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大祥区委审计委员会召开第一次会议
发布时间:2022-06-13 信息来源:大祥区 作者:大祥区 【字体:

大祥融媒讯(通讯员 金利)6月10日上午,区委书记、区委审计委员会主任王俊主持召开新一届区委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审计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全国、全省审计工作会议和市委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精神,听取了全区审计工作情况汇报,审议通过了《大祥区2022年度审计项目计划》。

会议指出,2021年,区审计机关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市委决策部署和区委工作要求,自觉把审计工作融入改革发展大局,主动担当作为,创新方式方法,依法履行监督职责,常态化开展“经济体检”,为全区高质量发展贡献了审计力量。

会议强调,全区审计部门要坚决扛牢审计监督政治责任,从忠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强化使命担当。一要健全工作机制,有步骤、有重点、有深度、有成效的实现审计全覆盖,做到应审尽审、凡审必严,把审计工作提升到新的高度;二要坚持从严审计,发扬斗争精神,在现有基础上将审计工作做深做细;三要强化成果运用,加快向区纪委监委移送有关问题线索力度;四要加强部门联动,主动做好与纪委监委、巡察等部门的衔接沟通,加大巡审联动、纪审联动力度;五要加强作风建设,审计干部要强化担当意识,保持廉洁审计的底线,积极主动作为,全面提升审计工作质量。

会议要求,区委审计委员会要充分发挥牵头抓总、统筹协调的职能作用;全区各级各部门要履行主体责任,依法自觉接受审计监督,积极配合、全力支持审计工作;审计机关要加强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巩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成果,着力打造一支政治过硬、本领高强、作风优良的高素质专业化的“审计铁军”,全面提升审计工作质效,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区委审计委员会全体成员和相关部门人员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中共邵阳市大祥区委 邵阳市大祥区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邵阳市大祥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标识码:4305030003 政府值班电话:0739-5322208 备案许可证号:湘ICP备18015654号-1
纪委投诉电话:12388 湘公网安备 43050302000160号
主办单位:中共邵阳市大祥区委 邵阳市大祥区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邵阳市大祥区人民政府办公室