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行政审批服务局机构简介
发布时间:2022-10-08 信息来源:大祥区 作者:大祥区 【字体:


机构名称:邵阳市大祥区行政审批服务局

机构负责人:党组书记  黄决新

办公时间:8:00—12:00、15:00—18:00(夏)、8:00—12:00、14:30—17:30(冬)

大祥区行政审批服务局成立于2019年3月份,为区人民政府组成局,财政全额拨款正科级单位,定行政编4名,下辖副科级公益一类事业单位——区政务服务中心。区行政审批服务局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行政审批制度改革的方针政策和决策部署,全面贯彻落实省委、市委和区委关于行政审批制度改革的部署要求,在履行职责过程中坚持和加强党对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

内设机构:

(一)办公室

负责机关日常运转工作,承担文电运转、机要保密、综治信访、政务督办、安全保卫等相关工作;负责重要文件、综合性报告的起草,重大课题的政策研究和综合调研工作;负责财务管理、固定资产管理、内部审计、纳税管理等工作;牵头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提案的办理工作;负责宣传和新闻发布工作;负责文明创建、计划生育等工作。负责机关的人事管理、机构编制、劳动工资、教育培训等相关工作;负责工作人员考察考核、调配、录(聘)用等工作;牵头绩效考核评估工作;负责人事档案工作;负责本局工作人员的工资福利审核;负责离退休人员服务管理工作;负责本局工作人员出国(境)的审查报批;负责机关和所属单位的党群工作;负责纪检联络工作;负责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二)行政审批综合事务股(加挂政策法规股牌子)

负责指导、协调、推进全区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工作;负责指导、协调、推进“放管服”和“马上办、网上办、就近办、一次办”改革工作;承担区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的日常工作;牵头负责全区放管服改革工作。负责行政审批涉及法律、法规的咨询解释、普法宣传和教育培训等工作;承担规范性文件的合法性审查及行政复议、行政应诉等工作。负责乡镇(街道)及相应部门的审批业务指导;负责涉及多部门多领域的审批业务指导协调;负责区重点项目行政审批工作的组织协调、现场服务和相关文件起草;负责组织和推进行政审批事项的并联审批及并联审批项目收费复核;负责行政许可服务人员的审批业务培训。负责推进、指导、协调、监督全区政务公开(政府信息公开、办事公开)和政务服务体系建设,承担区人民政府和本局的政府信息公开、政策解读、政务舆情回应等工作;负责指导全区政府网站、政务新媒体工作;负责牵头推进全区“互联网+政务服务”,负责区本级“互联网+政务服务”一体化平台建设管理工作;负责指导、推进基层政务服务标准化规范化建设。

(三)电子政务股

负责制定全区电子政务总体规划,并推进实施;负责对使用区级财政性资金建设的电子政务工程建设项目进行审核;负责区级电子政务专家评审组和专家咨询顾问委员会的管理;负责全区电子政务外网、电子政务内网、全区统一互联网出口、全区电子政务云平台的规划和管理工作;负责贯彻国家和省大数据战略;负责统筹管理全区政务大数据和数据共享交换平台,并健全政务大数据安全保障体系。

(四)行政效能股(加挂政府热线监管股牌子)

负责协调、推进全区行政效能工作,督促行政机关提高办事效率;负责指导、维护营商环境;负责对审批办理情况进行跟踪督办;负责指导、考核区本级政务服务点的工作;负责对行政审批事项实施电子监察,纠正违规行为。负责对全区政府服务热线进行指导和监管,负责区本级“12345”政府服务热线的管理工作。

机构名称:邵阳市大祥区行政审批服务局

机构负责人:局长  许配维

办公时间:8:00—12:00、15:00—18:00(夏)、8:00—12:00、14:30—17:30(冬)

邵阳市大祥区行政审批服务局(以下简称区行政审批服务局)是区政府工作部门,为正科级。区行政审批服务局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行政审批制度改革的方针政策和决策部署,全面贯彻落实省委、市委和区委关于行政审批制度改革的部署要求,在履行职责过程中坚持和加强党对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

主要职责是:

(一)指导、协调、推进全区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工作。

(二)牵头负责全区放管服改革工作;维护营商政务、法制等环境;协调、推进、提升行政效能工作。

(三)推进、指导、协调、监督全区政务公开(信息公开、办事公开)和政务服务体系建设。

(四)统筹协调、规划指导、监督评估全区政府系统电子政务工作,统筹推进、监督协调“互联网+政务服务”工作;统筹规划、监督考核全区政府系统网站建设和运维管理工作。

(五)指导监督全区政府服务热线工作,负责区本级“12345”政府服务热线的管理工作。

(六)根据《行政许可法》规定,推进相对集中行政许可权改革工作,依法依规依程序审批相对集中的行政审批事项,并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

(七)完成区委、区政府交办的其他任务。

(八)职能转变。根据区委、区政府关于行政审批制度改革的总体要求,按照相对集中行政许可权改革、“谁审批谁负责、谁主管谁监管”的审管分离原则,逐步划转尚未相对集中的行政审批职能。




办公地址西湖路国土大厦一、二、三楼
交通方式交通线路:坐36路、18路公交到佳惠超市或百春园站下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中共邵阳市大祥区委 邵阳市大祥区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邵阳市大祥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标识码:4305030003 政府值班电话:0739-5322208 备案许可证号:湘ICP备18015654号-1
纪委投诉电话:12388 湘公网安备 43050302000160号
主办单位:中共邵阳市大祥区委 邵阳市大祥区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邵阳市大祥区人民政府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