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基层动态
聚心聚力,共推老旧小区焕发新活力
发布时间:2023-06-02 信息来源:大祥区 作者:大祥区 【字体:

大祥融媒讯:(通讯员 龙柱)走进仙人井社区,穿梭于小巷内,满眼是灰白墙面、黛青瓦檐的仿古建筑,古色古香的栅栏和路灯,干净整洁的街道小巷,充满古味的民俗商铺,诗意脱俗的门窗和对联……目之所及,文明新风扑面而来。

 近年来,作为仙人井社区的联点共建单位,大祥区政协始终把助力环境改善,提升社区品质,增强群众幸福感、获得感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不断发挥政协独特优势,积极当好社区建设和发展的参与者、推动者、监督者。

群众呼声,政协有所应

 两年前,这里房子老旧、路面坑洼、环境脏乱、社情复杂,社区居民热切期盼居住环境能早日得到改善。回应群众呼声,政协责无旁贷。2021年,大祥区政协聚焦“老旧小区改造,提升城市品质”组织开展专题协商议政,在深入调研和学习考察的基础上,结合社区地理区位优势和历史文化底蕴等特点,提出了《着力打造仙人井片区文化旅游街区的建议》。区委、区政府对此高度重视,同年,将仙人井片区老旧小区综合改造计划摆上议事日程,确定了以保重护古仙人井、节孝贞烈牌坊等历史古迹为点,突出忠孝传统文化,打造仿古建筑群,着力培育文化旅游新业态的改造方案。2022年8月,综合改造项目正式实施。

 凝聚合力,政协有所为

 项目实施过程中,大祥区政协和街道、社区始终坚持协商于民、协商为民的原则,突出民主协商、群众参与,合力推进项目实施。面对违章建筑拆除、停车位设置不合理等各类矛盾,为争取居民群众的最大支持和配合,区政协机关党员干部与街道、社区干部一道,定期下沉社区网格,广泛宣传发动,帮助释疑解惑,收集意见建议,依托“有事好商量”协商平台,由区政协主席或副主席牵头,组织相关单位和居民群众开展面对面、点对点式协商座谈,努力寻求最大公约数,画好最大同心圆,先后召开协商会6次,化解矛盾20余个。针对群众反映下水管道未连通、屋顶漏水等事关群众切身利益的问题,区政协组织开展专项民主监督1次,提出整改意见8条,同时,加强协商、跟踪和督办,推动群众诉求得到解决。为增添仙人井休闲广场的生机活力,区政协在充分征求群众及各方意见建议的基础上,提出增植添绿的建议,得到有关部门的重视和落实,群众满意度进一步提升。

 引凤来栖,政协有所计

 如今,仙人井片区已“枝繁巢暖”,大祥区政协正着力在“引凤来栖”上下功夫,立足政协职能,深入开展营商环境民主监督,积极搭建沟通桥梁,加大宣传推介力度,广泛发动委员履职作为,争当招商引资“智囊团”“牵线人”“护航员”,努力把政协的独特优势和资源渠道转化为招商引资的动能,持续为将仙人井片区打造成文化旅游街区的目标而献计献策、出智出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中共邵阳市大祥区委 邵阳市大祥区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邵阳市大祥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标识码:4305030003 政府值班电话:0739-5322208 备案许可证号:湘ICP备18015654号-1
纪委投诉电话:12388 湘公网安备 43050302000160号
主办单位:中共邵阳市大祥区委 邵阳市大祥区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邵阳市大祥区人民政府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