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基层动态
【市域治理现代化】中心街道办事处齐奏防养老诈骗专项宣传“交响乐”
发布时间:2022-06-10 信息来源:大祥区 作者:大祥区 【字体:

大祥融媒讯(通讯员 曾皙 ) 为提高老年人防范养老诈骗的意识和能力,保障广大群众的财产安全,今年来,中心街道办事处多措并举开展防范养老诈骗活动,通过实际案例揭露养老诈骗“套路”手法,帮助老年人提高法制意识和防骗能力,守好“钱袋子”。

提前部署,筹谋到位

中心街道党工委定期组织召开打击整治养老诈骗工作推进会,对防范养老诈骗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层层压实责任,细化工作措施,以实际行动维护好老年人合法权益,推动防范养老诈骗工作向纵深发展,切实提升辖区居民的防范意识,共同守护好群众的“养老钱”。

广泛宣传发动,营造浓厚氛围

为切实提升宣传质量和宣传效果,中心街道办事处利用辖区LED电子显示屏滚动播放有关打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宣传标语;在道路醒目位置悬挂横幅标语、张贴海报;发放宣传手册同时向过往群众宣传养老诈骗形式,积极推广下载国家反诈中心APP,并提示老年人要牢记“不听、不信、不转账、不汇款”,守护好自己的“养老钱”,遇到问题及时报警,保持清醒头脑,不贪图蝇头小利,远离诈骗。

中心街道办事处利用辖区电子屏滚动播放宣传标语

中心街道办事处在道路醒目位置悬挂横幅标语

拓宽渠道,宣传到位

中心街道办事处通过利用居民微信群和朋友圈转发分享打击整治养老诈骗宣传知识,进一步提高老年人的防范意识和防范能力,最大限度的减少老年人经济损失。积极向居民群众讲解打击整治养老诈骗宣传的相关知识,通过典型案例向老年人介绍打击整治养老诈骗的犯罪分子的作案手段,提醒老年人不轻信陌生电话和信息,不向陌生人透露自己及家人的身份证信息、存款、银行账号等情况,不轻易点击可疑链接和告知陌生人验证码,如遇到可疑情况时,及时与亲属、朋友等沟通或拨打报警电话,谨防上当受骗。

平安建设志愿者入户开展养老诈骗宣传

下一步,中心街道办事处将持续推进防范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宣传工作,引导老年人自觉抵制非法集资、电信网络诈骗,远离养老诈骗陷阱,为广大老年人安享幸福晚年营造良好社会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中共邵阳市大祥区委 邵阳市大祥区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邵阳市大祥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标识码:4305030003 政府值班电话:0739-5322208 备案许可证号:湘ICP备18015654号-1
纪委投诉电话:12388 湘公网安备 43050302000160号
主办单位:中共邵阳市大祥区委 邵阳市大祥区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邵阳市大祥区人民政府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