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基层动态
【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大祥区檀江街道大力开展防养老诈骗宣传工作
发布时间:2022-06-16 信息来源:大祥区 作者:大祥区 【字体:

大祥融媒讯(通讯员 李婷婷) 为进一步提高辖区老年群体防诈骗意识,预防和减少电信诈骗案件的发生,切实维护老年人的财产安全,不断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近期,大祥区檀江街道大力开展反养老诈骗宣传工作。   一是积极开展“敲门行动”。充分发挥村(社区)干部及网格员作用,开展反养老诈骗宣传“敲门行动”,不漏一户宣传到位。通过发放倡议书、面对面讲解,以案说法等形式开展宣传教育,增强广大群众特别是老年人法治意识和识骗防骗能力。加大线索摸排。村(社区)两委干部积极入户走访,了解实情,摸排线索,对风险隐患建立台账,综合评估。二是深入开展宣传。在街道6个村(社区)人流密集重点区域,以挂横幅、宣传栏、电子屏、发宣传资料等多种形式,围绕“非法集资的社会危害性、主要表现形式和特征、相关的法律法规、金融欺诈法律制度”等进行宣传普及,共发放宣传资料3000份,制作宣传横幅18条。针对老年人防范知识薄弱,缺乏相关防护知识技能,进一步提醒大家生活中一定要加强警惕心,不要轻易相信陌生人、不贪小便宜,保障老人们的人身财产安全。

此次老年人防诈骗宣传活动极大地提高了群众的防盗防骗意识,让老年人对新型诈骗方式有了充分的了解。下一步,檀江街道将重点对养老服务领域非法集资风险进行了“大宣传、大排查、大整治”活动,继续加大打击养老诈骗的宣传力度,营造反诈骗的浓厚氛围,帮助老年人树立法治思维和危机意识,筑牢安全防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中共邵阳市大祥区委 邵阳市大祥区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邵阳市大祥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标识码:4305030003 政府值班电话:0739-5322208 备案许可证号:湘ICP备18015654号-1
纪委投诉电话:12388 湘公网安备 43050302000160号
主办单位:中共邵阳市大祥区委 邵阳市大祥区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邵阳市大祥区人民政府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