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大祥区召开禁毒与反电诈、信访维稳工作书记调度会
发布时间:2021-09-24 信息来源:大祥区 作者:大祥区 【字体:

大祥融媒讯(通讯员 李敢)9月23日下午,大祥区召开禁毒与反电诈、信访维稳工作调度会议,区委书记王俊主持会议,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袁卫东,副区长、公安分局局长李胜祥,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及区直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当前信访形势,传达了9月22日下午王学武副市长组织召开的五项重点工作会议和9月23日召开的安保工作调度会议精神,并就禁毒与反电诈、信访维稳及党代会安保维稳工作做了安排部署。

王俊指出,信访维稳工作,一是包案要到位,信访局要进一步优化包案方案,党委政府安排一名常委或副区长任包案组长;二是责任要压实,压实包案领导责任、属地责任、劝返人员责任及管控人员的责任;三是配合要积极,各乡镇、街道要积极与有关职能部门做好配合衔接,明确职责;四是管控要到位,针对当前矛盾问题十分突出的涉众问题,要明确专人专班,严格落实好“五包一”工作机制,压实工作责任,逐项进行化解;五是打击要严厉,对恶意信访、挑头闹事的非访人员,坚决依法打击处理一批,形成震慑;六是追责要到位,确保全区信访工作取得实效。

对禁毒与反电诈工作,王俊强调,打击要从严,区直各相关部门及各乡镇街道要严格按照公安分局制定的清查打击整治专项行动周工作方案实施开展工作,坚决关停一批涉毒宾馆娱乐场所、处罚一批行业、场所负责人;毛发验毒检测工作要从快,在9月26日之前完成高、中风险吸毒人员及公职人员的毛发验毒检测工作;缅北窝点人员劝返工作要发力,要求在10月15日前将辖区滞留缅北的29名窝点人员全部劝返回国;“国家反诈中心”APP推广安装注册工作要到位,各乡镇街道要结合创文、综治民调等工作,动员群众安装注册,切实保护老百姓的“钱袋子”。

对安全生产工作,王俊要求,必须充分认识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性,在辖区开展地毯式的摸排,全面排查安全隐患,对排查发现的隐患,要加快整治,狠抓工作落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中共邵阳市大祥区委 邵阳市大祥区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邵阳市大祥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标识码:4305030003 政府值班电话:0739-5322208 备案许可证号:湘ICP备18015654号-1
纪委投诉电话:12388 湘公网安备 43050302000160号
主办单位:中共邵阳市大祥区委 邵阳市大祥区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邵阳市大祥区人民政府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