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祥区教育系统开展“学位”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通告
发布时间:2021-11-23 信息来源:大祥区 作者:大祥区 【字体:

根据《中共邵阳市大祥区纪律检查委员会关于印发〈“四位”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方案〉的通知》要求,按照区纪委监委统一部署,区教育局、区纪委监委驻区委宣传部纪检监察组决定在全区教育系统开展“学位”突出问题专项整治。欢迎学生家长、教职员工及知情者本着客观公正负责的态度,实事求是地向区教育局及派驻纪检监察组反映问题。

一、专项整治重点

()利用“学位”谋私敛财。在招生入学、择校分班过程中“以钱择校择班”“以优择生”“以权入学”;在合作办学及划分学区范围、“学区房”开发过程中的腐败问题。

()违规收费。与招生入学挂钩的各种收费、赞助;家委会、家长代表以自愿为名收费、摊派或捐资;义务教育阶段学校违规组织补课,课后服务违规收费;违规收取服务性收费和代收费;违规收取或者变相收取实习费、实训费、校企合作费、就业委托费、培训费等问题。

()违规征订教辅。违反教辅材料选用“限年级、限学科、限范围、限数量、限总额”原则和教辅材料征订“自愿订购”“无偿代购”“公示公开”“规范流程”要求组织、强迫、诱导学生征订教辅材料;违规推荐、强迫、诱导学生使用教学辅助类APP;违规购买考试服务;直接或以接受捐赠等方式变相收受回扣(折扣)、商业贿赂等问题。

()与校外培训机构勾连牟利。教师违规组织校外有偿补课、在校外培训机构兼职,强迫、推荐或诱导学生参加校外培训机构补课;校外培训机构不符合资质、管理混乱、借机敛财、虚假宣传、与学校勾连牟利等问题一并纳入。

()在教育教学管理其它方面谋私敛财。利用暑假夏令营等形式违规补课借机敛财,在中小学生研学旅行、学生营养餐管理、学生食堂运营过程中违规招标承包、价格虚高、吃回扣;违规收受礼品礼金等其它方面谋私敛财问题。

此前,区教育局组织开展的“中小学食堂问题专项治理”“教育乱收费专项治理”并入此次专项整治统筹推进。

二、举报反映方式

如发现我区学校及其教师存在以上问题的,请通过信访方式举报,举报要求有具体问题线索材料。以个人名义反映的提倡实名。受理部门将对举报人实行严格保密,并对其举报问题的调查处理情况及时进行反馈。

三、举报受理时间

工作日上午8:00—12:00,下午14:30—17:30。

四、举报联系电话

(一)大祥区教育局举报电话:0739-8928832;电子信箱:664261253@qq.com。

(二)大祥区纪委监委举报电话:0739-5508108;电子信箱:dxqjwzfdc@163.com。



邵阳市大祥区教育局

202111月23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中共邵阳市大祥区委 邵阳市大祥区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邵阳市大祥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标识码:4305030003 政府值班电话:0739-5322208 备案许可证号:湘ICP备18015654号-1
纪委投诉电话:12388 湘公网安备 43050302000160号
主办单位:中共邵阳市大祥区委 邵阳市大祥区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邵阳市大祥区人民政府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