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增长知识 提高能力 为代表上好“履职第一课”
发布时间:2022-05-26 信息来源:大祥区 作者:大祥区 【字体:

大祥融媒讯(通讯员 胡晓建 冯立宇 李乐)5月25日,邵阳市大祥区第六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履职培训会议在区行政中心一楼大会议室举行。市人大专家应邀作为培训老师,以新时期人大代表如何依法有效履职为主题,为全体代表上了一堂深刻有意义的人大代表履职培训课。区人大党组成员、副主任傅国卿主持会议。

市人大专家的讲课让全体代表更进一步认识人大代表的性质、地位、职责、作用,明确人大代表的权利和义务、依法履职的要求,切实增强了人大意识、公仆意识、法治意识。为适应新岗位、新要求、依法履职行权打下基础,对于进一步增强代表履职能力有着很强的指导意义。

傅国卿在总结讲话中指出,此次培训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尤其是新当选的人大代表要加强学习,夯实履职基础,发挥好代表作用。

傅国卿强调,全体代表要珍惜人民赋予的权力,增强代表意识和履职意识;要立足本职岗位,依法履职,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当好人民群众利益的代言人,推动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大祥而努力奋斗。

“通过此次培训学习,能不断拓宽人大代表知识面,提高自身素质和依法履职能力,进一步增强综合履职、调查研究、出谋划策和为民代言的能力,用实际行动展现新时代的代表风采,不负人民群众的信任和重托。”参会的人大代表纷纷认为收获良多,他们表示,通过此次培训,对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有了更为深刻的认识,对人大代表的性质、地位和作用有了更为准确的理解,对人大代表的权利和义务有了更为全面的把握。将充分利用此次培训学到的知识,与时俱进,开拓创新,认真履行好代表职责,积极发挥好代表的模范带头作用,以更加饱满的热情,为全力推进“五城三园三中心”建设贡献代表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中共邵阳市大祥区委 邵阳市大祥区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邵阳市大祥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标识码:4305030003 政府值班电话:0739-5322208 备案许可证号:湘ICP备18015654号-1
纪委投诉电话:12388 湘公网安备 43050302000160号
主办单位:中共邵阳市大祥区委 邵阳市大祥区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邵阳市大祥区人民政府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