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基层动态
【创文进行时】党群携手弘扬新时尚 垃圾分类我先行
发布时间:2022-11-28 信息来源:大祥区 作者:大祥区 【字体:

大祥融媒讯(通讯员 张民梁)11月24日,大祥区垃圾分类办联合区创文办、区城管局、城西街道、樟树垅社区三级联动,组织市民们前来参观、学习“主题游园”生活垃圾分类知识宣传互动志愿者活动,现场氛围浓厚。大祥区垃分办负责人向前来参观的市民们讲解和普及垃圾分类相关知识,讲课生动、有趣,市民认真聆听、学习。讲解完市民参观了主题游园的各项设施设备及广告宣传展板,在听、看、学的互动过程中,提升了市民们垃圾分类的新知识。其次,垃圾分类趣味投篮,“变废为宝”的创意儿童坐椅等游乐场常用的投篮点结合垃圾分类知识学习,既动脑又动手,可以说是趣味分类活动中的百搭“游戏机”。参观学习完的市民说:“周末还会带着儿子和女儿前来打卡,让孩子也在寓教于乐中体验学习的乐趣。

市民参观垃圾分类宣教中心

目前,邵阳首家“大祥区垃圾分类创意主题游园”已正式对外开放,成为市民参与垃圾分类新的打卡点。宣教中心及主题游园总面积1200平方米,共分“四色步道”“生态循环感知区”“创意主题游园”“变废为宝创意展区”四大区域,一改传统授课教育方式,打造集娱乐、互动、学习于一体的独特宣教模式。

大祥区生活垃圾分类宣教中心及创意主题游园

为广泛宣传垃圾分类知识,营造“党群携手弘扬新时尚-垃圾分类我先行”的良好氛围,大祥区宣教中心及主题游园一方面可成为学生暑期的社会实践基地,在实践中不断学习垃圾分类相关知识,最终达到力学笃行,行必致远的目标。另一方面可作为社区跟着垃圾去旅游第一站,宣教主题公园是每位市民前来学习和认知垃圾分类的重要场所。并引导市民养成垃圾分类的习惯,形成自觉保护环境的意识,牢固树立低碳生活理念,打造低碳城市,为创建文明城市打好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中共邵阳市大祥区委 邵阳市大祥区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邵阳市大祥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标识码:4305030003 政府值班电话:0739-5322208 备案许可证号:湘ICP备18015654号-1
纪委投诉电话:12388 湘公网安备 43050302000160号
主办单位:中共邵阳市大祥区委 邵阳市大祥区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邵阳市大祥区人民政府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