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祥区小学2022年秋季新生招生公告
发布时间:2022-08-01 信息来源:大祥区 作者:大祥区 【字体:

大祥融媒讯:

根据《义务教育法》及省、市有关文件精神,结合我区实际,经研究,现将2022年秋季我区小学新生招生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招生对象

本区年满六周岁的适龄儿童(2016年8月31日前出生)。

二、招生范围

严格按照划定区域招生(学校招生范围划定详见《2022年大祥区小学秋季招生工作实施方案》附件3)。

三、招生办法

(一)报名

1.新生网上报名登记时间为2022年8月10日至8月15日。该时段内,各小学和教育局二楼大会议室均设报名咨询点,负责对家长提供咨询服务,咨询时间为上午8:00-12:00、下午15:00-18:00。

2.凡2022年秋季需在我区入读小学一年级的新生应在规定时段内到生源所在学校咨询,在工作人员指导下登录邵阳市教育局微信公众号或大祥教育发布公众号中的“大祥区义务教育招生报名平台”的小学一年级报名入口进行申请,进入报名网页后,按生源类别提交报名申请(其中“户籍房产两证生”、“户籍一证生”、“房产一证生”、“进城务工随迁子女证件齐全类”按对应学校填报,“进城务工随迁子女证件不全类”须选择大祥区统筹分配学校(一或二、三)填报。必要时需提供入学相关证件备查。网上报名必须坚持诚信原则,每个学生只能申请一所学校中的一个生源类别,报名截止后填报信息不能修改。报错类别或提供虚假资料者,以及符合条件却没有在网上报名登记的学生,须接受学位调剂。

3.义务教育阶段非起始年级原则上不接收插班生。

(二)录取

学校根据“房户一致”优先原则按生源排序依次录取学生。根据学校招生计划情况,如能完全满足报名学生就读要求的,则全部录取;如学位不足,则按生源排序依次录取。因学校学位不足未被申请就读学校录取的学生,由区教育局按相对就近原则调剂到有学位的学校就读。

(三)新生报到注册

经公示无异议的小学新生于8月31日到各学校报到注册。

详情请登录大祥区党政门户网站“大祥之窗”(www.dxzc.gov.cn)或者大祥教育发布微信公众号查阅《2022年大祥区小学秋季招生工作实施方案》或到所属学校咨询。

附件:大教发〔2022〕6号 2022大祥区秋季招生实施方案

邵阳市大祥区教育局

2022年8月1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中共邵阳市大祥区委 邵阳市大祥区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邵阳市大祥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标识码:4305030003 政府值班电话:0739-5322208 备案许可证号:湘ICP备18015654号-1
纪委投诉电话:12388 湘公网安备 43050302000160号
主办单位:中共邵阳市大祥区委 邵阳市大祥区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邵阳市大祥区人民政府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