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祥区“最美清廉家庭”候选名单公示
发布时间:2022-08-05 信息来源:大祥区 作者:大祥区 【字体:

大祥区最美清廉家庭候选名单公示

根据区纪委、区委组织部、区委宣传部、区妇联《关于开展大祥区“最美清廉家庭”选树活动的通知》(大发〔20225)要求,经各乡镇街道党(工)委区直机关各单位党组(党委)推评和区选树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初步审核,区妇联以书面形式征求相关部门意见,选树工作领导小组确定刘德全等7户家庭为大祥区“最美清廉家庭候选家庭                   将名单予以公示(排名不分先后)接受社会和广大群众的监督

大祥区“最美清廉家庭”候选名单(7户)

1.罗市镇:刘德全家庭

简要事迹:一是以清为美、以廉为荣。刘德全同志牢记为民服务的宗旨恪尽职守,忠诚履职,模范遵守党纪国法,自觉接受组织监督、社会监督、家庭监督,是务实廉洁的优秀干部。二是严于律已、作风正派。平时严于律已、以身作则,时刻注意慎言慎行慎独慎微,对自己高标准严要求,堂堂正正做人、干干净净做事。三是以俭持家、以廉养家。注重廉洁家风建设艰苦朴素、勤俭持家,自觉管好家属和子女,同时接受家庭监督,崇廉助廉,构建和谐温馨清廉家

2.板桥乡:秦  斌家庭

简要事迹:秦斌同志一直勤勤恳恳、兢兢业业,默默地战斗在纪检监察一线,全部的心血和热情都倾注于纪监察工作上,用实际行动践行共产党员忠诚干净担当的本色。他的妻子现任双清区妇联副主席对待工作认真负责,为妇联事业发挥自己的光和热,是妇联工作的传播者,也是广大妇女的好帮手。夫妻二人清正廉洁、爱岗敬业、乐于助人,在家孝老爱亲、相敬如宾,在外与邻为善、和睦相处,儿子乖巧懂事、品学兼优。一直保持着良好的家风,潜移默化的影响教育着孩子,也春风化雨的影响着身边的人。

3.城北街道:曾积慧家庭

简要事迹:一是清正廉洁,铁肩担当筑使命。曾积慧同志担任街道纪工委副书记六年来,共参与办理了党纪政纪政务处分案件11例,办理了纪检监察信访举报案件7例,协助区纪委监委办案五次。二是坚守岗位,疫情面前践初心。曾积慧在办事处值守监督防疫物资发放,有一次家中母亲不慎摔伤,他舍小家为大家,以疫情防控为重为先,值守结束后才赶回家看望受伤的母亲。三是从严治家,劝妻教子守清廉。今年以来,曾积慧抽调区纪委办专案,其次子突患幼儿型特发性关节炎,长子又面临中考,他顶着工作和生活的压力,劝妻子辞去交通劝导员工作,在家照顾患病的次子,并耐心教育长子努力读书,长子以优异的成绩被邵阳市第一中学择优录取。

4.百春园街道:陈正茂家庭

简要事迹:一是注重家庭对知识的学习,树立廉洁家风。陈正茂同志积极参与街道、社区组织的家庭助廉活动,学习先进典型,自觉当好反腐倡廉的宣传员,不断提升家庭道德教育水平,形成了良好的家风。二是看齐先锋榜样,提升党性修养。他恪己律人,对街道党员干部要求严格,经常督促他们要多学习党章、党规、党纪,严格遵守党的纪律。在与辖区居民党员交往接触中,经常与老党员交心谈心,对老党员嘘寒问暖,及时给他们送上精神食粮。三是热心公益事业,美化社区环境。与社区干部一起清扫社区的卫生死角,引导群众养成良好家庭卫生习惯,不乱丢乱扔、乱堆乱放,自觉维护公共场所环境卫生。四是发挥组织优势,助力文明城市建设。他与社区干部一起大力宣传国家禁黄、禁赌、禁毒政策和有关法律、法规,教育广大居民自觉抵制和检举黄、赌、毒行为,倡导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引导他们积极参加广场舞等体育休闲娱乐活动,为端正党风政风家风、城市文明创建、共建和谐清廉大祥做出了积极的奉献。

5.城南街道:吕萍星家庭

简要事迹:一是夫妻二人廉洁奉公,爱岗敬业,有较强的政治责任感和事业心。吕萍星夫妻二人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把人民群众的利益放在第一位,始终把握好“三距离”:心要清净,手要干净,对眼前的名利财色保持“远距离”;处事公正,一视同仁,对身边的人和事保持“等距离”;排忧解难,情系百姓,对服务的对象保持“零距离”。二是夫妻同心共建廉政家庭,互相当好“廉内助”,率先垂范做楷模。在处理“家事”和“公事”的问题上,夫妻二人任何时候都做到家事服从公事,不能以“家”损“公”,要先“公”后“家”。同时,明确各自的“角色”,结合自己工作上的大小事情,摆正自己的位置不利用职权办私事和搞特殊化,严把“权力关”“金钱关”“亲情关”,形成“反腐倡廉从我做起”和“看好自家门,管好自己人”的良好氛围。三是加强子女教育,守住家庭廉洁,共创幸福生活。夫妻二人特别重视孩子的廉洁教育,从生活细节上着眼教育孩子要节约,不和别人比吃比穿,不慕奢华,安于简朴。他们时刻牢记父母是孩子最好的老师,家庭是孩子的重要课堂,始终慎言慎行,对孩子言传身教,不贪不义之财,靠自己的辛勤劳动创造家庭财富。

6.区纪委:黄决新家庭

简要事迹:黄决新同志始终保持清正廉洁的党员干部形象,认真履职、扎实工作,自觉用党章和党规党纪约束自己的言行,严格执行党内政治生活准则、重大事项请示报告和个人有关事项报告制度,严格遵守廉洁自律各项规定,自觉做到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其家庭非常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和廉洁文化建设,秉持勤俭节约的朴素家风,倡导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力戒特权思想和享乐主义,自觉抵御不良风气;家庭成员有较强的廉洁意识、法律意识、自律意识,遵纪守法、廉洁奉公、尊老爱幼、邻里和睦,营造了健康、积极、文明、向上的家庭环境,树立了廉洁家庭的良好形象。

7.区司法局:覃红华家庭

简要事迹:一是生活俭朴。覃红华同志家庭物质生活追求淡泊,不慕新潮,不摆阔气,从不浪费,勤俭节约已成为一种习惯。二是互敬互爱。为了不让丈夫工作分心,覃红华主动承担了家里所有的琐事,家里家外操持得有条不紊。在生活中家人相互照顾、相互信任,在日常生活中相互理解、相互支持、相互取长补短,遇到困惑相互开导、相互帮助,形成了互相理解、尊重、平等、关爱的文明家风。三是清风高节。作为处级领导干部的妻子,覃红华自觉当好反腐倡廉的宣传员、防微杜渐的监督员和抵御诱惑的守门员,共同努力,严把“权力关”“金钱关”“亲情关”,坚持“反腐倡廉从我做起”“看好自家门、管好自己人”,营造出一个积极健康、文明向上的家庭环境,树立了廉洁家庭的良好形象。

公示时间:202288812日。如对公示结果有异议,请于812日前与区纪委联系。

联系电话:大祥区纪委0739-5392838

中共邵阳市大祥区纪委机关    中共邵阳市大祥区委组织部

中共邵阳市大祥区委宣传部    邵阳市大祥区妇女联合会

                         2022年8月5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中共邵阳市大祥区委 邵阳市大祥区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邵阳市大祥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标识码:4305030003 政府值班电话:0739-5322208 备案许可证号:湘ICP备18015654号-1
纪委投诉电话:12388 湘公网安备 43050302000160号
主办单位:中共邵阳市大祥区委 邵阳市大祥区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邵阳市大祥区人民政府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