合街道调委会、综治办、信访办、安监站等资源,全力化解群众反映强烈的热点、难点问题和矛盾纠纷,切实提高辖区百姓的生活安全感和满意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中共邵阳市大祥区委 邵阳市大祥区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邵阳市大祥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标识码:4305030003 政府值班电话:0739-5322208 备案许可证号:湘ICP备18015654号-1
纪委投诉电话:12388 湘公网安备 43050302000160号
主办单位:中共邵阳市大祥区委 邵阳市大祥区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邵阳市大祥区人民政府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