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基层动态
大祥区“三转三化”提升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效能
发布时间:2023-05-12 信息来源:大祥区 作者:大祥区 【字体:

 大祥融媒讯:(通讯员 邓勇军)“从申请设立到审批领证竟然不到一个星期,没想到法人证书这么快就办好了…”近日,拿着新颁发的事业单位法人证书,城北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工作人员于佳在感叹办证之“神速”时开心地说道。这是邵阳市大祥区提升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工作效能的一个缩影。今年来,大祥区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局积极推行“三转三化”工作模式,不断改进服务方式,推动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工作提质增效。

 转变工作作风,强化业务指导。该区积极开展“文明窗口”、“标兵岗位”评比活动,进一步转变管理人员工作作风,提升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服务质量。建立QQ、微信等工作群,明确每个单位一名分管领导和工作人员入群,区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局安排专人及时解答管理服务对象在工作中遇到的问题,交流工作经验,对于部分疑难问题则通过电话、视频联线、现场指导等方式为管理服务对象提供优质高效的业务指导。

 转变服务观念,简化办理手续。该区推出“微笑服务”、“靠前服务”,实行一门式办理,变被动管理为主动服务;进一步精简压缩办理时需要提供的材料种类、数量;对申报材料存在个别形式欠缺,不影响后续审查的,实行先办理后补交的“容缺办理”工作模式,从而简化办理手续。

 转变管理模式,优化审批流程。该区依据《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暂行条例》等有关法律法规政策文件规定,对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工作推行“标准化”管理服务,通过工作群、区政务网站主动公开办理事项、办事依据、办理程序、申请材料和办结时限,夯实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服务标准化的工作基础。严格落实办理时限承诺制,对事业单位网上申报事项一律即时受理,限时办结,对申请材料不齐全或不符合法定形式的,即时一次性告知。推行一网通办,进一步优化审批流程,以“数据多跑路”换“单位少跑腿”,实现事业单位登记管理业务“一次办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中共邵阳市大祥区委 邵阳市大祥区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邵阳市大祥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标识码:4305030003 政府值班电话:0739-5322208 备案许可证号:湘ICP备18015654号-1
纪委投诉电话:12388 湘公网安备 43050302000160号
主办单位:中共邵阳市大祥区委 邵阳市大祥区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邵阳市大祥区人民政府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