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大祥区委2022年第21次常委会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2-06-16 信息来源:大祥区 作者:大祥区 【字体:

大祥融媒讯(通讯员 禹玉龙 岳芬依)6月14日,区委书记王俊主持召开2022年第21次区委常委会会议,区领导曾峤林、蔡治军、李江晖、向兵、谭飞鸿、贺光明、吴方定、易明方、刘文兰、周剑锋、张立名出席会议。

会上传达学习了全国、全省文明办主任会及邵阳市2022年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推进会暨第一季度考评会议精神,听取了全区创文工作开展情况汇报。会议强调,今年是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的关键一年,创建成效好坏至关重要。全区各级各部门要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始终把创文工作摆在突出位置,有效深入推进创建工作。要练好“内功”抓创建,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市委的工作要求上来,切实增强贯彻全国、省市文明创建有关会议精神落实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集中力量抓整改,强化工作力量,充分调动干部工作积极性,扎实做好城乡环境卫生整治、城区交通整治管理等创建基础性工作,按要求将辖区内每个楼栋要创建到位。要继续巩固防反弹,强化督促检查,加强对店铺“门前三包”、店铺营业执照、证件是否齐全等的检查督促力度,区纪委监委要加大督查力度,对不认真履职的行为要从严追责,以严格的纪律和作风确保各项工作整改落实到位。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九次集体学习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原中国地方志指导小组办公室党组书记高京斋、中国社会科学院副院长、党组副书记,中国历史研究院院长、党委书记高翔在全国地方志系统表彰先进会议暨2022年全国省级地方志机构主任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听取了2022年区党史和地方志研究室工作情况汇报。会议强调,忘记历史就意味着背叛,党史和地方志工作非常重要,全区上下要尊重历史,铭记历史,严格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省市的安排部署,严把质量关,扎实作好2022年《邵阳党委工作纪事》《大祥年鉴》等编纂出版工作。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视频会议、全省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听取了区住建局有关情况汇报。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全国、全省会议精神,对照上级部署要求抓好贯彻落实,明确目标任务,严格整改标准,抓紧抓实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工作。要在自建房摸排方面、拆除方面加大力度,把握时间节点,全力以赴把工作往前做、把进度往前赶,要边摸底排查边整合信息数据,及时报送信息。要加快落实污水处理厂建设,严格对照交办整改的问题,不折不扣落实到位,确保按时完成任务。要强化督导问责力度,严格执行责任追究机制,从严处罚,确保居民自建房安全整治工作落实、落地、落细。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中共邵阳市大祥区委 邵阳市大祥区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邵阳市大祥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标识码:4305030003 政府值班电话:0739-5322208 备案许可证号:湘ICP备18015654号-1
纪委投诉电话:12388 湘公网安备 43050302000160号
主办单位:中共邵阳市大祥区委 邵阳市大祥区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邵阳市大祥区人民政府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